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化己为鹰,以鹰(来自: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成长感悟作文高考满分)的口吻讲述了一系列有关成长的小故事,充满了神话色彩。?被下咒的我?、?可怜的我?、?意外决定?、?你能行?,小鹰坎坎坷坷一路走来,终于勇夺桂冠,乌鸦的谎言不攻自破,与此同时,话题中的?自信?与?他言?也一比高低,全文一气呵成,演奏了一段不凡的成长曲。
你就是一道风景
相信自己,你就是一道风景。
你虽然是一条小溪,却养育了一池的精灵,灌溉了一方的沃野。
你虽然是一滴水珠,却折射出了太阳七彩的光芒,让人们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颜色。
不管如何渺小,你依然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谱写生命的童话,创造这大千世界的奇迹。其实,你就是一道风景。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梅花有它的情韵,白雪也有它的风采。杨柳之婀娜、翠竹之秀丽、兰草之清幽、青松之壮美,任何事物都在大自然中展示着自己的个性,不是吗?“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万物各有自己的锋芒。泰山雄、华山险、黄山奇、峨眉秀,牡丹雍容、荷花冰清、梅花傲骨、兰花素雅,北国万里飘雪、江南草长莺飞、塞外驼铃声声、水乡牧笛袅袅。你能说泰山不如峨眉,牡丹胜过兰花,北国不比江南?你不能。它们各有千秋。你芙蓉如画柳如眉,我满屋诗书自开颜,腹有诗书气自华。你有驰骋政坛跃马商场万丈豪情,我有小桥流水清泉明月淡泊心境。
我们无需藏在阴暗的角落独享那份寂寞,我们头顶的是同一片蓝天,脚踩着的是同一方土地。我们不要总是把自己忘记,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我们不能总是极力推崇别人,而努力贬低自己。不要忘记,相信自己,你就是一道风景。
相信自己,不是不听别人劝告的我行我素,相信自己是你乘风破浪的勇气,是你傲霜凌雪的意志,是你绽放生命之花的土壤,是你勇往直前的信念。相信自己,使不可能变成可能,使可能变成现实。
朋友,相信自己吧!即使古代砖窑里规格相同的陶俑,也一定要认为自己是最独特出色的一个。 朋友,相信自己吧!别人是座山,你也是座山,山一样的巍峨屹立,峰也一样的挺拔雄健。 朋友,相信自己吧!即使站在高楼上看风景,也一定要坚信:风景也自然地看着你。 相信自己,你就是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