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鹿马初级中学 七四班 赵桠静
老师是春蚕,把毕生心血传授给学生;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点亮我们;老师是春雨,用知识的泉水滋润我们的心田。如果说,老师是灵魂的铸造师,那么在我们的求学生涯中总有那几位老师让我们记忆犹新。
他,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完美的镶嵌在脸上,一张樱桃小嘴给人亲切的感受;他,虽不是出口成章,却用最淳朴的语言感化了我;他,那件穿了几十年的大衣,仍不舍扔掉。他就是我的历史老师——赵老师。
第一次上历史课的时候,过了很长时间,历史老师还没来。同学们都非常好奇历史老师到底是什么样呢?正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一个庞大的身影嗖的从我眼前闪过,站在了讲台上。“同学们好,我姓赵,你们可以叫我赵老师,我呢,就是你们的历史老师。”什么?眼前的这位“庞然大物”竟然是我们的历史老师。经过向周围同学的再三确认后,我才相信了这就是我们的历史老师。因为在我的脑海里,胖老师的脾气都不好。
记得那一次上历史课的时候,赵老师改变了我对胖老师的看法。上课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开小差,我努力的想集中精力听讲,可是,天不容我也,尽管编织的天衣无缝,可还是逃不过“法海”的眼睛。我原本以为赵老师会骂我,可赵老师并没有骂我,却用委婉而不失幽默的语言提醒了我。“同学们,看老师这儿,虽然老师长得不是风度
翩翩,一表人才,但老师如此慷慨激昂的讲课,你们不捧个“钱场”最起码也得捧个“人场”吧!”听了老师的话,我明白了自己的错误,从那以后,我上课便再也不开小差了。
赵老师视生如子,在我的心底埋下了一颗爱好文学的种子,而这颗种子也在他无私的灌溉下萌发生长着。可以说,赵老师就是我爱好历史的启蒙老师。
赵老师,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是一位有才干的老师,是一位幽默,风趣的老师。赵老师在我心底是最好的老师,最棒的老师!
七四班 赵桠静 2014.11.18
我心目的好老师
老师是土,培育出希望的根;老师是根,长出坚韧的茎;老师是茎,萌发出蓬勃的枝;老师是枝,缀满葱郁的叶;老师是叶,托起期待的花;老师是花,结出成功的果。而程老师,却像艳阳般照亮了我坎坷的人生。
一个好老师,不仅能在学习上为你解答各种困惑,更能在生活中用他人的人生经历为你排除成长路上的各种障碍。正如韩愈所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人的成长,除了父母的随时帮助,更多的时候,我们所需要的,是这样一位能授业解惑的好老师。 回首6年的小学生活,丰富多彩;自然,陪伴我一路走来的有各门课的老师,她不仅在教学的质量还是日常对学生的关爱上都可以看出她在努力地用自己一言一行来诠释教师这个行业,在三尺讲台上演绎属于自己的人生。
在教学,程老师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又不乏创新精神;在生活中,她又是我们的好朋友。无论在为人处事,工作还是感情方面,程老师都愿意和我们分享。她,可以和我们打成一片。与老师聊天的时候,我无形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学到她对待生活的认真、坚持,乐观的态度。当我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总会记起她告诉我的一些话,让我重拾信心。
可以说,程老师更多不是教我们知识,而是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生存,她总会结合自己亲身体验的感受来教导我们如何生存,记得老是喜欢讲的就是自己在社会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而我们也对此深有体会。交给我们那么多的经验和知识,对我们日后的社会发展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良师益友,人生得良师,胜过万卷书,人生得一益友,胜过千朋友。程老师可以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于我们来说,身为良师,她教导我们如何学习,如何进步,如何做人,如何生存,并且以一个老师的身份做出表率,是一个当之无愧的为人师表的典范。身为益友,她帮助我们了解社会,了解生活,了解自己,了解人生,并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告诉我们,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益友,一个典范。
程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很朴实,很自然,却特别具有亲和力,她带给我们不仅是知识,重要的是生活的哲理。
程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好老师,可爱、上课棒······似乎在她身上能找到的就只有优点,她是个活动于人间的的天使她是一个捧着书奉献爱心的天使,她也是一个不断激励学生的励志天使。
如果一支粉笔的结局是永远化为粉尘,一支蜡烛的命运永远是流尽眼泪,一头黑发的终点永远是银丝炫舞,我相信,她依然还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