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款突击步枪MP44
世界上第一款洲际导弹A9/A10(制造了但试射失败的)
世界上第一款反雷达导弹BV246
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现代机动战略的政权(闪电战)
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使用潜艇作战的政权
世界上第一种气冷机枪MG34 MG42
世界上第一个实验性反应堆(有些资料说已经到脏弹阶段)
世界上第一个款碟形飞行器RFZ(飞碟)
世界上第一个款翼形飞行器Go229
另外德国也是世界第一个推行环境保护并且立法实施的。
阿道夫·希特勒还是一个热爱中国的人,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这是事实。希特勒鄙视日本看好中国---在轴心国结盟的初期,希特勒并没有预料到日本的发展会如此迅速当时在美茵茨的军事基地里,他曾私下对自己的秘书长阿姆施太朗说过 "和这种国家结盟简直是耻辱,他们只会在海边打鱼!"在他和一些重要将领的信笺中,他也提出了自己的二分天下设想:以巴卡思坦(当时的波兰东部和苏联的交接处)为界限,西方(欧洲,中东,北非,大西洋西岸)为德意
志第三帝国领土,东方(亚洲,小亚西亚,印度,太平洋西岸)为中华民国领土因此,尽管迫于意大利的压力与日本结盟,但纳粹德国对中国政府的态度一直都相当暧昧不明甚至在得知南京沦陷后,德国还曾秘密支援了国军一些包括I号坦克,sdk.222在内的德制武器.
让整个世界震惊的希特勒在现实生活中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德军元帅凯特尔曾评价说他是个"多愁善感的冷血军人",沙漠之狐隆美尔则在给家人的信中称他为"爱讲笑话的老人",他的敌人英国首相邱吉尔则在一次聚会上称他为"20世纪最有才华的经济改革家和金融专家".
1945年苏联红军在占领柏林总理府后,在希特勒的秘密书库里发现了大量来自中国的书籍文献,从而揭开了这位枭雄献为人知的中国情结,让世人对这为褒贬不一的传奇人物有了更深的了解:
早年来自中国家庭的帮助----希特勒在自传 中描述童年在维也纳的生活时,曾经提到过,在自己贫困潦倒时受到过一家旅居奥地利的中国家庭的无私帮助,这个"张姓"(按原文的德语发音"CHEUNG"谐译,在英语中也可译为“程”)家庭曾无偿的一次提供给他500奥地利帝国先令作为他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还常常邀请他到家里吃饭留宿当知道希特勒有很好的绘画天分时,这个善良的中国家庭还主动帮他联系了闻名的维也纳大学,希望能资助他进入大学学习."他们的帮助是无私的,是让人无法忘怀的.."希特勒曾在谈起自己往事的时候感叹道后来希特勒掌权后合并了奥地利,但那时无论他用什么方法都再也没有找到过这家善良的恩人们.
床头的孙子兵法和资治通鉴---希特勒对中国古兵法和书籍非常喜爱具他的随行秘书说,经常可以在这为帝国元首的床头看到德文版的中国书籍希特勒在视察法国占领区和访问意大利时都曾随身携带孙子兵法的简译本,他还经常挑灯夜读并写了大量的阅读笔记在任命隆美尔为陆军元帅暨北非方面军总司令时,他也曾送给这位名将一本带有自己注释的孙子兵法简译本,让这位忠心的将领感激涕零.
喜欢中国茶叶---1943年希特勒在波兰疗养时曾收到一个商人进献的极品中国茶叶,从此对中国茶情有独钟,虽然在公共场合为了保持"日耳曼优秀传统"而饮用咖啡,但私底下大家都知道茶叶才是元首的最爱因此也一度引起了一股中国风的盛行英国的特情机构MI 6也曾策划用搀入剧毒的极品中国茶叶对希特勒进行暗杀的行动,但最终被盖世太保察觉并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