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之水活动总结作文
珍惜生命之水,节约从我做起
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奢侈华丽,人之大恶。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事实上,中国的水资源十分紧缺,人均占有水资源总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由此来看,我们在日常用水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题,稍加留意就会发现自己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源的现象。
普通家庭中浪费水的不良习惯数不胜数。用抽水马桶冲掉烟头和细碎的废物;在用水期间去开门、接电话、换电视频道,而且不关水龙头;洗手、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等。根据专家分析,只要改掉这些不良习惯,就能节水70%左右,不仅为自己省了钱,也为社会节约了水资源。
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 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
珍爱生命之水!
不经意之间浏览到的一则公益广告,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此时正在艰难的往外滴水,滴水的速度愈来愈慢,终究就慢慢枯竭了。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水是生命的摇篮! 看完这则广告,我真是感受颇深,为了节约用水,我制订了以下家庭节水计划:
滴水多用: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家中应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将洗衣等生活废水收集起来,以应对不备之需,如此,一个三口之家每月可节水1吨左右。 用洗米水、煮面水洗碗筷,可节省生活用水以及减少洗洁精对餐具的污染;用洗涤灵清洗瓜果蔬菜,需得用清水冲洗几次,才敢放心吃。可以改用盐浸泡消毒,只冲洗一遍就够了。
水,是生命的源泉,维持我们的生活,没有水,万物就会消亡,没有水,人类无法生存,没有水,就不会有秀美的湖光山色……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时时处处注意节约用水。
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动植物离不开水,人类更离不开水。一旦了水,就无法生存下去。能够饮用的淡水资源,原因是世界人口的,另更的原因是许多水资源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要想有充足的水资源,要保护水资源,还要节约用水。
水是多么的!人人都注意节约用水,不知会有多少人从中受益;反之,每个人都不在意地浪费水资源,那么就有人遭受饮水!比如,有些公共场所的水管漏水,完全可以找人把它修好,可是修好,就等于白白浪费的饮用水。然而,水泼出去就再也不会回来,这就意味着白白浪费了水资源呀,这是多么不应该啊! 不节约用水,就等于向死亡了脚步。
有些百姓养成了陋习,爱随意把垃圾扔到江河湖泊里或其它不适宜的地方,图一时之便利。试想一下,每人都往江河湖泊里扔垃圾,那么的水资源就会被污染;每人都随意地乱扔垃圾,那么下雨的时候,雨水把垃圾冲到江河湖泊里,污染赖以生存的水资源。的水资源遭到污染,又怎么生存呢?我想,陋习图一时之便,招一生之害,根除它!
应该怎样节约用水呢?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的节水习惯,在不经意中你就节约了水。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了的方法,让我来教你几招,如洗衣水、淋浴水用来冲厕所,养鱼水可以浇花,淘米水可洗碗,残茶水可擦家具,使用节水龙头,洗菜应先捡后洗……
地球!在宇宙中是奇迹位置的东西,要好好珍惜它呀!节约了水就等于让地球不受干燥的,更的是:节
约了水资源,就等于保住了的下一代呀!
人类再一次坚决、地去浪费水源,那么的子子孙孙不久失去了水?那么,的子子孙孙不就…… 人类!浪子回头金不换!就让去节约的资源吧!让不久的明天变的美好!富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