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毅力创造辉煌
毅力创造辉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毅力创造辉煌》!
仰观宇宙之大,纵论古今名人,凡是功成卓绝之人,他们都有一个成功的秘诀,那就是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史记》这部鸿篇巨著被世人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你可曾 知道,它是司马迁耗费了17年的时间,不顾宫刑的折磨,呕心沥血的杰作。勾践用强大的毅力,励精图治,终于换来了“三千越甲可吞吴” 的壮观一幕。曹雪芹批阅十载,曾五次删改,终于有了《红楼梦》的问世。杰克·伦敦,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插在镜缝里,别在晒衣绳上,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毅力之于事业和生活,犹如水之于沙漠里的行客,阳光之于万物的生长。正是由于坚韧不拔的毅力,他们才会珍惜宝贵的光阴,生命之树才会结出丰硕的成 果,正是坚韧不拔的毅力,他们才会向理想的目标靠近,从而有机会和成功握手; 正是有了恒心与毅力,他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让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 生。人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要问双手,要问志向。有志登山顶,无志站山脚。俗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鹰那样一飞冲天,但至少我们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是取得成功的必备素质,正如贝多芬所说: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
学习也一样,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学习中感到枯燥在所难免,很多人都因为半途而废,而最终一无所获。不少同学因压力大就对学习失去兴趣,变得懒惰。究其根本,就是缺乏坚韧不拔的毅力。如果在学习中总是知难而退,半途而废,那么取得好成绩便是天方夜谭。在学习中,只要我们要坚定地朝目标前进,总有一天可以把铁杵磨成针,把金石磨穿。蜗牛坚持着爬上金字塔顶,得到了雄鹰的世界;愚公坚持而山移。只有坚持,才能开启成功的大门,我们想要学有所成,就要坚持学习。同学们,学习就要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空谈和阔论从来不会让你梦想成真,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拥有毅力而永不言败地前行,才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唯一途经。让我们站在此刻的起点上,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珍惜剩下的时光,用今天的刻苦,铸就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