守望有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意义、不同的过程。可以运用比喻的修辞使“守望”由抽象变为具体可感的形象,用引用的方式来具体阐释“守望”的内涵,用排比的形式来为“守望”论证,也可以综合运用比喻、引用、排比等修辞,展开论述。写成议论文要有对“守望”的形象化理解,可以在选择材料和论证的时候,对材料采用形象化的叙述,可以设置一种情境,烘托出“守望”的价值和意义,以使文字获得色彩、造型和构图等方面的效果。同时,要充分调动自己的思想感情,自我“激情”,使自己进入到事件中去,同所写的人一起喜、怒、哀、乐、忧、思,让语言充满感情。
5.请以“与??对话”为题写一篇文章,体裁不限,不少于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