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所以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在祖国5000年悠久的历史上,有许多尽忠报国的英雄豪杰与革命战士,他们为了保卫国土,与侵略者泣血奋战。然而壮烈牺牲。正是几代人的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所以我要更加努力!”
现在是小康社会,但我们任然要坚持读书,因为爱读书的毛主席曾经说过:“书是精神食粮,在抗战时期,资物匮乏,我就鼓励战士们看书,战士们看完书以后,也有一种充实感。”可想而知读书的重要性和坚持性。虽然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非常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穿衣吃饭,为了自己个人的利益,为了谋取个人的功名利禄,这是很没有出息的。我们读书学习,是为了长大后是要当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读书学习,是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我们读书学习,是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做贡献。
爱国还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正确的理想观念,要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三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并抓紧每一分每一秒,锻炼身体、培养道德,掌握知识,把祖国建设成我们理想的辛福家园!
| 评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