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作文
抢凳子
“哈哈哈。。。。。。”一阵阵笑声从我们的教师传出来。你一定会觉得很奇怪吧?那么让我带你去一看究竟吧。
原来今天丁老师来和我们一起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叫做抢凳子的游戏。我来说下游戏规则吧:我们要分成三组,每组5人,我是第二组,只有4张凳子,当丁老师房音乐的时候,我们要绕着凳子转,音乐一停,我们就要坐下,没有抢到的,就被淘汰,到最后剩一个人就获胜。(规则自己概括详细)
我是第一个被淘汰对的,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很难过。最后我们这组的第一名是洪锦宇,他很高兴。第一名的可以拿到5张BB卡和一根棒棒糖,第二名可以拿到5张BB卡,被淘汰的人只能拿到4张BB卡,这时我的心情顿时开心了!(写出来在游戏离自己前后心情的变化)
今天是六一,我很高兴。因为丁老师和我们玩了以这么开心的游戏。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一天。
——二年级 林智帆
做动作,猜词语
今天,我们在课堂上玩了一个好玩的游戏,叫做做动作,猜词语。
游戏规则是先将全班同学分成三组,再让每组抽四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词语,让我们根据纸条的词语做动作,让其他两组的人来猜。我抽到纸条时,心里很紧张,本来以为是我同学的纸条,也是非常简单的。(把当时游戏中额心情生动形象的描写出来,反映当时的想法)
游戏开始了,首先是第一组,他们这组表演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所以我们一猜就猜到了。第二组也开始了,她们出来很多的差错,所以她们一下子就结束了。终于到我们这组了。我刚上去时,心一直砰砰的跳,等我演好后,我就放松了。
最后,我们三组打成平局,所以丁老师还要再表演两个动作,第一次,是敲门,被第一组领先抢答。第二次是跳远,还是被第一组回答。所以最后他们获胜,不过,我以后一定也要得第一。
这一次做动作,猜词语的游戏真好玩啊!
——二年级 邱军文
可爱的小猫
今天作文课上丁老师教我们折小猫,要折一只美丽的小猫。
丁老师先给我们大家发一张长方形的白纸。首先把长方形的白纸裁成正方形,接着把正方形折成一个三角形,要折两次,然后折出小猫的两只耳朵,最后折出小猫的下巴和脑袋。(步骤清晰,学会运用顺序词) 小小的鼻子,樱桃般的嘴巴,最后再画上长长的胡须,真好看啊!(运用了好词,采用比喻手法)
——二年级 洪祎磷
好心的白天鹅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一只小花猫和一只小白猫一起走在独木桥上。突然,小花猫看见河里有一条小宇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心想:这条小鱼真实又大又肥啊!反正我也饿了,正好可以当我的午餐。
它连忙扑通一声扑向河里,就在这个时候,它才想起I及不会游泳。它一遍挣扎,一边喊救命。小白猫非常着急,心想:我又不会游泳,怎么办呢?
小白猫四处张望,突然,他看见不远处的里有一只全身雪白的白天鹅,美丽极啦!小白猫飞快地跑到天鹅面前,并对它说:“我的朋友小花猫掉进河里,你能不能救救它?”天鹅听了,急忙跑过去把小花猫给救上岸。小花猫和小白猫说:“谢谢你!”天鹅说:“不用谢,这只是我的举手之劳!”
——二年级 马颖欣(进步)
记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人在你的脑海里留下过痕迹,有无私奉献的老师,有坚持不懈的科学家,还有可能是坚强乐观的杏林子,而在我的心里深深记住的人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
那次我去上学,交完作业,打开课桌发现铅笔盒不翼而飞,我自言自语地说:“有可能还在书包中‘睡懒觉’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跑到书架旁边,拿起一个崭新的篮球,来到操场上,打着篮球,投着向篮框消磨时光。
回来后,老师让我们在17课的题目上写出意思,我赶紧打开书包,发现铅笔长腿跑了。我有一肚子的怒火发挥不出来,真难受啊!
我立刻看旁边的同学借,唉!他们不情不义,以后他们有难处,我一定袖手旁边。正在这时我的好朋友解志航发现我的反常,小偷小摸地问我:“你到底怎么了?”我回答:“我铅笔忘记带了。” 解志航听完主动把铅笔借给我。真是雪中送炭啊!我目光真诚的向他表示感谢。
放学后,我对他说了声谢谢,他摆了摆手说:“朋友有难,我怎能袖手旁边。”我真的被他所感动。从此,我也要当一个“小雷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孙佳正 四年级
假如我能变成孙悟空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象我是孙悟空。 假如我是孙悟空,就会在荒野和荒山上变成许许多多的桃林,让那些冒险家不仅有东西吃还可以解渴。当然也不会饿肚子!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用猴毛变出一座学校,让山里没钱上学的孩子有学上,有教室学习。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乘着筋斗云,赶往现在受地震的雅安,拔出猴毛,猴毛立刻变成无数的复活粉。这些小粉团能让好人起死回生,不让家属伤心难受。
做完这些事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可是我有发现一个大问题:一些国家还在为核武器的问题争吵不休。我直接用全部力气吹一口上,把这些核武器全部都吹进了太平洋,其他的武器将它们用在发电站上。这样,世界就少一分灾难和战争。
我是别做白日梦了吧!先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孩子。
-—— 三年级 王鸣宇
假如我是孙悟空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像我是孙悟空。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变成很多交通工具,比如:地铁,轻轨等等,因为现在的交通很拥堵。
我还会变成一个“快速修理机器人”,可以再最快的时间修理汽车,让工作人员少做一点,并让他们好好休息。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因为现在森林沙化严重,我要拔几根猴毛,变成一片片森林。黄河母亲的“乳汁”快被“喝光”了,我还要拔几根猴毛,变成条条小溪。
假如我是孙悟空,当我在旅游时候,我会使用意念搬运术,说一句:“汽车,面包车,自行车,预备——来!”哈哈,哈哈许多车在我们眼前,随大家挑选合适的。到了目的地,有点饿了,我迫不及待地说:肯德基、快餐,牛排,预备——来!薯条,饭菜,鱼都摆在了我眼前,爽哦!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妈妈就是唐僧,在关键时候约束我。我爸爸就是猪八戒,能吃能喝能睡。我爷爷是沙和尚,随时为我们准备食物。我奶奶就是王母娘娘,享尽仙!
我还是别做白日梦了吧!做一个脚踏实地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