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像秋天落下的泛黄的梧桐叶片,踩上去有“嚓、嚓”的声音,就像有人在嚼海苔片,止不住的单调。可是那片仍然挂在树上的完好无损的叶片,从来不曾有像要被风吹掉的痕迹。于是,这段往事至今没有被我多添一分或遗忘少许,清清楚楚,历历在目。
天是昏暗的,阴沉沉,一看就是雨要来临的迹象。心中挥不去的厌烦,是妈妈买菜前给数学不是很好的我留下的三十道数学题。此时此刻,我正在书桌前,翻找计算器。
抽屉里?没见得。书柜上?找不到。我左扒扒右瞅瞅,就是没有发现计算器的踪迹。不得不承认——妈妈临走前可是煞费苦心的把计算器给藏起来了。年仅八岁的我,怎能找到?
极不情愿哼哼唧唧回到我的小屋准备手算来写作业,我此时此刻又发现了一个大大的问题----离妈妈要回来的时间只有三十分钟了,这个相当于每分钟一道题呀!
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就开始写,哎呀呀,读题什么的,比浮云还浮云!作业被我风卷残云般收拾好了。“咔嚓”,听到门声,我忙扔下笔,捧起大大的笑脸,快步去迎接妈妈。背后一条闪电划过天空。
“你是怎么搞的?”妈妈把作业本一下子甩在我脚边,一张暴怒的脸就到了跟前。我的心一凉——作业错大发了。
果不出所料,看着画满红叉叉的作业,胆儿一下子缩小再缩小,攥紧的手,指甲都快要扎进肉里了,望着眼前沉默着的妈妈,我知道接下来是暴风雨。 “啪”这是什么声音,为什么臂膀上有火辣辣的痛感?太快,我反应不过来,你慢点说,我听不清??
一向疼爱我的妈妈因为我没有看清题目而打了我,被我爱的妈妈打,很疼。 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大雨滂沱,仿佛冲洗着我已成为一团糊的大脑。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醒悟了!我听见小三轮车播放的音乐,顿时醒悟了——妈妈可以不打我,可以只让我改,但是,如果那样,我就永远不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是妈妈狠心吗?不是的,打我我疼,可是,打我的妈妈的心更疼!
至此,我再也没有忘记仔细读题,妈妈的良心,我接受了,妈妈的苦用,我理解了。妈妈对我的一切的一切,出发的原点,都只有“爱”!
往事,被遗忘,而这一件,却永如青叶,长青不衰。我不会忘却,因为这
是妈妈对我的爱。我懂得,所以我记得。梧桐树上的叶啊,我请求你不要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