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一种礼仪。可做到文明,也许真的有些困难。但,有时,你只要跨出了一小步,你已经做到了文明。文明,应该不难。
近几天,我看了一副漫画: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路过一个垃圾桶,垃圾桶内只有一点点垃圾,而垃圾桶外却紧紧包围了一圈垃圾,散发着恶臭。小女孩看见了,马上动手把垃圾桶外的垃圾清理回了垃圾桶,而男孩呢,为了杜绝人们再把垃圾放在垃圾桶外,灵机一动。找来一张纸,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贴在了垃圾桶上。
看了这幅漫画,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如果一个人能为文明迈出一小步,社会将会迈出一大步。自此以后,“文明”两个字就在我心里就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有一次,我随爸爸妈妈去上街,看到一个老爷爷戴着墨镜,拄着拐杖走在盲道上。无意中,我发现盲道上有几块砖头,我想,不管他是不是盲人,我得把这几块砖搬开,我紧走几步搬开了砖头,老爷爷慢悠悠的、平安的走了过去,这时,我得到了周围人的一片赞扬声:“这孩子可真懂事啊”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所以,我觉得做一件文明的事心里就像添了一块净土,做一件不文明的事情心里就像蒙上了一层灰尘,让我觉得做一个文明的人真好。
文明,离我们也许真的只有一小步,一小步而已。我们只要跨出了一小步,文明就不远了。但是,这一小步也许很困难。只有真正有文明的人才做得到,才可以跨出这一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