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黑云压城城欲摧”的险境,你是否感到彷徨?面对山重水复的迷津雾霭,你是否止步不前?面对槛菊愁烟兰泣露的悲凉境况,你又是否不堪回首?面对扑面的困恶险境,面对苦难,何不勇敢地踏步向前,寻觅属于自己的万里晴空!
苦难犹如乌云,远望去只见墨黑一片,但身临其下时,你会发现只不过是灰色的罢了。苦难犹如反射于明镜中的影像,你看见的只不过是被破镜子反射的更刺痛人心的黑色氤氲,而不是其真实的色彩。你又何必将苦难看成只无恶不作,食人饥骨的怪兽,你又何必以为自己打开了迷离的潘多拉魔盒。没有什么是真正可怕的,真正的敌人只不过是你心中无法抵抗的早已认输的小人儿,为什么不努力挣脱它的束缚,勇敢地面对?
长风破浪会有时,没有哪一段路途是一路通畅、晴空万里的,而智者,从来都是超然看待苦难所表示出来的峥嵘面目,来正确对待。王维受朝中排挤,从此结束了仕途生涯。谁有曾想到,那个辋川山居中抚篁竹、弄丝弦的人是他呢?摩诘独坐于竹里馆内,看遍世间轰轰烈烈,他只是用心领悟。其实及时从苦难的囹汚中跳出来,你也可以寻找到如王维一般诗意的生活。
生命从一开始就成为一双红舞鞋,它在生命的火焰中扭动跳跃,没有什么能阻止它的舞蹈。正确地看待生命中的苦难,会使你生命的舞姿更加优美动人。当连拥抱都成为一种奢侈的时候,是什么让刘伟用脚指奏响华丽的乐章?当走路吃饭都成为一种困难时,是什么让霍金用两支手指在宇宙中遐想遨游?当站立成为一种幻想,又是什么让金晶在奥运的传递中灿然微笑?面对苦难,勇敢地大踏步向前,原本墨黑的天空原本可以是灰色的,并且散发出微弱的亮光向你招手。
请别将苦难看的如此深邃莫测,别将苦难看得是没有尽头的无底黑洞,请站在它底下,只要你勇敢地踏步向前,你就会获得一个自在如流水,飘逸如行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