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风雪的洗礼,绽放出更加绚烂的花朵;河蚌忍受沙砾的磨砺,孕育出更加圆润的珍珠。生命经历苦难之后,才会愈显出庄严与凝重。人生中总有些不期而遇的苦难,只有选择勇敢的面对,我们的生命之歌才会嘹亮壮美。
里希特说:“苦难有如乌云,远望去但见墨黑一片;然而,身临其下时,你会发现它不过是灰色而已。”因而,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苦难面前我们会变得胆怯懦弱。在苦难面前,我们应该明白:苦难是弹簧,你弱他就强。我们要做的,只是拿出自己的自信与坚强,勇敢的面对挑战。
苦难面前,要敢于亮剑!拿出我们的坚强做利剑,拿出我们的自信补充锐气,去迎接苦难留给我们的挑战。他是一个用轮椅丈量生命的人,史铁生用手中的笔为自己残缺的肢体演绎了一个完美的故事。突如其来的苦难——瘫痪没有将他击垮,反而成就其伟大。一个敢于直面苦难的人是勇士,而一个敬重苦难,把它传递给更多生命体的人,就是英雄!苦难来临时,选择勇敢面对吧!只有战胜了苦难,才会有机会充盈我们的生命!而战胜苦难的前提就是要敢于直面苦难。
苦难是上天赐予我们的一笔财富。在苦难中我们成长成才。加拿大总理让·克雷蒂安因小时候一场重病,致左脸倾斜,说话不流利。他没有选择逃避,用含在嘴里的沙子纠正口吃。他说:“每一只蝴蝶都是破茧而成的,别人为他剪开一条口后的蝴蝶是不美丽的。”他被大家亲切的称为“蝴蝶总理”。他在苦难中成就了自己,我们又怎能说苦难不是他的一笔财富呢?成长的路上,我们从苦难中锻炼了自己,我们因为苦难而成为那只最美的蝴蝶。
英国首相丘吉尔说:“苦难是财富还是苦难?当你战胜了苦难,它就是你的财富;可当苦难战胜了你,它就是你的屈辱。”人人都能忍受屈辱,可并非人人都能成为韩信。苦难之于强者,是他们的青天巨梯;苦难之于弱者,是他们的万丈深渊。苦难在生命中留下道道凹痕,不是丑陋,却是一种战胜苦难后的满足与幸福。
是苍鹰,就要去搏击天空,即使风很狂,雨很大;是滴水,既要去穿石而过,即使粉身碎骨;是强者,就要勇敢地面对生命中的苦难,即使我们会受伤。
苦难过后,天高云淡。生命的凹痕里谱写出一曲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