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句 我爱你
你可曾知道 我在心里曾深深地爱过你,那个初中的女孩。
我在脑海里一直记着我们 第一次的遇见。 那是个春天 那是个明媚的上午,你如天使一样,微笑的走进我们的班里,微笑着说 “我想借点粉笔,”对于一群初中调皮的我们 ,看到你的到来,笑着说句“不借给你 一班的”。你好像 有点生气 由于我们对你的刁难。最后你还是,带走了粉笔,我们这一群破小子也给你留下了很烂的印象,貌似 ,我是最坏的那一个。
如果上天就是这样,我在你心中成了你的对手。
我其实很早就知道你就是一班学习最好的那位 ,在年级200多人中,你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而我也算是个二班的一二吧。在那件事情之后的不久,我们在校园相遇,路道是两排高大的梧桐树,落叶也慢慢地飞下,在一个拐角,你嘴里吃着零食,目光相遇的刹那,你一看是我 ,那个可爱的笑脸,瞬间鄙视加乌云,微笑不知所去 ,留下了一词“哼” 像个高傲的公主一样,穿着水晶鞋而去。
当然,我也有悲催的时候 ,被你发现,你那得意的眼神,布满了整张笑脸,还口口声声的说“老师 ,他活该,他故意气你的。”你那得意的眼神,高兴地神态,和支持老师的话语,让我没有了辩解的余地,于是我被罚蹲在讲台听课两节。还好,天无绝人之路,因回答题,答对了,提前下去了。蹲了一节,腿还是有点木木的感觉。其实,还是我们的错,不该一群男孩子去洗澡。你幸灾乐祸的样子,看着还不错, 嘿嘿,蛮可爱的。
之后,在这不大的校园,我们也会时常。可所谓 ,冤家路窄 。校与校间的比赛 你我都被选上了。火辣辣的夏天,高温的鬼天气,往那一坐就会汗流浃背。于是乎,旁边卖冷饮的地方,围了不少考生,宛如蜂窝一样,个个吃得那是一个爽。对于爱吃冷饮的你,当然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那天,我记不得你到底吃多少了,估计至少有十几个。当考完试的铃声刚刚想起,你的脸上失去了往日绯红的青春的底气,倒显得无精打采,虚弱和淡淡的委屈。由于,你生病的表现,柳老师竟然竟然竟然让我带着你回学校,哎呀 ,那个傻×的老师给我出道难题。出于种种原因 N个老师的要求,逃掉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后来才知道,带你的那位老师,因提前有事走了。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带着你,做好回去被兄弟取笑的心理准备。那时心里在想,带个天使该多好呀,哎 ,结果带个母老虎。
夏天 ,就是这样,不想下雨偏偏来雨。
不知道这无常的夏天发什么神经,路上竟然下起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被雨淋是避免不了的了,你用书包顶在头部,说了句“骑快点”。自从带着你,我就像个木木的机器人一样,心率估计加快了,那是我第一次 带女孩子。还好有雨可以掩饰我脸上的紧张。 话说,被雨淋也就算了,万万出乎我预料的是事情发生了,在这个如此的场景里,自行车竟然爆胎,一连串的问号澎湃在我的脑海。太倒霉了吧。关键时刻掉链子呀。。。。
我们由于走了近路,跟大部队碰面是不可能的了。于是索性,一起步行吧。老实说,我不太喜欢下雨天,天气太过于沉闷。而你倒是开心极了,身体也恢复了些,吃那么多的冰激凌 身体不舒服是在所难免的了。你说了句,谢谢你带了我。我笑着说,是不是因为带着你自行车而爆胎了。那天那段旅程,我们聊了很多,我才发现你不是母老虎,其实还挺善解人意的。隽永的长发,开心的笑脸带着两个酒窝,青色的衣装,用手描绘着你曾经的故事。 雨中的你原来那么美。
我被青春的悸动撞了一下腰。不知道为什么自从那个夏天以后,在我的脑海里你已不再是那么的高傲,不是是那么的蛮横,。以后的碰面,我们会彼此说声问候语。天灰灰的粉尘,已随风飘远,只留下蔚蓝的天空。
天意难测,高二我们竟然一个班,而且坐位离得很近,如果有一句话可以代表我的心情,我想那就是 “没事你就偷着乐吧”。青春的的懵懂,与对她的关注,成了我心底不可说的秘
密。每当老妈老姐给我开玩笑的说,“有喜欢的人没”,我总是害羞地回答“没有”。但心底的秘密似乎想要看看外面的阳光,结果被我给无情地关上了窗。
那一年我们一起玩,一起帮老师改试卷,还一群人一起逛过那条街,庙会......
时光如水一般,西下东流,依然在不断地前进。我们的身边不少人,早已谈恋爱了。也许尚未理解爱情二字,但谁又能说他们的那不是段爱情呢。寝室里,曾有兄弟在夜里豪情万丈,打算明天跟你表白,不知怎么第二天熄火了,为此,我们还笑了他几天。碰面就问,今天表白了吗?看他那每次尴尬的表情,我们都会哈哈大笑。我一直保守心底的秘密,幸福的守护着。
不知不觉得走进了初三,我呢,结果很幸运的与你又分到一班。初三的你,很努力地学习。因为考进一所重点高中,是每个人的希望。记得一次晚自习间,你写了小纸条,一起早起背书吧,我回答说,可以呀。写到这里怎么感觉那么的像《天龙八部》里的段誉呀。 我 一个傻小子。
自此之后我们每天都会,点上蜡烛,提前去背书。两片灿灿的火光,两个背书的身影,两个声音,成了三3班的一片黎明前的风景了。
写到此时我已不想继续往下写了,因为剩下的全是我不想要的。虽然我们都考上了本县的重点高中,但是命运的不公平也倾盆而下,不顾你的努力。
我想用“他”来写。
刚进高中你就病了,一直撑着,想拖些日子,你们没在一班。每次下课,他大都回望窗外的北楼,看看你的身影,初进高中,不适应加上你又生病,每次你在阳台看天空的时候都是那么的憔悴,你是否注意到有个男孩一直在看你,一直在关心你。他想帮你 却无能为力。 好久没见你出来了。
在一个中午午休时,你打了电话给他,说你做了手术,要辍学了。
他尝试百般的努力劝说,在你陈述你的观点时。
你哭了。
他没有继续劝说下去,因为那么长时间,他从未见你哭过,你一直都很阳光自信,不屈服,很坚强,而这次你却哭了。
你知道吗?他的眼里也留了泪水,一种他不想流的泪水。这是他第一次,为女孩流泪。 第二星期,他去了在县城另一边的一所不太好的高中。
在高中的时候,他过得不是很好,但很努力。
........
最后一次的见面是他大一的时候,他听说你要结婚,于是十一的时候,从南方回到了北方看你,只为见你一面。
那是一条古道,也是一个深秋,你带着口罩,穿着一身青色的羽绒服,长长的头发,站在一棵大树下,落叶在路两旁堆积,他依旧骑着单车,朝笑着而来,
“最近过的好吗?”
“还行吧,你呢?”
“还行,听说你要结婚了?真的吗?”
“恩”
他们聊了些题,讲了彼此的故事,也回味了初中美好的时光。
“你可以再带我一次吗?一起骑车玩会。”你笑着问。
他望望你手指上名贵的结婚婚戒,笑着说“天黑了,算了吧”
“恩,再见“
“再见。”
他在骑车到一个无人的角落,静静地发呆,他知道父母不会赞成的,他知道她的那位会给她
幸福,他只是个穷小子,而她的未婚夫家庭很有钱。茫然的他,还是没有勇气当面说出,“我 曾爱过(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不是随口说句我爱你)你”五个字。
站在沙沙的梧桐叶中,多么想大声跟你说出,我曾爱过你,在我深深地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