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国际护士节
人们常说:“护士就是白衣天使。”在“国际护士节”这个神圣的节日里,我们小记者有幸参观了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近距离的感受了白衣天使的生活。
在那里我们依次参观了模拟抢救室、洗手室、模拟手术室、实训操作室和护士礼仪表演,我对这个神圣的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模拟抢救室进行的一项活动。
进了教室,一群护士姐姐正在上课,我们的到来给课堂增添了不少乐趣。一进门,一个模拟人平躺在地上,大屏幕上写着: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我正疑惑什么叫“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时,一个老师进来了。她开门见山地问:“你们有没有见到个过一个人走着走着就倒下了?”
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道:“有,见过!”
老师趁热打铁,随机引出了“猝死”这一新名词。于是,她解释道:“‘猝死’也叫‘心脏骤停’。那么,你们知道怎样判断猝死吗?那猝死的方式你们知道吗?”
我们个个面面相觑,用期待的目光望着眼前的这位老师,希望尽快地知道答案。老师好像知道我们的心事,接着又进来了一位老师,她们一边仔细的讲解,一边演示着整个的抢救过程。做完演示,老师还兴致勃勃地问:“有谁想来试一下?”
我们个个伸头缩颈,看得出都想去又不敢。我心里痒痒的,跃跃欲试,搓搓手硬着头皮上去了。没有想到,我不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还让其他同学消除了顾虑,大家都踊跃举手。后来,我们还采访了一群大姐姐,戴了护士帽,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没觉得我们就要跟这里的护士姐姐说再见了。但在这里的一堂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更让我认识了一群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这个护士节太有意义了,我对护士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这里,我再一次祝愿全天下所有的护士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