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_专心_细心_恒心
信心,专心,细心,恒心
肖伯军
老师们 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讲话的题目是信心,专心,细心,恒心,对这四个词的理解,什么叫作持之以恒?我认为,那就是毅力.
掷地有声的两个字,撼人心魄的一个词,毅力,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滴水穿石”“铁杵成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毅力可以改变机遇,改变我们的命运. 在等不到花开的日子里,我们会找到许多放弃的理由,以至于与生活中的美失之交臂有人下定决心锻炼身体;有人下定决心每天背英语单词;有人下定决心要改掉不说废话的坏习惯;有人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他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然而没过几天,他们又懒洋洋的了那是因为他们有了决心与信心还不够,他们缺少的是恒心,他们没有毅力,也许恒心才是毅力的本质吧!
我曾经羡慕那些伟人,有那么高的成就,又是受多少人的赞颂,那时的我太幼稚了,只是一味的羡慕,而不懂得他们的付出,而他们最大的付出就是毅力,在一本书上,我曾看到这样一段话:
在世界上,毅力是无法替代的.
天赋无法替代它,有天赋却失败的人比比皆是;聪明无法替代它,聪明却失败的人到处都有;才能无法替代它,有才能却失败的人随处可见.
只有毅力是无所不能,所向披靡的.
是啊!有了毅力,我们才会珍惜宝贵的光阴,让生命之树结满丰硕成果,有了毅力,我们才会向理想的目标靠近,从而有机会和成功握手;有了毅力,我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让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
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去坚守,就一定能够得到生活最美丽的馈赠,空谈和阔论从来不会让你梦想成真,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拥有毅力而永不言败地前行,才是达到成功彼岸的唯一途经.
同学们,距离中考还有39天,希望同学们能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分秒必争的信念,一分不失态度认真复习。本月我们还应该有三项大事,两次考试和一次家长会,本月7、8号将举行全区模考,17号举行家长会,月底还有第九次月考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对待。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信心、专心、细心与恒心,有毅力的前行吧!有毅力者终不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