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采撷一缕阳光,编织多彩的童年
女:放飞童年梦想,播洒希望的明天
合: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男:伴随着这优美的旋律,红领巾广播又与大家相逢了!
女:我是主持人****
男: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主持人*****很高兴在期末紧张复习的时候能和你相约在广播中!让我们共同享受这美好的15分钟吧!本期我们为大家安排了三个栏目《期末总动员》《轻松一刻》《快乐圣诞》。
女:首先,让我们走进《期末总动员》聊聊期末复习的话题吧!
(播放背景轻音乐1)
男:时光如梭,弹指一挥间,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的生活又要结束了,不知不觉我们又迎来期末考试。
女:是啊,期末考试快到了,复习真辛苦啊!回到家,我总是听到妈妈的唠叨:“今天复习好了没有呀?考试、听写有没有把握?一定得考90分以上!”真烦!
男:唉,别抱怨啦!爸妈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还不是为我们好吗?
女:说得也对,学习的确是一件苦差事,但当你深入其中时你会发现其中包含着许多的乐趣。
男:下周六就是我们期末考试了,总觉得时间太短了,许多内容都还没复习好呢!
女:一周的时间的确太短,但是只要我们勤奋学习,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运用恰当的复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会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复习方法吧。
男:同学们听好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学习好,休息好,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如果每天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我们很难把精力集中投入到学习中去,学习效率也低。
女:同时我们每个学生要有自己良好的的饮食习惯,做到少生病,因为身体是学习的本钱,万一乱吃零食生病了不能到校学习,那复习时就会少学很多东西。
男:这几星期,是我们最关键的日子。课程已全部学完,我们都要跟随老师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去。在这复习阶段,我们如果发现自己前面学的知识还没有掌握牢固,就利用复习这个机会把知识完全弄懂,再利用课外时间进行系统的掌握。
女:你说的对,要把知识掌握牢固就需要我们每个人紧密的配合老师,课堂认真听讲,专心做题,并对知识进行灵活多变的思考。做到反应敏捷,头脑清醒,争取靠出理想的成绩,呈现给老师和我们的爸爸妈妈。
男:说的没错,成绩好了,也就是新年送给爸爸妈妈最珍贵的礼物,同时也可以过一个愉快的新年假期。
女: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充分利用考试前的每一时刻,上好每一课、抓紧每一秒、练准每一题、迈实每一步。
男:在考试过程中,每位同学还要做到临场不乱,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希望你们能分秒必争,不浪费时间,认真对待考试!
女:同学们,请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加油吧!相信好成绩会等着你去摘取!
男:说了这么多,接下来让我们进入快乐竞猜节目,放松放松心情吧
音乐2
男:今天的快乐竞猜节目由我来给大家出几个脑筋急转弯。第一题:9999个无(打一成语)
女:答案是:万无一失,你猜对了吗?
男:第二题:七个躺着,八个站着(打一成语)---------
女:同学们猜对了,答案是:横七竖八
男:第三题:一堆沙加一堆沙等于多少堆沙?---------
女:很遗憾,你们没能答对,答案是一堆沙
男:最后一题:小明考试次次都拿第一,为什么爸爸还要骂他啊---------
女:没错,因为小明考试得到的是倒数第一,所以爸爸才骂他。谢谢同学们能参与我们
的快乐竞猜,接下来是我们精心为大家准备的《快乐圣诞》栏目
(播放音乐3:平安夜英文版黑鸭子)
男:12月的脚步渐渐接近尾声,于是,在不经意中,我们发现,商场内开始挂满彩带气球;圣诞专柜前的服务员笑容可掬;大街上圣诞老人热情洋溢地为大家分发礼品??
女:圣诞的钟声即将敲响,再过两天一年一度的圣诞狂欢日即将来临!
男:首先,请允许我们红领巾广播站栏目组预祝大家圣诞快乐。
合:MerryChristmas!
女:下面,我来简短的介绍一下圣诞节。圣诞节是为了庆祝耶稣的诞辰,因而又称作耶诞节。在欧美许多国家里,人们非常重视这个节日,把它和新年连在一起,而庆祝活动之热闹与隆重大大超过了新年。所以说,圣诞节,就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春节。
男:恩,没错。圣诞节,是一个起源于西方而又迅速风靡世界的节日。圣诞文化,已发展成全球文化中一道引入注目的亮丽风景。
女:不过历史发展到今天,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它为我们欢庆和祝福架起了桥梁。交换礼物、寄圣诞卡、圣诞老人、圣诞树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男:的确。它们是圣诞节的特征,装点着圣诞节的美丽。在西方,过圣诞节时都要准备一棵圣诞树,以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烛、彩花、玩具、星星,挂上各种圣诞礼物。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
女:传说中的圣诞老人,身穿红袍、头戴红帽,驾着驯鹿拉的雪橇从北方来,由烟囱进入各家,把圣诞礼物装在袜子里挂在孩子们的床头上或火炉前。
男:红色圣诞帽也装点了圣诞的美丽。据说在平安夜里戴上睡觉除了暖和和睡得安稳外,第二天你还会发现在帽子里多了点小礼物。在狂欢夜它更是全场的主角,无论你到那个角落,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红帽子,有的帽尖发亮,有的金光闪闪。
女:这样一个隆重的节日,不能少了美味佳肴。圣诞火鸡大餐、烤鹅,听了都让人垂涎欲滴呢。不过更多的惊喜应当是在圣诞PARTY上。亲朋好友都戴着圣诞帽,唱着圣诞歌,说说大家的圣诞愿望。
男:好了,说了那么多圣诞节的风俗!下面让我来教大家说一些关于圣诞节的单词吧,我们读一句,同学们跟着读一句好吗?开始了!圣诞快乐MerryChristmas!
女:圣诞节ChristmasDay
男|:圣诞礼物ChristmasPresents
女:圣诞树Christmastree
男:圣诞老人ChristmasFather
女:平安夜SilentNight
女:谢谢同学们参与我们的节目,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该到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衷心地祝愿“红领巾”广播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在你我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心桥,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手握得更紧。
男:在节目的最后,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首好听的歌曲:铃儿响叮当,让我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一起感受一下圣诞的快乐气息吧!
合:圣诞快乐Merry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