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
李帅
像往常一样,还未睡醒的我又背起书包踏上征程。但没骑几步,便觉不太对劲,下车仔细一看,原来是车胎瘪了。
“妈——”我喊了一句。像听到警报一般,母亲冲了出来。“车子扎胎了,给我修一下,我坐车去上学。”我随手将车子推给母亲,嘴中一边骂着一边走了,留下母亲在身后不停的喊:“不用慌,路上慢点。”
郁闷了一下午,等到气消了,突然想起了母亲留在耳边的那两句话。不禁一愣:车子拿我出气,我拿母亲出气,母亲……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错误,一个犯了十几年的错误。
晚上回来,本打算让同学带我回去,走到校门口,却看见了那个熟悉的面孔,母亲居然来了。“来,你带着我回家吧。”还未等我反应过来,,母亲却已将书包抢去背在了自己身上。
说实话,我不会带人,但又不能让母亲说她长大成人的儿子笨,于是便努力掌握着方向。一路上母亲的话不多,好像是在享受着什么吧。毕竟,这是做儿子的第一次带着母亲骑在母亲背着儿子走过无数次的路上。
“帅帅……”母亲在叫我,声音很小,似乎在犹豫,但——
还是让我听到了。我停下了车,母亲随即也下了车子,站在地上,弯着腰。“怎么了?”我疑惑地问。“没什么。我见你不会骑车子,就不敢动一下,谁知道这么一会腿就麻了。唉!老了……”母亲不住地揉着腿,。望着母亲,我又一次愣住了,世界仿佛在旋转。
母亲的胳膊一年之间粗了起来,比我的还要粗,她每天都在辛苦的干活。我看不清母亲的手,但我知道她的手一定没有女人特有的纤细。我想上前握住她的手。我想数一数上面的疤痕,数一数上面的泪水,数一数上面的沧桑。一双并不有力的手承担着一切太重的负担;一双并不有力的手竟要撑起一个人的天空;一双并不有力的手,在与父亲共同撑起一个家。岁月的年轮画了一道又一道,啃噬着她的容颜。那双手上肯定不会有笑容,因为她根本没有时间。
我想握住妈妈的手,我的妈妈用那双手,曾无数次去抚摸过她不懂事的儿子。
我们又上路了,我更加小心的骑着,因为在我的背后,是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