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大会上的讲话1
在初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大会上的讲话
准十中校长——高二外
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我校2012年初一新生军训汇操表演总结大会。六天的军训就要圆满结束了,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不辞劳苦的准旗武装部的领导、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跟班的全体初一班主任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在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班级和先进个人表示最真挚的祝贺。 同学们,几天来,我校290多名新同学,在6名教官的精心指导下,严格训练,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既定训练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表现如下:一是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超越自我的精神,在烈日之下,在风雨之中,你们挺起胸膛,坚持不懈,作风顽强。大家的脸晒黑了,但稚嫩的肩膀变得坚强有力了,这是一种走向成熟的美,是军训的一大收获;二是同学们在军训中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军训需要细心,更需要耐心,这两天我看了很多班级的训练,看到的是一支支整齐协调、步调一致的队伍,不知同学们为此流出了多少汗水,经历了多少次严格的训练,这是一种意志坚强的表现,是一种能吃苦耐劳、经受考验的表现;三是同学们初步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
军训期间,同学们一切行动听指挥,遵规守纪,服从管理,独立处理个人的生活事务,这一切必将有助于大家今后的成长与学习,使同学们终身受益。
同学们,这次军训只是步入初中的第一课,三年拼搏,除了鲜花、掌声之外,更多是挫折和磨难。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知自己肩负的历史重托,把在军训中表现出来的奋发向上、顽强不屈的精神和自己的理想完美结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以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上的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要珍惜学习时光,不忘父母嘱托,做一个理想远大、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用之人。
同学们,从下周开始,你们就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了。我衷心希望你们要一如既往的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志存高远,勤学苦练,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祝准旗武装部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以及各位老
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