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
36班 苏源
说起我的学校,可有点历史。
早在光绪十二年时,也就是一百多年前的1886年,便有了我们的学校,在当时叫做“田庄乡义学堂”。
当有人路过我的学校时便会看到:在擦得蹭亮的电动推拉门后,一块巨大的石雕刻着两位少年,一位拿着一个飞机模型,即将掷向远方,另一位捧着书,看向远去的飞机模型。这座雕塑完美体现出学生的进取精神,实在技艺高超。
走过雕像,正前方有一个高约半米的台子,上面有一根直立的旗杆,上面红旗迎风招展。在其后面,便是我们的教学楼了,一二楼中间有一块LED电子显示屏,一会显出一句名言,一会又显出一句警句。最令人兴奋地是,在考试后,它会将名列前茅的学生的名字一遍又一遍的闪过,激发其他学生的斗志。走看看,后看看,便各有一片美丽的花坛出现在眼前。 走出了教学楼,便是综合楼,顾名思义,这栋楼中既有教室,又有办公室、电脑室,还有蕴含各种奥秘的实验室,但最让我记忆深刻的便是顶楼的大会议室。
这里有时是老师开会的地方,有时是放电影,让学生放松心情的地方,有时会是考试的要地。我大多数时总会在此考试。这里全是各班学习靠前的学生。在这考试,比在教师考试更有危机感,但会让学生更努力学习,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
再往后走,是我们休息的地方——学生公寓。
还有一点不能不提,那便是我们的操场了。从学生公寓往东走,就是操场,我们都会在这获得快乐,在这里锻炼身体,也在这举行过比赛,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这刻着我们每一
次跌倒于成功。
这便是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