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不见不散 经典台词
“难道我还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去憧憬什么,去追求什么吗?我的眼前是一片漆黑,只有在梦里我才能见到光明,回到阳光灿烂的记忆里,有几次我梦见了你,你如此清晰地站在我的面前,使我激动不已,一旦惊醒,心如刀绞,我拼命想看见哪怕一丝的光亮,可我只能听,用听觉去想象。”
——《不见不散》(1998)
《不见不散》里的经典台词太多了,至今广为传诵的仍然很多,比如恶搞顾城那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以及“把喜马拉雅山炸开一道甭多五十公里宽的口子之……”等等。选择上面这句,是因为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这可能是冯小刚对当时俗套爱情剧的一次恶搞,大家不都玩肉麻吗?那我就肉麻一个彻底让大伙见识见识。这段台词真的很琼瑶(blog),可以这样想——如果这句台词不是葛大爷念出来的,而放在琼瑶剧里让马景涛来念,声嘶力竭,额头上青筋爆出,很容易想象将是一个怎样的效果。推荐这段台词还有一个原因,可以学以致用,甭管自己视力是否健康,现在立即动手用手机把这段台词发给那个你暗自观察了许久的女孩,或许会产生非常不错的效果。
1、许多年过去了,我没有再见过她,也没有她的音信我把我的爱人给丢了,我一直以为我们还会见面可能是在一条经常走过的街上,也可能是在一家偶然走进的咖啡馆里我相信只要她在我的附近,我就能够感觉到她的存在我已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了,我没有结婚,也没有子女,可我却不能无牵无挂的离开人世因为我知道她一定还活着她需要我的照顾......
2、葛优:这个是流氓的流,不是姓刘的刘,
你们看老师像流氓吗?
学生:像
学生:老师,没吃怎么说呀。葛优:没吃回家吃去!
3、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鼻孔迎接光明。
4、李清啊李清,你怎么不长记性啊!又让那个狗东西给骗了。
5、徐帆:What happened?
葛优:谁啊谁啊谁啊这是?
6、葛优:是李清,你还是来了!
徐帆:你怎么了,你看不见了吗?看不见李清了吗?
葛优:不,我看见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看见,你望着我你像玻璃杯里的冰块一样透明.
葛优:“现在的刘元,是个瞎子,是个废人。难道我还能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去憧憬什么,去追求什么吗?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只有在梦里我才能见到光明,回到阳光灿烂的记忆里,有几次我梦见了你,你如此清晰地站在我的面前,使我激动不已。一旦惊醒,心如刀绞。我拼命想看见哪怕一丝的光亮,可我只能听,用听觉去想像……能替我送一束花给你吗?” 徐帆:“应该我送花给你呀。你喜欢什么花儿?是红色的,还是蓝色的?——对不起,我忘了你看不见了。”
葛优:“没关系,我可以闻。眼睛看不见了,嗅觉就发达起来。”(偷瞟美女) 徐帆(察觉):“咱们走吧。——呦,这是谁的钱包啊?”
葛优:“哪儿呢,哪儿呢?——我又能看见了,这是爱情的力量!”
7、这是喜马拉雅山,这是尼泊尔,这是青藏高原。由于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尼泊尔王国温暖湿润,四季如春,而山的北麓由于寒冷则终年积雪,如果沿着山腰打开一条通路,将湿气引到山的这一边来,那中国的青藏高原该会变成多少鱼米之乡呵!
8、老外:nice girl!
葛优:1000 per night!
老外:crazy!haha
9、葛优:脱衣舞你跳吗?
徐帆:我是你妹妹的话,你会让我跳脱衣舞吗?
葛优:你是我妹妹,我就不让你来美国!你以为跳脱衣舞,
光不要脸就行了?那还得会劈叉,一条腿一踢一人多高,就
你这柴禾妞的身子骨?
10. 在饭店被劫后,回到房车,听到电话录音,去参加了葬礼……
葛优:呆会哪吃?
殡仪馆同事:海景假日。
[编辑本段]感动瞬间
《不见不散》(1998)
主演:葛优、徐帆
葛优长得不帅是公认的,但自从《不见不散》之后,许多女生都发现,原来不帅的男人也可以让人死心塌地跟着他一辈子。没有女生能抵挡了刘元那样的男人,他幽默:“这是喜马拉雅山,这是尼泊尔,这是青藏高原。由于印度洋暖湿气流的影响,尼泊尔王国温暖湿润,四季如春,而山的北麓由于寒冷则终年积雪,如果沿着山腰打开一条通路,将湿气引到山的这一边来,那中国的青藏高原该会变成多少鱼米之乡啊!”;他可爱:“我又看见了!这是爱情的力量!”更重要的是他痴情——可以让所有的女生缴械投降。《不见不散》同样是一部令人感动的电影,异域他乡的孤独无助感,从头到尾弥漫在影片当中,始终在提醒着漂泊在外人们,爱情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尤其是影片最后,刘元坐在飞机里的那个让人眼圈泛红的梦,似乎让电视机的观众,预知并憧憬了一段关于爱情的美好未来。
感动瞬间:
“许多年过去了,我没有再见过她,也没有她的音信。我把我的爱人给丢了,我一直以为我们还会见面。可能是在一条经常走过的街上,也可能是在一家偶然走进的咖啡馆里。我相信只要她在我的附近,我就能够感觉到她的存在。我已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了,我没有结婚,也没有子女,可我却不能无牵无挂的离开人世。因为我知道她一定还活着。她需要我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