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都是浮云,只有假期才是真理。当灿烂的阳光跳出东海的碧波,我们终于放假了。这时,正当我认为我可以左右我的生活时,我无奈的忘了忘拿沉重的作业。 没有关系,我用了三天时间把除了日记以外的所有作业给写完了,我本以为这样我就轻松了,但打来了一阵急促的电话,我一接原来是补习班老师让我马上去上课,我无奈的背上书包上课去了。
№1烦!烦上加烦!闷在家里真是无聊透顶!一天到晚什么也不想干,只好躺在床上看天花板,天花板已经不知被我盯出了多少个窟窿,都快要浑身发霉了。打电话给蜗牛,蜗牛说今年她钢琴考十级,还有几天就要考了,还没把曲子练好。唉,就不去打扰她了。至于别人么,能联系到的好像只有章鱼了。结果还没联系章鱼,章鱼的妈妈却打来电话了。哇,章鱼的妈妈沈阿姨真是个闲不住的人,居然费劲千辛万苦为我们搞到了一个暑假补习班,问我是否参加。本来对于补习班一类我坚决抵制,可如今去学点东西比在家闷出毛病好得多啊。
补习班主要是巩固初二内容,预学初三内容。只补习物理、数学、化学和英语四科,。补习班从物理开始学,每天上午。
№2
一进这间“教室”,又不得不发出一阵惊叹。瞧瞧咱这课桌椅。一个床头柜,一只小马扎,四只塑料小板凳,一只小茶几,一只大茶几,还有一套儿童桌椅。人都到齐,我和章鱼用小茶几,李婧媛用床头柜,张宝林和尹航用大茶几,数李科诚最舒服,用的是那套儿童桌椅,旧是旧了点,但起码可以坐端正,不用像我们一样,蜷着腿,趴在茶几上。
每当有的同学谈到上网的经历,那些已经上网的同学总是兴致勃勃地侃侃而谈,我只能在旁边默默地分享着别人的那份快乐,我真羡慕他们!暑假里的一天,我听爸爸说我们家的电脑马上就要上宽带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差一点就摸到了天花
板。真没想到第二天,当地电信局的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接通了宽带网。这时,我才真正看到和摸到了我们自己家的宽带。
上宽带网首先满足了我爸爸的要求,爸爸再也不用顶着烈日去售报厅买报纸了,只要打开电脑,输入几个字母,再点几下鼠标,就能在网址上找到很多报纸,还有更多的“因特网”、“易趣网”、“浙江日报网”等等,真是应有尽有,方便多了。这时,我就想:这里有大人们看的报纸,难道就没有我们青少年看的报纸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网上的内容丰富多彩,不仅大人能找到所需要的各种信息,青少年也一定有自己的报纸和杂志!”我将信将疑,只见爸爸输入《少年文学》的网址后,屏幕上马上就显示出了我非常熟悉的杂志封面,再点几下鼠标后,那些妙趣横生的文章立刻便展现在我的眼前,我找到了《e班e女孩》、《雪镇上的美丽传说》、《三眼猫》等。各种各样的故事非常有趣,而且都是图文并茂。不久,妈妈也加入进了我们的网上生活,还经常指点一些优美而且新颖的范文让我学习,今年暑假的网上生活真有趣!上网之后,我就像是长了一双千里眼,什么信息都能看到,例如:美国NBA篮球赛的情况、中国发展的情况、今年我国中考和高考的情况等等,即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又增长了我的见识,还开拓了我的视野,增加了对世界的了解??这些当然要归功于我们的千里眼——宽带网。这几天我们全家三口人也都进入了开战状态,不过,我们的“战争”可不是争抢什么地盘,而是争抢着每天第一个上宽带网的“优先权”。上宽带网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上网后我还可以给我的朋友发电子邮件,可以去购物,还可以找我的表哥聊天呢!暑假里上网真好,同学们,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建立一个属于你自己的网站呢。你不来试一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