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话剧《三只小猪》有感
第一次看话剧
四年级1班 王紫璇 指导教师:乔凤岩
2012年4月8日,我们学校来了一个陌生的团体——河北省儿童话剧团。长这么大,我还从没看过话剧呢!是怎样一种形式呢……一个个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当天,我怀着既兴奋又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学校。一进学校,我就看见一辆大货车停在舞台前,车身上写着“百场儿童剧走基层进校园”几个大字,而且,车上面还放着各种各样的布景,简直太漂亮了。这也使我更加地期待早一点看到这场话剧表演。 节目开始了,一位主持人走上舞台,用非常亲切的话语对大家说:“今天,我们表演的话剧叫《三只小猪》。”同学们一听到话剧的名字就不由得使劲鼓起掌来。这时,只见猪妈妈和三只可爱的小猪走上台来,以歌舞的形式拉开了序幕。他们的扮相活泼而逼真,台下的每一位都被深深地吸引了。小猪一家四口在森林里过着幸福的生活。可是,大灰狼父子的出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危险,还有一只狡猾的狐狸与狼父子狼狈为奸,想吃掉小猪,但三只小猪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战胜了狐狸和狼父子。
话剧团的演员们活灵活现地表演,甜美的语调,优美的乐曲,还有那让人目不暇接、各种各样的服饰,令同学们陶醉其中。故事中,演员们还不时地和同学们互动,唱歌、跳舞、做早操,现
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整场演出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笑声中、欢呼声中完美地结束了。
演出结束后,话剧团的演员们纷纷走到场下,和同学们击掌庆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我兴奋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原来,话剧这么好看呀!它将故事的情节真切的展现在我们的眼前,看完这场话剧,我深深地喜欢上了它,我想:什么时候还能再看到这么好看的话剧呀!我期盼着!
观看三只小猪话剧有感
三年级4班 贺思琪 指导教师:张晓光
星期六的上午,全校师生欢聚在操场上观看《三只小猪》童话剧,使我受益匪浅。
这个话剧让我感动,我仿佛就身在其中,我就是三只小猪的一员。这个话剧主要演了:在大森林里有三只小猪和猪妈妈,还有大灰狼。猪妈妈为了锻炼小猪让小猪自己去盖房子,老大的稻草房和老二的木头房都被弄塌了,只剩下老三的石头房。大灰狼对老三的石头房无可奈何。最后,三只小猪凭自己的智慧终于惩罚了大灰狼。
我觉得这个话剧里的狐狸比其他动物都坏,因为他为了自己能活下来,而破坏三只小猪的生活。还教唆狼吃掉三只小猪,真是又卑鄙又可恶。我觉得三只小猪中最小的壮壮最懂事,最听话、最好了,因为它为了盖好房子不嫌累也不嫌麻烦,还要把房子建
的很结实,为了把房子盖的不怕大灰狼撞烂,真是不辞辛苦。壮壮还让我知道了做事情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急于求成。
这次看话剧让我收获了不少呢,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增长了许多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