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五日,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乘车参观了韶山。韶山真是一个中外驰名的好地方。
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铜像广场。哇!这里真大呀!广场上人山人海。毛主席铜像庄严地屹立在广场的西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你看,他正昂首向东,面带微笑,左手拿着一本书,那样子像是又要做一个惊天动地的报告。铜像前摆放着一束束鲜花和一个个花环,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都情不自禁地三鞠躬,然后逆时针绕广场一周,才慢慢离去。
接着,我们驱车来到滴水洞。一路上,我们见到了许多石碑,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办公楼一号楼。这里曾是毛主席回故乡时办公和休息的地方。我们随着人流有序地参观着,因为是第一次到这里。沿着石阶,我们又到了“滴水秀色”,嘻,这里真是好玩极了,我时而爬假山,时而走石头,爸爸妈妈都不知道怎样让我停下来了。登上“虎歇坪”韶山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处的山峰像波浪一样连绵不断。我和妹妹好不容易爬上“老虎”背上,双手紧紧地抓住“老虎”耳朵,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微风吹来,刚才还是大汗淋漓,现在已是神清气爽了。要走了,爸爸让我下来,哎!现在是“骑虎难下”了!
出了滴水洞,我们参观了毛主席故居。里面摆放着毛主席用过的床铺,厨房里还有一些不知名的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