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回首三年走过的岁月,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依依难舍之情也油然而生。
三年前,我们带着激动而又景仰的心情迈进长寿一中。三年来,我们在这座知识的殿堂、培养人才的摇篮中,感受到她的温暖与丰富。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它却给我们留下许多精彩的片段和生动的细节。是您--我们最敬爱的老师,在课堂上的循循善诱、旁征博引,让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领悟到知识的奥秘,萌发了对知识的渴求;是您,在我们学习困难时,抛开家事、牺牲休息为我们指点迷津,使我们化解困惑,攻克难关;是您,在我们心有郁结时,帮我们打开心锁,走出阴霾;是您,在我们偏离人生轨道时,把我们及时拉回,引上正途;是您,在我们生病时,嘘寒问暖,送医拿药;是您,在夜阑人静时,巡逻着校园,守护着进入甜梦的我们;是您,在假日离校时,亲自护送我们到车上,并叮嘱再三,生怕有个磕碰闪失。还有尊敬的领导,我们的衣食住行您样样考虑得周全细致,我们尊敬的后勤师娘,总是变着法儿调着我们的饮食胃口。你们多么像我们恩深似海的父母啊!三年来,我们的懵懂无知,让你们承受了太多的辛酸与负荷,但你们仍一刻不止地呵护着我们,督促我们进步,用博大深沉的爱紧紧把我们包裹。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们不仅长高了身材,还学会了判断与分析,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学会了用微笑战胜挫折,超越自我。这太多的感动已定格在我们脑海,这浓浓的情谊已积淀在我们心底。三年的时光很短,却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与最珍贵的财富;是我们一生取用不尽的精神源泉。在此,让我代表同学们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育,感谢后勤师娘们对我们的生活关照,并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敬礼!(敬礼)
我们怎能忘记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一同走过了三年的美好时光,在教室里,我们一同探究知识的奥秘,一同用澎湃的激情纵声歌唱;在林荫道上,我们手挽着手,畅谈着青春理想,憧憬着未来的灿烂;在运动场上,我们一同奔跑,为体育健儿呐喊鼓掌。在绿色的草坪上,我们洒下欢声笑语,留下载歌载舞的身影。喜悦时,我们一起分享;悲伤时,我们共同承担;困难时,我们携手走出花季泥泞。在这人生最美好的三年里,我们一起谱写了友谊的篇章。在这欢乐的大家庭里,我们用勤奋与智慧打造着自己的辉煌,我们用梦想和青春描绘着绚丽的生活画卷。愿这点点滴滴的美好记忆成为我们未来生活道路上的精神动力。
如今,我们面临初中学习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大检验,我们将勇敢地迎接挑战,我们不会忘记母校老师期待的目光和细心的叮嘱,在考场上,认真审题,沉稳答卷,分分必得,秒秒抓紧,力争用最理想的成绩回报母校。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无奈,年华似水流逝;扬帆,前程辉煌似锦。毕业虽是各奔东西的分别,但又是新征程的郑重开始,是一切都没有飘散的深沉铭刻。三年的生活已画上圆满的句号,这句号将是我们迈向更高层次的号角,是指向我们前进的恢弘力量。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母校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胸有大志富有激情的人,做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勇挑重担的人。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要让母校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