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一件事
今天暑假,是百年罕见的大热天,连续十几天气温在38度以上。从天空中,从大地上,从漂浮着几条小船的海河面上,到处都散发蒸桑拿似的热气,“哧溜,哧溜,哧溜”唯有马路两旁的柳树上知了还在叫个不停。此时的人们都想吃点西瓜消暑解渴。市场上的西瓜供应量极少,价格也很贵。
下班了,不知妈妈从哪里买来一个大西瓜,足有十多斤重,我蹲在这碧绿的的大西瓜旁俯视着:啊,西瓜这么大,肯定能让我们一大家子都消消暑解解渴!再看看表皮上长着一条条黑色的花纹,似乎是在告诉人们我才是美西瓜王呢!真叫人喜爱!
我高兴地跳起来,大声嚷着:“吃西瓜!吃西瓜!”这是早已满头大汗的妈妈轻轻地措摸了一下我的头,慈眉善目地关切道:“傻孩子,别急呀,那也得洗好了再吃呀?”于是我迅速地接过西瓜,先在盛满清水的盆里把泥土洗掉,然后拿起切菜刀,最后把西瓜切了开来。整整十块,啊!真是一个好瓜!鲜红的瓜里嵌着粒粒的黑色的瓜子,汁水流得满桌都是。我把西瓜切成许多整齐的小块,一会又蹦又跳地给看报纸的爸爸送上两块,一会又哼着小曲儿给妈妈送上两块??,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邮递员。最后,我拿了属于我的两块坐到一旁吃了起来,仿佛汁水流进了我的心窝,顿时觉得全身舒服极了。“这孩子长大了,这孩子真是没白上学,??”这时,屋子里充满了对我的赞叹声,我心里又洋溢着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
王奶奶是个烈属,她的两个儿子都在战场上牺牲了,王奶奶成了孤寡老人,冷冷清清地过了三十多年。如今她已是七旬老人,前不久得了一场病,现在还没好。我想:病人更需要吃点西瓜。于是我拿着西瓜到了王奶奶家。只见王奶奶躺在床上,“哼哼”地呻吟着。那蜡黄的脸上搭着一块湿毛巾。她见我来了,有气无力地问:“小雁,??有??什么事吗?”“我家买了西瓜,这块瓜给您吃。”“不??不??还是??你??自己??吃吧。”“我家还有呢!”说着,我把西瓜往王奶奶手里一放。不知怎的王奶奶的声音愈发哽咽:“你,你??这孩子??真懂事!”说着,她便用双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今天,我虽然少吃了一块西瓜,但是心里比吃了十块西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