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面前
蜂在美丽的花儿面前折腰,因为花儿给予它香甜的花浆;
揠苗在美丽的雨帘面前欢腾,因为雨水给予它香醇的甘露;
我在美丽的夜幕面前陶醉,因为夜幕给予我美的享受……
初夏的夜,寂静而又清凉,独自一人走在乡间的小路,周围一切都是都是那样的暗,但在皎洁的月光下似乎又是那样的明亮,把身边的事物映射的那样清晰,闭上双眼深深呼吸仿佛进入了一个没有污秽的世界,脱离尘世,清新而又淡雅……
远望星辰,整个天幕像一块黑色幕布,点点繁星,像装饰在幕布上的盏盏星灯,闪烁耀眼,偶尔天际会有流星飞逝,闭上双眼许上心中最美的愿望,在星辉的照耀下等待一场人生电影的开幕。夜幕很深,星辰很美,人很陶醉……
那样一个寂静的夜,小路旁的玉米地里是另一番景象,
喧闹吵杂,玉米棒门为自己的成熟欢快愉悦。静下心来,听!它们在轻声歌唱,再细细观察,他们在微妙的舞蹈,我为之陶醉,仿佛自己也置身于那个欢快的世界中,池塘边得老杨树上知了在声声地附和着,似乎在为玉米棒们伴奏,我在这样的环境中释然释怀……
随着视线向下,是一个被像擎天伞一样的荷叶铺盖得严严实实的荷塘,月色朦胧,月色下的荷塘显得更加美丽,走下水桥,凑过鼻子去闻一下青翠的荷叶,它没有夜来香的浓香,没有薰衣草的扑鼻,但我就是喜欢它的淡,它的素,它的雅……
今夜我无眠,在这美丽的夜色中我陶醉,我欣喜,甚至有点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