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今年“五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珠海探望外公外婆。
我欣喜若狂地跟着爸爸妈妈去外婆家,因为在那里有几个表哥跟我玩。
外婆家有一条狗,是我这次去才见到的,它已经长得很大了,样子酷似狼狗,样子很凶猛,那眼神让人感到恐怖。
表哥们见我这样怕大狗,就拿这条够来吓唬吓唬我,因为他们知道这条狗不会咬人。
下午,我同表哥们一齐出门去玩,而那条狗却死死地挡在门口,我就不敢出去。表哥扪就用身子挡住了那条狗,我才敢出去。出去之后,不见表哥们过来,我以为他们不来了,正想往回走,那条大狗就跑了过来,我以为大狗是来咬我的,于是我被吓得魂都丢了,跑回了舅舅家。随后,表哥们也跟着走了过来,他们一边走还一边嘻嘻哈哈地笑着。我一看便知道上了他们的当,有气有恼。 我开了门,走到了表哥们的面前,生气地问道:“你们为什么要放狗来咬我?”听了我的话后,表哥们笑得更猖狂了,笑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小表哥说:“那只狗是不会咬人的,只要有人在跑,它就会追过去。这不!你刚才一停,它也就停了!”还有这回事?我半信半疑。我试着走近大狗,果然安然无恙。这时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怪不得表哥们会狂笑不止,原来如此!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真是可笑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