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在繁华的街道旁有一个垃圾桶,本是给居民到垃圾用的,可以他们怕类,在是把垃圾丢在离垃圾桶只有几步的地方。有一天两个学生走过来了,摸摸的收拾着这些垃圾,并在垃圾桶上贴了一张条子——文明只差一步!
是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文明的确之差一步。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垃
圾减少许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世界变得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许这一步,能让你、我、他会心一笑…当我们为了轻松而少走了这一歩,你也许会失去许多许多:没错,垃圾并没有减少,而美丽的环境却减少了;世界并没有变得美好,而我们的整洁的环境却变得糟糕;我们并没有会心一笑,而是眉头紧锁…其实,类似随地吐痰这样的小事很常见:水流失,懒动手;抄近道,踩草坪;…。.有些人为了贪图方便,少走一步路,不讲文明。只要你多走一步,就可以构造一个美丽的校园,美丽的城市,美丽的地球。如果我们走多了这一步,可能看到的就是绿草,是红花,是人们灿烂的笑脸…。
在这幅漫画中,我也发现了一些小小的问题:为什么有些人对垃圾视而不见?为什么不能走多几步,把垃圾丢进垃圾桶?为什么不能像两位小学生那样,把垃圾捡起来丢进垃圾桶?是因为垃圾不太“养眼”么?是因为太“累”了么,连几步路都懒得走?是因为垃圾太脏了?太臭了?不是的,这些都不是理由,真正的理由是:那些人没有文明意识!
文明只差一步,只要我们能迈出这一步,那我们就能做到文明,我们的世界将会变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