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战老兵:日本右倾 世界不能熟视无睹
今年初,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批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思悔改,决意将日本带上军国主义道路的错误行径。
今年98岁的二战北大西洋战队老兵弗瑞德·塞克,曾被日军强征修建泰缅铁路,是一个深受日本军国主义摧残的西方幸存者,他看到文章后与中国大使互致信件,共批日本军国主义行径。
1月28日,塞克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痛苦地回忆了自己二战期间作为远东战俘的经历,他痛斥日本军国主义的残暴罪行,提醒世人永不忘历史,呼吁国际社会警惕日本政治右倾化,对安倍等人企图漂白侵略历史和复活军国主义的言行不能熟视无睹。 “中国站在道义、公正和真理的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