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
那是去年发生的事了,可我至今记忆犹新。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一人在家,觉得很无聊。这时,我家的小花猫过来了。这是一只十分可爱的小猫:圆溜溜的眼睛,黑白相间的皮毛,长而有力的尾巴??我一边观察着它,一边想:小花猫经常洗澡,可它从来没有刷牙,牙齿一定很脏,何不给它刷一次牙呢?说干就干,我抱起小花来到卫生间。我拿来一把没用的牙刷,在上面挤了一些牙膏,就往小猫的嘴里塞。可小花猫一点也不老实,老是把头往上抬,还手舞足蹈的,我手里的泡沫涂到了小猫的眼睛上。小花猫很疼似的,一边“喵喵”直叫,一边用爪子抓眼睛。我害怕了,急忙按住它的爪子,用布轻轻地把泡沫擦掉。泡沫虽然擦掉了,可小猫的眼睛却被我弄得红红的。小猫仍旧在“喵喵”地叫,好像在说:“我疼呀!小主人,你真笨,怎么能给我刷牙呢!”
我很后悔,做事怎么能不动脑筋呢?要是把小猫的眼睛弄瞎了,它怎么抓老鼠呢?我以后不会再干这样的傻事了。
小 苍 蝇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快乐的小苍蝇”怎么样朋友,歌儿不错吧?嘿,我们苍蝇家族,可都是这样过日子,天天唱着过。咋?我们为什么这么快活?告诉你吧! 这第一呢,我们衣食无忧。您看,我们有舒服的外衣,有能飞翔的翅膀,简直是随心所欲。我们生活的世界食物丰富,什么粪便啦、什么垃圾啦、什么残羹剩汁啦,都是我们的最爱。“呸呸呸——”哎哟,咋了?臭!哈哈——您嫌臭,我们可不嫌臭哟!好好,罢了罢了,不恶心您了。
这么说吧,你们人类能吃到的,我们苍蝇家族都吃得到。你们做好了美味佳肴,还没吃,我们先飞上去尝尝;你们制作精美的水果沙拉,刚端上餐桌,我们飞过去,也先吃为快。鸡鱼肉蛋,山珍海味,哪一样不是我们苍蝇吃了您再吃啊?
这第二呢,我们人口众多,是个消灭不了的家族。您看,大熊猫濒临灭绝,东北虎几乎销声匿迹,扬子鳄也快完蛋,而我们苍蝇,源远流长,绵绵不断,子子孙孙,越来越多。我们是个庞大的家族,是个无人能比的家族。什么?蚂蚁?它太渺小了。它会飞吗?能像我们自由吗?什么?蜜蜂?嗨,它食物单调,斤斤计较,抱残守缺,只能吃糖,哪有我们食物丰富,饱尝人间百味。
这第三呢,我们的生命力极强。你们人类整天有病,什么非典,什么禽流感,什么癌症、艾滋,你们怕,我们可不怕。在我们眼里,那算个屁!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满身携带病毒、病菌,可怎么地了?谁也奈何不了我们。我们从不生病,我们只会把病传染给人家。别骂,别骂!有本事别生病。
这第四呢,第五呢??就不说了。总之,我们是快活的。 听说,你们人类要搞什么爱国卫生运动,要把垃圾都处理干净,我说这叫什么事?这不是叫我们断子绝孙吗?万万使不得呀!
大自然的交响乐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乡下我姑奶奶家走亲戚。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丝风,闷热闷热的。
刚进村,起风了。风很大,“呼——”飞沙走石,真厉害,树被刮歪了,地上的树叶被刮飞了。“汪、汪——”不知是哪家的狗,受了惊吓,汪汪汪地叫起来。“咯咯——”石榴树下的鸡大概是害怕,也叫起来。“唰——”由远而近,雨来了。霎时,村落里,沸腾了:抢收柴火、衣被的呼叫声,嘎嘎嘎的鸭叫声,雨打伞的啪啪声,轰隆隆的雷声,汇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乐。
爸爸进了姑奶奶的家,我却要在院里听雨,爸爸只好随我的愿。雨声真美,刚才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翻江倒海,现在却温柔得像个姑娘,没有风,只听到雨打树叶的沙沙声和头顶上雨伞的滴答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