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2013年12月5日大有中心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2013年12月5日大有中心小学红领巾广播稿
--怎样学英语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校园红领巾快乐英语广播站和你见面了 . A:大家好,我是--
B:我是--
合: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度过午间的15分钟。
首先,请同学们进入我们的第一个版块:说你说我。今天我要和大家说说怎样学英语?有些同学在心里一定会想我们都已经学了那么长时间的英语了,谁不知道怎么去学英语?其实学习英语不是那么简单,一定要掌握一些小方法,这样你学起来才会更轻松。首先我们要养成天天听录音、读英语的好习惯。每天听15-30分钟英语录音,一定要认真听够15分钟,千万不要间断听、读英语。学习英语如果离开了听和读,那时永远也学不好的。同学们,我们本来平时说英语的机会少,日常交流基本上用汉语,所以每天的听、读15-30分钟一定要坚持。下面我教同学们听读英语的两种方法:一种是有意识地边看图边听,跟着读,或者先看图,再听录音,然后指图说出相应的录音内容;第二种是无意识地听,我们可以在洗脸、刷牙、玩耍等过程中听,这样你就不知不觉地记住了要听的内容!看看,学习英语是不是非常简单呢?今天的节目我向大家介绍了怎样听读英语,大家可都要记住哟。接下来我们要进入下一个版块:大大世界。在这个节目中我要教大家学习一个美国俚语,首先还是请同学们听一段小故事吧!
B: 你知道什么是doggy bag 吗?
A: Doggy bag??这可真难倒了我,你说说看!
B: 呵呵,不知道了吧!美国是一个很富裕的国家,可是美国人并不随意浪费。例如,在餐馆用餐时,如果点的食物没吃完,他们会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回家。这时候用来打包的食物的纸袋子被称为doggy bag,大家都知道 dog 是狗,那么打包回家跟狗会有什么关系呢?以前,美国人也不好意思把在餐馆里吃剩的东西带回家,怕丢面子,所以,就经常有人会对服务员说:(请把剩余的食物给我包起来,好吗?我想带回家给我的狗吃。) doggy bag 一词便这样出现了。在当今的美国,人们把在餐馆中吃剩的东西带回家已经是习以为常了,没有人会因为要把剩菜带回家而感到不好意思了。
A:今天又新学了一个单词,同学们你们也记住了吗? Doggy bag 就是用来打包的食物的纸袋子。节目的最后是我们的魅力音乐。今天将听到的歌曲是,希望大家喜欢。 B: ok , so much for today , good-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