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作文范文
老师教我怎样读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感谢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古人云:“开卷有益”升自我的最佳途径!
老师教我,读书应当有选择,要找好书读。好书当中有许多经典之作,如《唐诗三百首》,先记住每首诗的作者、朝代;然后边看注释边理解地背诵。对于不懂的字、词可查字典或上网查资料或请教同学、老师,最后要总结出这首诗的主题思想,这样一首诗就会牢记在心!老师还要求我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览《三国演义》、《封神榜》、《西游记》、《水浒传》等这些文学名著。如一篇文学名著,老师说应先看它的封面、书名、作者、出版商、内容简介;然后看里面的目录、关键的是要看它的内容;最后把其中精彩的片段划下来,逐一归类,摘抄在记录本上。如阅读一本作文选的时候,最重要是先看它的目录,目录分为写人篇、记事篇、绘景篇、状物篇、应用篇、游记篇、议论篇等,然后根据目录详细的阅读每一篇好文章。最后也把好词、好句、好段分类记录下来。为自己的写作积累大量素材,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去。
老师让我们大量地读书,读各种类型的书、各学科的书。为了多多获取各门类的知识,爱读的要读、不爱读的也要培养兴趣耐心地读一些,如此才能获取更多、更全面的知识。以免将来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遗憾。 感谢您,老师!是您教会了我怎样读书。
老师教我笑对人生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下午,老师把语文三单元考试卷子发下来,我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等候,觉得自己一定能考出个好成绩。结果一看到成绩,我的脑袋就大了。在卷子的右上角,老师用圆珠笔,写了一个又大又红的“65”,旁边还有一行小字——“你太浮躁”。
像我这样的优秀生,考试要不就是满分,要不就是百分擦边,最差也能得个九十五、九十六。像这种将将及格的成绩,还是我平生第一次,怎能承受得了?顿时,我感到五雷轰顶,脑子里满是“嗡嗡”的声音,就好像有无数只蜜蜂在尖叫,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啪嗒、啪嗒”地掉在了卷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