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分界洲岛作文
宁市,岭南是陵水黎苗族自治县,两个市县的分界碑就在这道山岭上。“分界洲岛”的第三层含义是该岛是汉族与黎族的分界岭。岭南聚居的是黎族,岭北聚居的是汉族。
分界洲岛上的旅游景点有:分界洲岛界碑石、风动石、官帽、神龟塑像、福禄寿石等。不过,分界洲岛最有名的旅游亮点不是观光,而是潜水。由于分界洲岛的气候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常年高温多雨,海水洁净,海洋生态资源丰富,最适宜潜水。在全国为数不多的潜水景区中,海南分界洲岛的潜水环境当属潜水景区之冠。潜水员(游客)在潜水教练的带领下,可潜入海平面以下20 多米的深水区,领略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
对绝大多数游客来说,分界洲岛是一个“玩沙戏水”的理想天地。对于我这个没有见过大海的人来讲,在分界洲岛可谓是第二次见到大海了(第一次是在玉带滩)。再加之今天(7月29日)的天气由雨转晴,因此游客们心中也显得格外欣喜。当游轮把大家载到分界洲岛以后,导游对中午集中的时间和地点作了简要的安排,然后就让大家在沙滩和海岛上自由活动,尽情领略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天堂世界”。
分界洲岛确实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岛的四周是海洋,岸边是柔软的沙滩。在靠近沙滩的区域,景区管理方用绳索围出一片浅海游泳区,供游客们游泳戏水。在绳索上面,漂浮着一个个浮球,这样看上去标识更明显。在划定的游泳
区内,小孩子特别多,他(她)们身上套着游泳圈,象一条条快乐的小鱼,在水中游着、叫着、喊着、笑着,那份兴奋劲儿,简直让他(她)们的父母开心得不得了。
对多数成年人来说,他们总喜欢沿着沙滩漫步走,因为柔软的沙粒可以按摩脚底的每一个穴位。除此之外,让自己置身于浅海里,任由浪花长时间地拍打着身体,这也是一种享受大海的乐趣。当第一层浪花涌来时,拍打在自己身上,消失了;紧接着第二层浪花又涌来,又拍打在自己身上,又消失了。如此反复不断的无数层的浪花涌来,一次又一次的拍打在热爱它的人身上,这是多么的温馨和和谐。海浪爱着喜欢它的游客,游客也静静地享受着海浪的抚慰。这是人与自然最美好的时刻,也是大海对远方客人最友好的接待。
虽然大海尽情地挽留游客,游客也十分地眷恋大海,但时间不得不对人们说声“再见了”。中午11点30分,大家集中到事先约定的地点,坐上游轮,离开分界洲岛。
游轮开足马力,向对岸驶去。看着海面上越来越远的分界洲岛,就像一个恬静的美女,安静地仰卧于大海之上。此番景致更增添了游客们的依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