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吴老师
刘逸人
“刘逸人,你给我站起来!”她瞪大了双眼盯着我,“你!语文晚读竟然有说有笑!给我出来!”于是,我便跟着她走出了教室。“说!你在干什么?”“老师,我看到书上一幅插画很有趣,然后……”“我才不信嘞,就你这平时表现,待会的默写我看你能默多少分!你啊,晚读讲话,常规扣五分,写好说明,五百字,明天给我。再让我发现你嬉笑,当心我对你不客气,回去!”我慢吞吞地回到座位上,拿起语文书,佯装认真,但我内心的怒火却在熊熊燃烧。我想:“吴老师,你为什么不听我解释。虽然是我错了,可你也不能蔑视我啊!”于是,吴老师那和蔼可亲的形象便在我心中一落千丈,我甚至是很讨厌她了。
时光在指尖穿梭,渐渐地,语文课前演讲就要轮到我了。为了准备这次演讲,我花了不少时间,一方面是为了个同学们一次高质量的演讲,另一方面,是为了应对吴老师对我的不公。终于,演讲开始了,一切都如预期一样顺利。演讲结束了,底下响起一片掌声。我看了看同学微笑的双眼,把视线移到吴老师身上,准备应付她的“挑刺”。令我出乎意料的是,她的态度竟恰恰相反:“这次刘逸人的演讲十分优秀,甚至颠覆了
他的学习、生活的习惯。我对刘逸人要刮目相看了,你的这次演讲证明了你只要愿意付出,就一定能做好!”“劈里啪啦……”底下再次响起一片掌声。我则一脸惊愕。
下课后,吴老师找了我。“刘逸人,看来你努力了,也能如此优秀嘛!”“老师……你以前为什么总喜欢给我“挑刺”呢?上次你什么不听我解释?”“老师一直觉得你的学习与行为习惯可以有很大的进步,所以我要求你比别人严格。”噢,原来吴老师对我并无不公,而是要求更严,关怀更切。
吴老师,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文章一开始写老师对自己的误解,和蔼可亲变为使人讨厌,第一次波澜;准备演讲是为了老师的不公,是一个小波澜。演讲成功等老师挑刺,又一波澜,老师表扬又一波澜,老师说出了原因而理解了老师再一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