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母校,明天我们将各奔西东。六年,恍如梦。我们还没来得及细数年华,就即将离别,心头就像是喝了万年陈醋一样酸。
过去的事细细碎碎,丰富多彩,就像是一个大拼盘。现在,我就把这个大拼盘慢慢旋转起来,再次去品味曾经的酸甜苦辣咸。
五小,一个多么亲切的称呼,唤起来就像是一个久别重逢的亲人。所以我小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学校。入蕴涵学那天,就感觉是回到家一样,处处都弥漫着温暖而清新的气息,还蕴涵着浓厚的书香。老师们和蔼又严厉,有严师和慈母的两个身份;同学们之间更像兄弟姐妹,各个都似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这样一个班级里,我很满足。
校运会那天,令我很难忘。当时我们班的同学各个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在赛场上竭尽全力得向冠军冲刺,即使剩下最后一口气也要拼搏到底。其他同学也为运动员奔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获得了团体亚军!我真的很感动,当时大家都团结友爱,不顾一切地为集体争光。还有一件事在我的记忆中烙印出最瑰丽的图案!那就是五年级的时候,一次领导来评估我校的广播操,大课间等。我们这个年级是要特殊表演的,但那时侯是冬天,我们只能咬着牙换上短裤短袖去表演。可老天偏偏和我们对着干,想让狂风暴雨击垮我们。我们也不知怎么的,被冻的似被万剑穿心一样痛,还像一个机器人整齐有力地做操,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好一会儿,学校让我们停下来回教室休息。我们好像行尸走肉,没有知觉似的,任人使唤。后来,老师的珍贵的泪水把我们“唤醒” ,我们感觉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幸福浴泡着全身。母校还特意熬了可乐姜汤给我们去寒,那姜汤是我喝过最美味的一次!
那次,我们收获了许多无价之宝--师生情,母校的关爱,友情,梅花般的精神。。。。。。母校还组织我们去旅游,开音乐会,联欢晚会,读书节,英语风采大赛,作文比赛,猜灯谜。。。。。。太多太多的往事像天空中的璀璨繁星,为我们人生这片天空点缀了无限的美好。母校为了把我们培育成才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我们都无以回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感谢母校,感谢同学,感谢老师。我一定会把老师的教诲铭心刻骨,我一定会记住同学们最纯真甜美的笑容,我会好好珍藏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再见母校,再见老师,再见同学们。愿我们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