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国庆游记:美丽的苏州留园700字
这个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苏州留园。
这儿风景秀丽宜人,听导游说这里素有“吴下名园之冠”之称。
留园分为四个景点。一走进留园就看见中部山清水秀。一座座奇山玲珑峻秀,有的像精雕细琢的香炉,有的如同层层叠叠的彩带,有的似含苞待放的水仙花??真是美极了!湖水碧波荡漾,波光粼粼,像一面镜子,映着天,映着日,也映着奇山怪石。山水相依,别有一番景致。
东面以法塔庭院取胜。13层的镇山塔,犹如一柄巨剑,直刺天空,大有“刺破青天”之势。一座座小巧玲珑的庭院里,一件件建筑物,一个个装饰品雕美精刻,墙上、柱子上画着“龙凤呈祥”、“龙争虎斗”、“鸟语花香”等许多出自名人之手的壁画,真是栩栩如生呀!如果我能住在这儿,那该多好啊!或者把这些栩栩如生的画搬到家里那该多好啊!
北部庭园以石称奇。有“哪吒闹海”、“唐僧取经”、“张飞威武”各种各样的形象等等,站在这些怪石下,顿时感到自己十分渺小,而旁边那几个石像十分庞大。西部的山林以古朴典雅著称。几撞古朴典雅的屋子,花草簇拥,富有野趣,因此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览、进餐。我们也搭起帐篷来,开始野炊,我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