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漂亮!”“废话,北京不漂亮,哪漂亮啊!”这是我和好朋友耀耀的谈话。“快看鸟巢,水立方和国际射击馆。真是太美了!我迫不及待的跳下汽车,直奔鸟巢和水立方。到了检票处,我把票给了工作人员,撒腿就往鸟巢里跑。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一看鸟巢的边缘上立着一个大大的火炬,不说也知道,那是主火炬台。我们还亲眼见到了在奥运开幕式上的几位表演者,比如:长卷的画家和击缶的鼓手,还有划大奖的“船家”。回想当时他们那精湛的表演,真是打心眼儿里佩服他们,他们真是太了不起了!怪不得人们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我还踏上了田径比赛的跑道,软绵绵的,那感觉真是好爽啊!那上面一道道白色的跑道线太显眼了!后来,妈妈连拖带拽的,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国家体育馆。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军事博物馆。我看到了二战时期美国的轰炸机,中国的第一架战斗机。最让我难以忘记的还是中国红军独立团团长“叶挺”的头部骨骼,还有他曾经用过的一把左轮手枪。旁边还陈列着毛主席亲笔写的一份电文。在二楼,我还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手枪、冲锋枪、电子枪和日本人的一把自动步枪。再往前面走,那就是长 24米 的世界上最长、最大的航空炸弹,还有世界上最重的鱼雷。我们又随着人流来到了三楼,映入我眼帘的是唐朝士兵用的长矛,还有当时发明的第一架火炮。还见着了皇帝穿的皇袍,普通士兵穿的作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