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作文
衣服所肩负的责任原来一直在我的肩膀上。穿上这套衣服,生活上我学会了珍惜;穿上这套衣服,工作上我学会了坚持;穿上这套衣服,我学会了爱我们的患者!推着我们供应室的无菌物品发放车,从供应室出发到肿瘤科,那清晰的“巾帼文明岗”牌扁高高的悬挂着,显得特别醒目,时刻鞭策我们对患者付出爱心。从肿瘤科到外三骨科,“广东省青年文明号热情为你服务”、“弘时代精神,铸铁骨铮铮”跃入眼帘。如果我是一名患者,我也渴望得到优质的服务。出了外三科到脑系科,这是我们的特色脑科,争创优质护理病房是我们的追求!我们以优质的服务来满足患者的需求。从脑系科走到重症医学科,远远的只望到一群忙碌无休止的身影,正细心地为病人擦拭身躯,导尿,深静脉穿刺,给有需要的患者上呼吸机管,及时关注患者病情变化进行抢救??有谁留意到这些在工作岗位默默无闻的护士们、医生们。出了重症医学科到了外二区,这是我们特色普外科,胃肠专科,烧伤病人、泌尿系病人等患者都在此接受治疗,此时听到护士扶着一个病人细心的提醒道:“大叔走慢点,小心!我们不急。”到了内一科心血管专科、我们的姑娘为了让住院的公公、婆婆更舒适,为有需要的提供理发、洗发服务,甚至有时还为病人倒大便??这也是我们的特色优质服务!
每个科都有他们平凡的感动!医院就像一个家,我们是个团体,就应该为周边乃至其他地方的群众默默奉献,伟人霍姆斯曾立过:“我们占据的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去的方向。”没错,一滴水很平凡,千千万万的水滴汇成了浩瀚的大海,石子和砖瓦很平凡,它们却构建成了雄伟的大厦,烛光尽管很微弱,却带来了一室温暖,一线
光明。人亦如此,尽管我们只能充当患者的卫士,但我们却能给予病人心灵上的慰藉与精神上的鼓励;尽管我们只哨兵的作用,但如果没有我们的“放哨”,病人的病情变化很难及时发现与传达!
灯火阑珊处没有我们的身影,轻歌曼舞我们不曾立足,只有那纯洁的白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的梦想。我们不曾奢望什么功名利禄,只求无悔与心,我们不曾指望什么涌泉相报,只愿健康永驻人间。
512护士节文章
转眼我已经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五年了。时光就像流水一样悄悄地漫过了我的生命。我永远记得毕业戴帽仪式上,在微微的烛火映衬下,第一次戴上燕帽的那一幕,是如此美丽,圣洁。心中是如此兴奋。我就是天使。护士是神圣的职业。白色的护士帽象征着纯洁,高尚。这就是我当初选择考护校的最简单的理由。干净得没有一点灰尘,纯净的没有一点柴米油盐的味道。这种感觉,这种想法一直持续到我走出校门的那一刻。
2001年不满二十岁的我,带着些许的童稚走上工作岗位,每当病人向我投来不信任的眼光时,我就以一个文静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和一个娴熟的操作“征服”病人;以我的勤劳和良好的悟性,成为“老”护士中的一员。半年时间,我总结出:心理因素在疾病的康复中起着重要作用。为此,我研读了许多心理学书籍,在日记中记下了这一切,并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在一次次病人由痛苦变为微笑而我由微笑变得疲惫时,渐渐发现,其实,天使灿烂的微笑后隐藏与包含了太多!作为一名护士,要有良好的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及同情心,要有良好的理论水平与操作技能。
护士平凡。成年累月警惕地重复着不变的“三查七对”,在每一个人人都安睡的夜晚,我们却守护着一方平安。生与死在搏斗,夜与昼在交替,日月星辰都知道休息,护士却从黑夜忙到天亮,岁月憔悴了红颜。护士这个职业也让我们最贴近生命,也因为职业使我们看惯了世间的生命百态:生命的顽强与脆弱、生命的喜悦与悲哀、生命的感动和无奈等等。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句,护士是平凡的天使,她们从事着琐碎而繁重的工作,却拥有着一颗善良而高贵的心。
我的朋友的一个短信是这样写的:"不知道怎么了,N年了,5.12这一天,我们这里就会下雨的,是苍天对天使的怜惜,在为天使哭泣?还是苍天在给天使洗礼?朋友节日快乐!!想念你...."..也许,是苍天给于我们怜惜,也许是苍天默默的用这样的方式,给予我们护士的洗礼减轻我们心中的压抑和烦恼也许是苍天用这样的方式,认可我们的付出,认可我们所做的一切,那是苍天感动的眼泪这眼泪化做雨水,给予我们心灵的理解和安抚。护士生涯是艰辛的,但它又是神圣的。虽然不能在护理领域轰轰烈烈,不能象玫瑰一样芬芳,不能像水晶般晶莹,但我不会迟疑彷徨,不会悲观失望。相信护理事业的春天定能盛开永不凋谢的鲜花,成熟的秋天定会结出芬芳醉人的累累硕果。
有人说: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而护士的微笑,它尤如一坛封存了百年的佳酿,其味柔和,其意深远。十里飘香是它广博无私的爱,恬静含蓄是它绵绵不绝的美,慢慢的品,细细的酌,那真是一段落让人百感
交集的情节。是呀!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束鲜花,多么温馨而又平凡的小事啊!但它却融入了护理人员对患者的浓浓亲情,为患者点燃了生命的火炬,驱走病魔笼罩的黑暗。
在护理工作逐渐被认同,护士待遇得到提高的今天我常在想,做着最辛苦最具爱心的工作而不被尊重的前辈们,又是以怎样的心情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生呢?当我和同事们目送着康复病人欢快的身影,迎来病人和家属声声谢意,当自己的辛苦工作得以体现出成果的时候,所有的辛苦,所受的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前辈们也是这样想的吗?
最后我想说的是——当粉红的衣服穿在身上,洁白的护士鞋踩在脚下,天使的翅膀化作燕尾帽戴在我的头上时,我是如此的喜欢护士这个职业,因为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