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需要自信恒心毅力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恒心、毅力,创造我们的辉煌!
仰观宇宙之大,纵论古今名人,凡是功成卓绝之人,他们都有一个成功的秘诀,那就是拥有恒心和毅力!
《史记》这部鸿篇巨著被世人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你可曾知道,它是司马迁耗费了17年的时间,不顾宫刑的折磨,呕心沥血的杰作。勾践用强大的毅力,持之以恒 励精图治,终于换来了三年以后“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观一幕。曹雪芹批阅十载,曾五次删改,终于有了浩卷《红楼梦》的问世。杰克·伦敦,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插在镜缝里,别在晒衣绳上,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
毅力之于事业和生活,犹如水之于沙漠里的行客,万物之于阳光的生长。 正是由于恒心与毅力,他们才会珍惜宝贵的光阴,让生命之树才会结满丰硕成果,正是恒心与毅力,他们才会向理想的目标靠近,从而有机会和成功握手;正是有了恒心与毅力,他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让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
人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要问双手,要问志向。有志登山顶,无志站山脚。有一句俗语说得好,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能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
拥有恒心是取得成功的必备素质。它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了始终,是长久不变的意志表现。正如贝多芬所说: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
学习也一样,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学习中感到枯燥在所难免,很多人都因半途而废,而最终一无所获或收益甚少。不少同学因压力大就对学习失去兴趣,变得懒惰。究其根本,就是缺乏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需要恒心,需要持之以恒。如果在学习中总是知难而退,半途而废,那么取得好成绩便是天方夜谭。在学习中,我们要坚定地朝自己定下的目标前进,总有一天可以把铁杵磨成针,把金石打磨穿。学习很苦,却又不苦,只要有坚持不懈地决心,那些困难不过是脚下一粒石子。
蜗牛坚持着爬上金字塔顶得到了雄鹰的世界;乌龟坚持获得了兔子的荣誉;愚公坚持而让山移。只有坚持,才能开启成功的大门,我们想要学有所成,就要坚持学习。
同学们,学习就要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如果能够数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去坚守,就一定能够得到生活最美丽的馈赠,空谈和阔论从来不会让你梦想成真,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拥有毅力而永不言败地前行,才是达到成功彼岸的唯一途经。
让我们站在此刻的起点上,用信心、决心与恒心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珍惜剩下的时光,用今天的刻苦,铸就明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