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界洲景区的二次消费】
景区消费之电瓶车:分界洲岛并不大,走沙滩的话来回也就不到二十分钟走完,因此并不需要乘坐电瓶车。坐电瓶车主要是用来上山的,上山有2条线路一是坐车一是步行,电瓶车是原路上原路下的,走路可以从走上去后,从另一边下来,另一边的出口刚好就是沙滩的出口。车费40元来回,但是电瓶车并不能开到山顶,有去山顶还有一小段路要走路的,一般团队在分界洲岛的时间是2个小时,要是走路恐时间不够,还是要坐车的,如果是自由人的话,一般都要呆上4个小时,建议就不要坐车了,慢慢爬上去也不超过半小时,边爬边玩,其乐融融。不过个人觉得山顶的风光着实不错,应该上去感受下,胆子大的还可以沿着山顶的小路走下悬崖去探险一番。
景区消费之饮食:总的来讲,毕竟是在岛上,所有的物品都是从陆地上运过去的,物价比本岛还是要高些,对比后,我发现,这里的价格比蜈支州、西岛还是便宜些。按我的了解蜈支州消费第一贵、西岛次之、分界州是老三。因为这里毕竟离城市太远,自由行的客人是一定要在岛上用餐的,除了自带干粮外,在岛上还有个餐厅,可以去点餐,我们上次5个人点了一个白灼虾、一个炒螺、一个不知名的鱼、一碟生菜、还有一个炒蛋一个紫菜蛋花汤,好像是花了200多,平均一个人是40,觉得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后来我们上山后发现其实带点干粮,在山顶野炊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蜈支州的山顶是适合野炊的,而西岛又不能爬山,分界洲的山顶是人工精修过的。
景区消费之潜水:因为海水的洁净度高,分界洲可以说是海南潜水界的后起之秀了,分界洲在宣传和推广上将潜水排在了一个比较重要的位置,潜水的种类很齐全。
有堡礁潜水(320元)、珊瑚岸礁潜水(380元)、远海潜水(480元)、海豚潜水(580元)、鲸鲨潜水(880元,还有皮划艇(90—150元)等其他活动。而且提前预定的话都可以有7—8折的优惠。
景区消费之其它:岛上冲淡水还是要收10元钱的,寄存也是要收费15元的,不过潜水后冲淡水是不需要收费的。潜水时的海底照相时160元一组,还有一次性的呼吸咬嘴是20元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