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央视热播着一部公益广告,片名叫《感谢不平凡的自己》。片中的主人公都是一群来自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有守卫祖国北疆的漠河边防战士,有黑龙江自幼失聪的年轻舞者,有漂泊沪上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有北川震后重建家园的中年夫妇,有北京四环菜场打拼的小贩,有在广州勤奋工作的咨询公司主管......他们都在用着自己的方式,勤勤恳恳地编织着自己的梦想。
每当看到这段广告,我的内心都会不停地涌动一种难以名状的感动!在他们的身上,不正是有着我们自己的影子吗?
很久以来,国内外学界针对中国改革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根由争论不休,各种观点如雪片沓来。但著名财经评论人叶檀女士对此有过一段非常简洁却直戳要害的见解:中国迄今所取得的成就,除了执政党的正确引导外,在某种程度上,归咎于中国人的勤奋。
咋看起来,以上所述与今天我们要探讨的,似乎有些跑题。其实不然,这是再好不过的背书!
一万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莱特。当下,我们说中国梦,但具体到每个人,可能大家都有自己的诠释,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把每个人心中的梦想融合起来,就变成了一个有生命力的中国梦。
梦想是一种美好,梦想也是一种憧憬,但梦想更需要行动。在此,不妨再借用一下《中国梦梦之蓝》的广告语: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亿个梦想,中国梦——这不就是对中国梦路径形成的最好勾勒吗?
是的,勤奋的劳动创造着美好生活,它使我们的美好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作为韶宾人,我们也有一个平凡的中国梦,那就是真诚的为来韶山的游客服务,用微笑温暖每一位游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守护人心中的中国梦,从而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劳动之美在于责任。我们有责任保护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的完整和安全,有责任宣扬红色旅游教育,让游客感受红色旅游文化的魅力。为此,我们不得不迎着朝霞、披着夕阳、冒着风雪、顶着严寒酷暑战斗在景区的最前线。这就是我们主席家乡人对国家、对人民责任心的最好诠释。正是因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
劳动之美在于敬业。“敬业”顾名思义就是对自己的职业、工作心怀敬畏之心,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了做好主席家乡的守护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各自岗位、韶宾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一干就是几十年,甚至是一辈子。对于他们的这份敬业精神,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 劳动之美在于奉献。每当节假日来临,来韶旅客惧增,我们本着“为人民服
务”的宗旨,舍小家、为大家,加班加点,即使累了,病了,却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我们图的是什么?当看到游人如织的画面,当听到游客对我们的服务称赞有加时,我们甜到了心底,一切病痛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劳动之美在于执着。执着于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无闻;执着于牺牲自己的幸福,无怨无悔;执着于将毕生的精力奉献于此,代代传承,执着于将自己的梦想汇集到中国梦的洪流之中。
回望过去,我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国内外各项重大接待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了一个又一个的黄金周,多少辉煌的成就,在埋头苦干中铸就;多少豪迈的跨越,在挥汗如雨中实现;多少伟大的梦想,在胼手胝足中变为现实。正是因为勤奋的劳动,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魅力的韶山;也正是因为勤奋的劳动,让我们今天可以无比接近我们这群守护人的梦想。
我的演讲完了,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