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学做家务活
今天我吃完饭后,我自告奋勇地跟妈妈说:“我来洗碗,”妈妈笑着说我来教你。
妈妈给我带上围裙,妈妈说:“这是为了防止水溅到衣服上”。我把餐桌的碗都收拾放到洗碗池,拧开水龙头,水“哗哗”地流了出来,接满水后,我按妈妈教我的方法在洗碗池里滴上几点洗洁精,我用毛巾把碗擦洗干净后,又放在另外一个水池里清水冲洗两遍,最后再用毛巾擦干水,放在消毒碗柜里。今天我特别高兴,妈妈表扬我洗的碗很干净。我想妈妈上班很辛苦,下班回来后要辅导我的学习和做很多的家务活,我以后要帮妈妈多干家务。
我在学校里是一名好学生,在家也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
自从学了《三字经》中的“家务事,愿承担,洗碗筷,扫庭院”之后,我每天都要学做家务,是妈妈的得力助手。
星期天吃过中饭后,饭桌上乱七八糟,我连忙把碗筷收拾好,端到水池里的锅中,学着平时妈妈的做法,在锅里挤点洗涤济,倒入适量的热水,又拿来了抹布,把碗一只一只地洗干净后,用自来水漂清,放进碗橱里。然后,我用抹布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我看见地上也有脏
物,就先用扫帚把脏物扫掉,再用拖把把地面拖得一尘不染,清清爽爽。
妈妈见我这么能干,夸我真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这时的我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了一天的家务活,累得我满头大汗,腰都直不起来。但我很高兴。那天我一起床,吃完饭,就做起家务活来,决心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先拿起扫把,把家里各个角落扫了一遍,再用拖把把家里拖了一遍又一遍,真费劲!
我再拿起擦布,沾水后,把窗子、桌子等有灰尘的东西擦得像新的一样。我很高兴,心想妈妈回来一定会夸我。一会儿我听见门外有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我一打开门,果然是妈妈,妈妈走进家一看,啊!
我的乖儿子真勤劳呀!
我高兴的笑了起来。在这次家务活里,我有很大的收获,知道怎样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还知道劳动很光荣!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杭集敬老院看望了生活在那里的许多爷爷和奶奶。
我们一进门就有几个爷爷奶奶迎上来,他们看见有人来陪他们玩很开心,其中有位姓潘的奶奶主动和妈妈拉起了家常。原来这个奶奶很可伶,她没有亲人,一个人在敬老院很孤单,她今天见我来玩很高兴,潘奶奶还说希望我们周末常来看她。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那些爷爷奶奶太可伶了,我一定经常来看他们。
最后一节课,王老师跟我们说有一家着火了,家里烧的几乎一无所有了,她家的孩子是我们学校二年级的。我听了顿时觉得这个家庭太可怜了,竟然烧得如此厉害。王老师倡议我们捐款,我会把我的零用钱捐给她,虽然不多,但每个同学都捐出一些,我想也会是个不小的数字,大家行动起来。
人们常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昨天下午,校长动员我们全校的学生来献出一点爱心,为汶川的灾区人民捐钱捐物。
为什么要捐钱捐物呢?这是因为不久前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后改为8.1级),高楼、大厦、还有学校全部倒塌了,灾民们没有吃的喝的,晚上都住在帐篷里,生活的很艰苦,所以,我们要献出爱心,帮助远在灾区的灾民们。看到同学们纷纷上台捐钱捐物,我想起了一首歌——“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于是,我就把我的压岁钱拿出来捐给了他们。
四川的灾民们啊,希望你们能早日从灾难中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