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微博上一条“波兰女清洁工变身职业模特”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特别关注,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这条微博就被转发了两万多次,人们都很好奇这个灰姑娘到底是如何华丽逆袭转身的。
2013年,26岁的亚历山德拉毕业于波兰一所职业大学,虽然她获得了教育学硕士文凭,可以轻易找到一个与教育相关的职业,可是因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做一名模特,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美丽,所以毕业后,亚历山德拉拒绝了多家学校的邀请,怀揣成为名模的梦想独身来到布里斯托尔市。
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她跑了好多家模特公司,并展示了自己在校时参加的各种模特演出剧照,还是没有一家模特公司愿意接收她。几经碰壁后,她的生活陷入了困境,连基本的吃住都成了问题。最后,她只能来到当地的一家劳务公司,想找一份能包吃住的家庭老师工作,先解决吃住的问题。
几天后,劳务公司打电话让她下午去签合同,说有好几个家庭对她的条件很满意,愿意聘用她。那天下午,她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正当她仔细看几家雇主资料的时候,从外面冲进来一个男人,一进来,就着急地让工作人员马上帮他找一名当天晚上就能上班的清洁工。
当工作人员向他解释找清洁工需要提前预约,这名男子更着急了,他在房间里团团转,亚历山德拉不禁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她突然发现此人有点面熟,好像在哪看过。正当她疑惑的时候,那名男子在那小声地嘀咕着:夏洛特明天早上就到家,如果今晚找不到人打扫卫生那可怎么办?
夏洛特?波兰着名的时装设计师!她突然想起此人是夏洛特的经纪人。
在那名男子失望地打算离开的时候,亚历山德拉上前拦住了他,她说自己愿意做清洁工,而且现在就去,并且保证今晚就把卫生打扫好。男子听后欣喜若狂,一旁劳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听了忙劝她,说做清洁工一周的工资只有250英镑,这不仅比她当家教的工资低很多,而且也辛苦得多。谁知亚历山德拉笑了笑,没多说就和那名男子签了合同。
亚历山德拉凭自己的勤劳和认真很快获得了夏洛特的认可和信任,每天打扫完卫生,她就在房间里偷偷练习走步。如果遇到模特公司负责人以及一些名模来访,她就悄悄留在客厅里,仔细倾听夏洛特和他们的谈话,慢慢地,她了解和掌握了很多自己以前所不知道的关于走T台和做模特的相关知识。
有一天晚上,她打扫完卫生,发现夏洛特无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出于礼貌,更因为她平时和夏洛特关系很好,她上前关心地问夏洛特怎么了,有没有自己可以帮忙的。夏洛特懊恼地告诉她,自己最近专门为一个名模设计了一个夏季系列的服装,可没想到最后,那个名模却因为薪酬问题和主办方发生了矛盾,单方面毁约,不愿参加第二天的时装发布会。
那几套礼服亚历山德拉看过,好多次夏洛特不在家,她还偷偷地用手触摸过,想象着自己如果能穿着这些服装走上T台该有多好。亚历山德拉壮着胆子说自己以前在学校曾多次参加服装模特大赛,可不可以让她试一下。听了她的话,夏洛特睁大了双眼,连声说NO,这场
服装发布会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自己的服装能否迅速打开市场,而其中模特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不是闹着玩的。
亚历山德拉并不气馁,她同意夏洛特的担心不无道理,但毕竟现在没有合适人选,可不可以给自己一次机会,现在走一遍给他看看。夏洛特将信将疑地看了看亚历山德拉,终于点头应允。
几分钟后,当亚历山德拉穿着那几套夏洛特付出了好几个月心血的作品,迈着标准的猫步走出来的时候,夏洛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不仅那些衣服穿在亚历山德拉身上就像量身定做一样。亚历山德拉的台风和走步与专业模特就没有什么两样。虽然存在一些小瑕疵,但只要稍加指点完全可以胜任此次服装发布会。
第二天,夏洛特兴奋地把亚历山德拉推荐给了主办方,当亚历山德拉最后作为压轴戏出场的时候,全场所有的人都被她的魅力惊呆了,交头接耳后却发现没有人认识这个面容姣好,一头短发、身高1.8米的模特。发布会后,人们才得知她的身份原来是一名清洁工。
一个清洁工成了模特,成了当天最大的新闻,多家模特公司也向她抛来了橄榄枝,最终她选择了伦敦一家模特公司。目前亚历山德拉已经成为一系列广告和走秀新星,出场费高达200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