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风景
高三(7)徐天风
坐在回乡的大巴上,透过窗外,我欣赏着沿途的风景。美丽的风景不可错过,当然拿出我相机拍下。 今年过年回奶奶家,父母踌躇了很久,该买什么带给奶奶,两手空空当然不好,于是就去买了两大盒高档的营养品,“虽然老人不爱吃,但也买了,全当自我安慰了。”爸爸在旁边说道。
无聊中,我拿出一包薯片,前座的小孩探过头来,巴巴地望着我,我顺手将另一包薯片递给他,他的父母见状,边嗔怪孩子,边向我的父母道歉:“上车时太匆忙,忘了给小孩买零食了。”
我心想::“是忙着赚钱吧。”
妈妈说:“小孩子嘛,没事儿。”
这时,小孩的妈妈从脚边的大袋中解开一层又一层,最后拿出金黄色的一大块,递给我们。
“这是什么?”我很好奇。
“是鳗鱼!”小孩咽下一口薯片,抢着说。
妈妈掰下一块放在嘴里,清香已扑鼻而来,慢慢咀嚼咽下后,妈妈开口:“都说这鳗鱼腥,可现在尝起来一点都没有,反而有一种酥软香脆的味道?”
“那是不会做这种鱼,我们那里的人先调十几种料,将鱼浸在里面再晾干,油炸,就做好了。”小孩妈妈略骄傲地说。
“原来这么复杂!”妈妈感叹道。
“哪里,前几月孩子老爹想见孙子,没有见到,这不,现在有空了,做点老人爱吃的东西,应该的。”孩子的爸爸开口说道。
“那你们什么时候做的?”妈妈问道。
“前几天就浸鱼了,今天早上一两点起来做,直到五六点才弄好。老人喜欢就多做点喽!这不,上车差点没赶上。”
顿时,行李架上的大包营养品没有了广告里的光鲜。
原来他们不是忙着赚钱,是忙着做老人爱吃的东西啊!我恍然。
小孩妈妈赶紧将袋子一层层扎好,“不然,鱼不酥老人就不喜欢了!”小孩妈妈笑着说。
“喜欢,一定喜欢!”这里面可有儿女对老人的心意啊!”
这一路上,我明白了很多,我欣赏到得沿途风景,原来不仅仅是窗外的风景,还有子女对老人贴心的关怀。用心准备的礼物是最美的风景。
时时驻足,沿途的风景教会了我孝顺父母的真谛——用“心”,以及更多更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