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正确的面子观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脸面是尊严的象征。俗语说:“人要脸,树要皮。”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却不能过分的看重面子。我们要有正确的面子观。必须正确有度的看待面子,因为这决定着我们的命运与生活。(点明观点)
翻阅历史的华章,有关“面子”的美谈比比皆是??(巧妙过渡)
“力拔上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从中我看到的是一位气盖华夏的英雄。他曾是一位在诸侯混乱中力挽狂澜的能者,他曾是一位令各路诸侯匍匐称臣的敬畏王君。他曾经是一位破府沉舟善于激励士兵的智勇将帅。以他的才能和魄力,他有足够的实力去一统天下。然而,垓下一战,他选择了乌江自刎。他抛弃他的伟业,他的志向,他的乡亲父老。为的竟是因为一时战败而无颜再见江东父老。在他的心目中,“面子”是至高无上的,由于这种看法,他完全的消失了,给后世留下了太多的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