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成长征文
“青”舞飞扬 宿舍成长记
———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 大学宿舍是我们以成年姿态步入社会的第一舞台,它以狭小的空间和冗长的时间,为我们规范着与他人、与社会共处的原则。虽然并不能完全矫正我们处世经验的不足与缺陷,但起码提供了一面可以自省的镜子。
时光荏苒,转眼步入大三就要一个学期了,回想两年半宿舍的点点滴滴,又怎不是青春里靓丽的一抹。
那年那夏,结束了旅途的颠簸,我们或由父亲、或由母亲护送,在院里学长学姐的引领下,到达了303宿舍。我们的大学时代,就从这里开始。
第一次到学校,觉得一切都是陌生的,唯一能让自己得到心理安慰的东西就是手机了,因为我可以联系到家人和远在异地的朋友,向他们倾诉心中的郁闷。
初见舍友,也好不习惯。巧的是我们六个都来自聊城,说起话来本就没有方言听不懂等等。自己是个格外内向的女生,记得当时的自己两天都没跟宿舍五个小姐妹搭上话。现在想想觉得那时的自己好嫩,忍不住都要笑了。
大学生活开始不过几天,摆脱了不熟悉的生活进行曲,大家就将高考的苦闷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互相的话也多了起来,都说大学是一方玩乐的天堂的四年,但在这所宽容而开放的大学里,大家都感到
一种无形的约束力量。与高中相比,大学更加自由而浪漫,虽然课程不多,压力却仍然不小,放眼望去,似乎每个人都很优秀,我告诉自己自然也丝毫不能逊色。
就是那样,简简单单的,大家熟识了。起初,大家也并没有认为我们几个有什么相通的地方,只是觉得性格都挺合来的,后来渐渐的,就不能不感慨这是一种缘分,我们都有共同的优点,就是做事认真,从不马虎,可能被有些人认为有时那是一种傻气,可是我们就是要保留那样的纯真,实在的做人,塌实的做事。
时间悄悄地在身边溜走,都还来不及好好回味享受一番。宿管部的就发通知下来了,宿舍装饰大赛。在那时好像是个重的不得了这个任务。没课的时候就聚在宿舍你言我语,发表自己的意见。好一番热闹的场面。可是一直很晚才行动。明天就是评比的时候了,我们晚上撑着台灯,忙活的不亦乐乎。小平子你负责针线,洁、梅子、越越、冬冬你们负责叠五角星。我把大家想好的宿舍的名字“家缘”用记号笔写出来。然后剪下来。分工完毕,各自忙着做自己的任务。拿着台灯,忙着忙着就聊起了自己的高中时代,自己的家庭,一阵阵的笑声不绝于耳。一直到了一点多,我们才完成的像样了。为了体现303这个温暖的家,大家又集体提出把宿舍六个人名字最后一个写成大字剪下来拼成一个形状贴到宿舍的空白墙上。真是个好主意,可是天色已晚,大家又都忙活那么久了,都说有点累了。只好明天起早再继续了。静谧的夜,大家带的甜甜的微笑进入了梦乡。第二天大清早起来,这个任务便交到了我的手上,被催促着我认真的写啊写,写完她们就赶紧
拿去剪。终于忙完了。那一刻,宿舍的感情似乎更亲近了。团结就是力量,是啊,几个陌生的小姐妹到现在相互了解。时间见证了我们的青春里的温存。
在这里,寝室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不缺少姐妹亲情,更不缺少纯正的友情。寝室是温暖的家,是我们抚慰心灵创伤的地方和恢复元气,清洗伤口的地方。一间小小的寝室,变成了我们用爱堆积的心灵的港湾,因为有了朋友,有了感动,有了温馨,有了阳光,有了欢笑,所以这已经不再是一件单纯的房间了,而是充满了爱心、亲情和友情的天堂,是我们心灵庇护处。在这小小的天地里写进了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开满了我们心中的玫瑰花,也有幸福甜蜜的泪水,在这里有太多太多我们共同的气息和每一件事。
同时在这里我们也学会了很多,因为远离的父母的庇护,没有了娇弱,有的更多的是坚强和勇敢,我们也不再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而是长成了婷婷玉立大女孩。我们学会了尊重别人,更学会尊重自己,学会了关心别人,也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宽容和真诚的面对一切,学会了独立的面对风风雨雨。作为朋友应该经常关心别人,除了关心她的身体,也要关心她的学习,不让她落后于人,因为我们追求共同的进步;学会宽容,宽容她的缺点,理解她的难处,这样我们就可以用一颗明净的心,也给别人一个好心情,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我们有真心的朋友;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我们一样有欢乐和笑语!
哎,宿舍情结,一个解不开的结。就是这样一个相遇、相聚,生活在一个小小的寝室里,让我们遇到了真正的友情,让我们体会了朋
友的真谛。冰心曾说:“友谊是大海的灯塔,沙漠里的绿洲。”而我们的寝室就是绿洲,我们是在沙漠中相遇的水滴,因为相遇组成了绿洲,成就了我们的友谊。今生今世,我们是解不开的结,是注定了分不开的朋友,我们的友谊是真心和真诚的缘分的结晶,我们的寝室在我们温馨的友情的浇灌和爱心的照料下将会更加和谐。亲情,友情,兄弟,姐妹情。宿舍生活又是现实的,磕磕碰碰,宿舍永远打扫不完的卫生,宿舍永远有讲不完的故事~~来到了这里,我是幸运的,结识你们我是幸福的!是啊,宿舍姐妹情、兄弟情,永远是大学校园里最真的情感。大学生活因为有了你们,我们不再孤单!虽然远离父母,身居异地,但是我们学会了照顾自己,关心他人。不管曾经是欢声笑语,还是悲伤泪水,都会是我们一生最值得珍藏的瞬间!我们明白,且行且珍惜...
无论茶是浓是淡,让清香永住心间;
无论距离是近是远,让记忆彼此相连;
无论联系是多是少,让祝福永远不变;
无论天涯海角,让友情永远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