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面前
在美丽面前,我选择欣赏,更懂得珍惜。
有时候,无意间翻到几张泛黄的旧照片,很显然有些年头了,黑白照片往往像一台老式放映机,让你眼前闪动着无数那个年代的画面,泛黄的春联,家里的老屋。突然间,一个姑娘出现在我面前,黑黑的粗辫子,圆圆的脸,穿着一件“的确良”白色衬衫,粗布长裤,秀气的黑布鞋,仿佛时间就这样拉回到那个年代,青涩和纯真。
我笑了,那是妈妈年轻时的照片,当时年纪和我差不多,看着那张照片,真的体会了一句话“岁月催人老”,妈妈是那样美丽,像池中的荷叶一般纯净。
翻看第二张照片,我体会到的是幸福。那是爸妈结婚时的照片,爸是个帅气的小伙,英气逼人,穿着浅灰色西装和立领衬衫,感觉到的是年轻的活力和阳刚之气,妈妈盘起了头发,乌黑的粗辫子成了飘逸的卷发,红色的毛衣让人看着心里也暖洋洋的,自然而又幸福地微笑。
第三张照片滑到我的手中,我心里顿时感觉有些微微颤动,那是我们幸福的一家,妈妈抱着我,爸爸抱着哥哥,在灯光下幸福的微笑,我不记得那时的情景了,看着稚气的我呆呆地望着镜头,我忍不住笑了。可看看妈妈,我有些笑不出来了,妈妈老了许多,身体变得臃肿许多。怪不得妈妈总责备我说生了我以后突然变胖了,不过她说的时候总是笑着的。
当看到最后一张,我想哭了,妈妈挽着父亲的手站在镜头下,已经是40多岁了,爸不穿西服,妈妈也不穿红毛衣了,可是他们还是那样幸福地笑着。纵使皱纹爬满脸庞,他们被岁月催老,可是幸福却依然存在。
在美丽面前,我微笑,我感伤,更多的是愧疚,也许岁月会带走青春,但我们给父母带去的是苍老与疲惫,当妈从一个纯真美丽的姑娘变成了现在的苍老臃肿,我想这中间他们为我付出太多太多。在美丽面前,他们会回忆,会惆怅,会伤感,会感叹岁月无情,不过他们就这样坦然地手挽手过着日子,心里装的是整个家。他们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慢慢
变老。
在美丽面前,美丽依旧美丽,虽然它被岁月浸湿,可依然动人心魄。
欣赏美丽,在美丽面前,我更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