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由行记
即将要去三亚或者以后想去三亚旅行的朋友们请你们收藏我这篇旅行记。相信你们会玩得更好,比我收获的更多!
喜欢海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看海,一年前就决定了这次旅行,终于得以实现,从成都转机一方面是为了在成都玩几天,另一方面,这样转机可以省机票钱。在成都这3天我就不多说了,从成都出发,飞往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城市,穿着不应景的冬装,在飞机上穿过片片云海,第一眼实实在在的看到海便是透过机窗,从天空中穿越云雾看到的。走之前我也看了很多的攻略,也想过在到三亚之前就把房子定好,因为宝爸不太放心最终没有定下来,所以我们是下了飞机才去找住处的,建议朋友们在来之前还是要把住处找好,因为1月份房源已经是非常紧张了,而且价格还在持续上涨,还好我们很幸运,在大东海区找到了一个安静舒适的住所。事实上初来三亚住在大东海区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大东海交通便利,公交车四通八达,基本上可以直接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购物也很便利,大小超市及特产店随处可见,重要的是这里离海滩很近,两三分钟就可以到达公共海滩,大海一览无余的就呈现在眼前。我们住在大东海花园,是一个家庭公寓,房东把四室两厅的房子改成了每个卧室都有独立卫生间的标间。客厅和厨房是可以公用的,每天可以买新鲜海鲜和蔬菜自己去做。房东阿姨非常的热情,如果你不会做海鲜,她可以免费帮你加工制作,还可以给你介绍去哪里玩比较合适,坐哪路公交车能到你想要的地方。房东是退伍军人世家,湖南人,干净可靠(18789653906)姓什么突然忘了,不是做广告,只为你们日后旅行能更方便!
在三亚一共有3个公共的海滩是免费开放的。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由于我住在大东海,所以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去大东海的海滩边去散步,大东海非常的美,碧水蓝天风情尽显,海浪声如美妙的乐章,时而轻柔时而汹涌澎湃,坐在海滩边哪怕仅仅是听着海浪声也觉得十分的享受。
三亚湾是三亚三个公共海滩距离三亚市区最近的一个,有著名的椰梦长廊,长达20公里,在这里可以看海上日落,因为天气的原因我没有一个能拍到日落的好机会,但是傍晚在这里漫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还有乐队演奏,尽显热带风情! 亚龙湾的海水清澈见底,而且沙粒洁白细腻,素有天下第一湾的美誉,是3个海滩里,沙滩最优质的一个海滩。但离市区也是最远的一个海滩,花100元坐快艇可以远远的望见南海舰队,据说神秘的核潜艇基地也位于此。附近有一个海底世界,可以带孩子去玩耍,但是我去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开放所以没能带孩子去。
在这3个公共的海滩里,都有换衣服冲淡水澡的地方,花上10元钱便可以解决这些,也可以花上100元租一个大伞两把躺椅,躺在那里尽情的享受浪漫风情。我住的地方离大东海海滩,只有两三分钟的距离所以我们每次在海里游完泳后都是回到住所去冲淡水澡的。
说完这3个海滩我再说一下吃和玩吧!如果朋友们百度过,大概都知道第一市场,这里现在是三亚人气最高的海鲜加工市场,同时,也有各种小吃,抱罗粉、清凉补、水果炒冰、海鲜烧烤等等,从早到晚,应有尽有,都可以吃到,而且价格也比景区便宜得多。住在大东海有很多公交车都可以直接到达第一市场。比如万能的8路/::D还有春园市场海鲜大排档,我和朋友,经常在这里吃大排档。味美价廉,重点说一下六排6号,不做广告只为方便你们寻找!这家做的味道非常的好,要上一份炒冰(用的都是最新鲜的纯水果),再砍上一个椰子,只要你一坐下,各种各样的小吃,比如椰子糕椰子饭,都会呈现在你的眼前供你选择,价格也不算贵。挑选海鲜我并不在行,但这里的海鲜都非常的新鲜,都活生生的摆在
你的面前让你胃口大开,买好想吃的海鲜就可以让他们去加工了,这里的加工都是按斤算的,已经大概一斤15元左右,他们能把这些海鲜变成十分的美味让你尽情的享受。住在大东海坐31路车便可以到达春园海鲜大排档。想吃水果或者想带很多水果回家的话要去红土坎村,住在大东海有直接到达红土坎村的公交车,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非常新鲜价格也不算很贵,想多买一些带回家的话,那里可以直接打包也可以直接邮寄,快递费大概在一斤六元左右没有首重,因为不可能你买一斤水果寄回家,如果不需要买很多带回家的话也可以各样买上几个品尝一下。
三亚的冬天,80%的市场都被东北人占领了,他们在这里生活,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做生意。无论你走到哪里,总有人给你发小传单,上面有各种各样的一日行,由于自由行是我一贯的风格,所以我不喜欢参加这样的散团,参加散团有各种各样的限制,一定玩的不是很尽兴。但是有两个地点我还是建议想去的朋友们,要报旅行团,一个是呀诺达热带雨林,他和亚龙湾森林公园基本上是一个性质,呀诺达比较原生态一些,亚龙湾森林公园是拍摄《非诚勿扰》的地点,现代气息比较浓厚,总体感觉都差不多,所以想去的朋友们在这两个里边2选1即可,我此行选择的是原生态气息的呀诺达热带雨林,报团费用在130左右,不超过1米2儿童是免费的!但是到了景区以后里边有两个自费的项目,一个涉水路面闯关,这个自费项目我带孩子参加了孩子的表现是非常不错。另一个自费项目是空中滑索,这个自费项目我让孩子在朋友的照看独立参加了孩子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呀诺达热带雨林里面很多有毒的植物,还可能会有蛇出没,所以建议报团。在去的路上,导游会建议你购买团餐,价格在每人80到100元不等,不超过1米2的儿童是免费的,但我认为景区的饭肯定不太好吃,所以自备些零食水果饮料,简单的解决下午餐,行程结束以后,去美美的吃一顿大排档就可以了!另外带孩子去玩的,还可以去一下南湾猴岛,费用大概每人100元左右,不超过1米2儿童是免票的,这里的猴子非常的多,时不时有猴子抢游客食物的现象所以导游通常不容许,游客们带食物上猴岛,悄悄的带上一些还是可以的,因为我的确是不想吃他们这个散团里的团餐,这里风景不错,可以坐缆车直接到达猴岛,缆车上风光无限,猴岛不大很快就可以转完,野生猴子就在你的眼前你的身边,里边会有两场猴子表演,我个人认为比较残忍那些猴子们被人们训化的表演各种节目,搞不好还要挨打,猴岛转完接着会去椰田古寨,这里有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东西,我觉得有必要请导游讲解一下。其他的各种岛一日游,我均没有参加包括天涯海角。有人说,到了三亚不去天涯海角遗憾终生,去了天涯海角终生遗憾。天涯海角,不过是海滩边矗立着两个大石头,真的也没什么意思。当然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有时间有条件各岛都去转转,也未尝不可。有机会还可以还是可以去潜水的,潜水的价格并不贵,大概在一两百元之间,并且有一对一的教练可以带你下海潜水感受一下海底的世界。我原本想带孩子潜水去看看海底世界,但是由于7岁以下的孩子不能够参加潜水运动,所以我也放弃了潜水,以后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去体验。还可以带孩子在海上坐个快艇或摩托艇,感受一下在大海上畅游的刺激感,海上自行车可以一家三口带着孩子去骑,感受一下海上漫步的悠闲自在,这些项目大多都在100多块钱,他们说的价格都是可以继续往下砍的!而这些娱乐活动,在3个免费的公共海滩上都有,我个人认为实在没有必要抱散团去各个岛屿去享受了,因为散团的价格仅仅是一个表面的,虽然散团申明没有任何强制消费,到真正你身临其境以后,很多消费你都身不由己了,还有那些两三百元就让你尽享娱乐美食的小传单千万不要相信,那看些起来明显不成正比的消费,我
想一旦你要是接受会让你肠子都悔青的!我当然不会上这种当的!所以对于各种传单上的一日游散团,我基本上是视而不见的,我来三亚无非就是为了那一片海,在那个北纬18度四季如夏,鲜花盛开的迷人的风景地带,远离尘嚣,远离雾霾,安静的享受那片海带来的那份宁静致远。而那些吵杂的景区我向来不爱,所以我觉得无论我到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天涯海角。孩子的心都是最淳朴的,对于孩子而言,带上游泳圈在浅海处自由的漂浮着,感受着被一波一波的海浪冲击拍打着的兴奋,在海滩上尽情的玩耍沙子,自由发挥想象力堆出各种各样的形状的沙雕,就可以满足他们最简单最淳朴的愿望!晚上可以出去看看三亚的夜景,想要买珍珠首饰的可以坐8路车到一方百货下车,随意挑选,也可以在第一市场旁边的夜市里,白天是不出来的,只有晚上有,这条夜市街挺长,热闹非凡,可以买到各种各样有特色的小礼品,小饰品,价格不贵,可以买一些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夜市上的珍珠,种类很多,有淡水珠有海水珠,淡水珠居多,一般都是螺纹越少越圆的越好,如果你表现的比较懂他一般都会给你拿出来好的。珊瑚也是越红亮越鲜艳的越好,还有很多民族饰品,即使不买看看也是很养眼的。
在三亚的最后这几天,我发现了后海村,从我看到她第一眼时我就毅然的搬着行李住在了这里,从大东海出发坐28路车到终点站就可以到达这个村子,我开始懊恼,发现这个地方有点晚了,我应该再早两天搬到这里来,在大东海住四五天,那3个公共的海滩,包括一些简单的景区,足够玩耍了。三亚后海,也称后海角或者皇后湾,位于三亚市东郊的海棠湾,北面与蜈支洲岛遥相辉映,同蜈支洲岛共处一片海域。我就在这个宁静滨海小渔村,藤海村住了。很幸运我找到了一间海景房(美丽亚海景公寓13278946686)不是托,为了让朋友们能够以最便捷的方式找到最好的住处。我住在五楼,有一个很大的露台,露台上有秋千,藤椅,感觉很休闲惬意,房间里很干净,有独立卫生间,电视,沙发,晾衣架,和一些很贴心的小设备,躺在床上隔着玻璃门就能看到山海相依,那种感觉十分美好,依着海,除了欣赏,更多还在于接触,大海带给我的最大快乐无外乎宽广和宁静,在这个保存完好,还算纯粹的渔村,(我看到现在已经在开发中了,很难说过几年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原生态)早点起来可以拾到海螺贝壳,这里很安静,我乐于享受这样的宁静,踏足海滩浪花扑来,任海水拍打双足,在海滩上写下喜欢的字句,有时候还没有写完就被海浪淹没,孩子在不远处拿着水枪自由的玩耍,拾各种形状的海螺贝壳,有很多都破碎了,我还是把它们都带了回来。远离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宁静中自由自在,无人出现,也无人打扰,这是何等美妙的事!这里是千禧年日出的拍摄地点,可惜我没能赶上一个可以看日出的好天气!白天有人拿着冲浪板在海里冲浪,他很享受这种快乐和刺激,而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勇敢,好像跟大海融入一体,藤海村的小学生们在这里军训,宝贝们看起来都很英勇!踏足村里,刚好赶上村里有嫁闺女的,热闹非凡,村里架起一口一口的大锅,做着各样的美食,村民们又唱又跳,淳朴热情,这样热闹的场面要持续3天。想吃海鲜的话可以直接到村民的渔船上去,纯粹海扑的鱼虾和蟹还是比较贵的一斤大概都在100到200之间。但是味道鲜嫩无比,还是很值得去尝试的。村里的夜宵只有烧烤,各种海鲜烧烤可以一一品尝,再砍上一个椰子尽情的喝那浓浓的椰汁。回到房间里站在露台上,看着夜晚的大海,海浪汹涌澎湃,这里只有海浪,潮汐和风的声音,吹着海风,看着远处的灯塔,感受到大海可以让人变豁达,心胸会随着辽阔无际变得更加宽广,来到后海才真正觉得不枉此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