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暑假,使我多么开心呀!其中,有一件事,我始终忘不了。 那是一天早上,我走在路上。 “呱呱。”一阵急促又短暂的青蛙叫声把我吸引住了。啊!路边好几个小摊子上都是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青蛙被蜂拥而至人们抢购。卖蛙人“咔”的一刀,一只青蛙的头和皮一起剥了下来,那一摊鲜红的血随着内脏一把掏了出来。一只为人类捉害虫的小生灵即将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佳肴,而那些捕捉残害他们的人却得到了利益。看到这,我真想冲上去与卖蛙人评评理。可我没这么做,因为我知道,这样做是徒劳的。我心情深沉,千丝万绪地走进了家门。我脑海中仍然还浮现出青蛙被屠杀时的情景,我怎么才能尽一份自己的力,为大自然,为生态环境,为人类,献上一点点小小的心意呢?
我的目光在储蓄罐上停留住了,那是我积攒了几个月的零花钱,用它?不行!我打算买一些学习用品。当我这个结论刚下时,青蛙在田野里捉害虫的情景又再次浮现在我眼前……我把储蓄罐打开一数,正好10元,对,买10元青蛙!我买下青蛙一转身,向田野奔去,看着这一只只从篮子中蹦出来的青蛙,我仿佛看见许多只青蛙在田间捉虫,养育下一代。
放生青蛙,这是暑假里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