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有人说:“人生犹如大海上的一叶小舟。”那么毫无疑问,理想便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灯塔。有了这明亮的灯塔,我们就不会迷航,不会气馁,坚定果敢地向前,最终才会乘风破浪直达成功的彼岸!
雄鹰的理想是振翅长空翱翔九天;海燕的理想是搏击风浪穿越茫茫海面;蛟龙的理想行云布雨畅游深潭……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出色的钢琴家。
我从学前班时就开始学习钢琴。钢琴曲似乎就对我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从贝多芬"命运交响曲"的热烈激昂,到肖邦"夜曲"的梦幻幽静;从斯特劳斯“拉德斯基进行曲'’的轻松欢快,到李斯特”匈利亚狂想曲"的变化多端……外国音乐作品的瑰宝使我爱上了钢琴曲,爱上了弹钢琴。于是,我越来越想成为一名钢琴家。
理想的实现,是需要脚踏实地地奋斗的,是给那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拼搏的人的。因此,我要做一名出色的钢琴家,就必须要刻苦练习。现在,我已经考到了九级,得到了许多的特等奖,这些都是我刻苦练习后收获到的成功。 理想的种子,有时成长得并不是那么顺利,似有大石压于顶。我在第二次考级时,是想一次考过两级。但后来不知是因为何种原因,我只考过了较低的那级。第三次考级也是同样,只过了一级。当时年幼的我经不起打击,想过要放弃,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想想,要不是当时要坚持学琴的决心,我怎能考过九级呢?
也许我的理想很难实现,但我绝不会为自己所付出的一切后悔,因为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要掀翻石头,跨过每一道坎,我的理想,就在前方……
馄饨
在数不胜数的花样小吃中,我雷打不动最爱吃馄饨。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对馄饨特别馋,有的时候,每当奶奶包好馄饨准备下锅的时候,我总要往厨房跑个两三次,看看馄饨熟了没。我对馄饨的喜爱,促使了我对包馄饨有了浓厚的兴趣,总是想学一学。
这天,我一回到家,就看见家里人忙得热火朝天。我不禁心想,这是在干什么呀?我走近一看,原来他们都在包馄饨。我一下子兴奋起来,飞快地跑到奶奶身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奶奶包馄饨。只见奶奶先拿一只小碗,里面倒点水,然后将一张方形的馄饨皮平摊在手中,再用筷子夹一些适量的肉馅儿放在皮的正中央,用手蘸一点儿水,粘到皮的两边。再把馄饨皮的两边对折,用双手轻轻一捏,把馄饨皮的两边粘住,不让肉馅儿露出来。最后把馄饨皮的上半部份用力一折,点水涂在馄饨皮的两个角,粘一下,一个馄饨就从奶奶的手中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