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放学路上,小明和小红兴高采烈的说着,一阵风吹来,夹杂着一股臭味。
他们东瞄瞄,西望望,原来是从前面十字路口的垃圾桶传过来的。那垃圾桶的入口处挂满了很多垃圾,旁边的地上还有一堆剩饭、香蕉皮和宠物的类便等垃圾,上面围满了一群绿头苍蝇,在嗡嗡地叫着。
小红卷起袖子,将垃圾一一捡进垃圾桶。她见小明不动,就说:“你怎么不帮忙呀!”小明却想:整个世界那么多垃圾桶,都有垃圾,我俩能捡完吗?而且今天捡了,明天还有新的垃圾,得想个办法治治。于是,他拿出一张纸,写上“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贴在垃圾桶上,警示人们将垃圾倒入桶内。看到这小红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