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邓雪晴)我的好伙伴是邓雪晴,她长着浓浓的眉毛,水灵灵的大眼睛,高鼻梁,红嘴唇,胖乎乎的小脸非常招人喜爱。她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孩子。
2、(有个性的人)他长着一张胖乎乎的脸,一头根根竖起的黑色短发,一对弯弯的浓眉下,镶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他就是我的小伙伴——聂健!
3、(陆佳波)他矮矮的个子,健壮的身体,一双眼睛充满了风趣与智慧。他就是我的小伙伴——陆佳波。
三、提出问题法
(小能人)小小的年纪,就能成为一个能人,这是很了不起的!我的知心好友——梁颖浩,就是这样一个了不起的朋友。你想了解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