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马中学七年级征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鹿马初级中学 七年级三班 王亦欢
人们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曾经看到过邓小平爷爷说的一句名言:一个学校能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关键在教师。是啊!老师多么神圣的一个职业。在我的心中曾有位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老师——程老师。
她虽十分严厉的要求我们,但我深深相信:“严师出高徒。”她一直要求同学们说话精练,为了同学们的学习,老师就一直住在学校,她不怕同学们多提问,而且主动联系家长。虽然她不是班主任,可是她的付出已远远超过了班主任,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赞扬讴歌吗?
记得有一次考试前夕,我的成绩明显下滑,程老师曾多次找我谈话,并反映我在学校多个方面的问题及我上课时的表现。老师不仅提出了问题,还提出了不少的建议。使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父亲与老师的谈话。老师把我的周记与父亲交流,我的父亲一听,愣了一下吃惊的说:“这篇周记你也知道。”当我回到家时,父亲对我说:“你看你语文老师多关怀你呀!就连你的周记她都记得。”当时全班有38位学生,每人每周一篇,如果真的算起来老师要记住多少篇文章啊!这样的老师真的是可歌可泣,歌的是老师的品质,泣的是老师的辛勤。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只要一上课,我就想快快长大,当一名教师。 教师是多么容易当的呀!不就是动动嘴皮子吗?多练练绕口令就
好了。可如今我的想法改变了,老师是这样的辛苦,这样的劳累,难道这就是老师的命运?难道说这就是老师应该受的苦,受到的累?不!不!不!你错了,这并不是老师的命运,也不是老师应该受到的苦,受到的累。这是一切愿意无私奉献的人们所选择的最苦最累最神圣的职业。
程老师,您就是我心中的白衣战士,虽然您没有像真的白衣战士那样凭着自己高明的医术,在病床前冲锋陷阵救死扶伤,可您凭着您那良好的品质及丰富渊博的知识,拯救了无数个幼稚的灵魂!在我心目中您比那白衣战士还要伟大,你的品质比天高,你的知识比海深。
程老师,你是我心中的好老师,也是我眼中的好朋友,程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