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抹艳阳
秋吟霜寒,芷染胭霞,红叶耐不住风哮僝僽,在憔悴的馥郁间黯自飘零。我伫立在岁月的栈道上,凝视着世界似曾相识的阵阵熟稔,只是如她们一般缄默地,手执孤觞,盛接着那无形地沐浴着我的清馨艳阳??
清晨·奋发
当闹钟的声音无情地刺过我微醺似的梦呓,当初阳的缃黄掩不住深穹苍白的面色,我便带着眼睛的铅重踟躇向那不该属于我的清醒。然而,当阳光的柔晔轻抚着我倦钝的面庞,我知道,一个簇新的清晨,又是我生命的轻舟新的启程。于是,我毅然踏上旅程??
或喜或悲的懵懂梦幻已然属于昨夜,只觉日子冗长地重章叠砌,早已失去了往昔那新奇温润的铅华。然而,我知道,我正采着沿路绮缬的风景,执拗地踏向那个方向??我的睡梦好短,然而谁知我的梦想更
长。莫名珍惜的,是我心中那抹旖旎的艳阳??
午夜·坚忍
夜吟脉脉,余蝉微嘶,青冷的灯儿还在逞强地为我照亮。当喘息的小城安然享受这一方郁静,我仍在无边的凝钝丹青中,对一张张睿智的问卷给出自己冥想的答语??万物耐不住黦色寂夜的诱惑,再也睁不开双目,惟有那深邃的咖啡盈香轻渺而曼妙地,伴我共同抒写这深夜的隽永。一个又一个新的零点便是新的日子,在我的笔尖飞旋缱绻??
当我在苦思中困心时,呷一口咖啡,舒展开禁锢许久的眉宇,新的希冀便蕴育而生。午夜以一种最浓烈的方式教给我坚忍,于是,我的步履坚实起来,通往那个方向一步又一步。我坚忍,只因我心中那抹瑰丽的艳阳??
愿景·怀想
时间的跫音,此时那般清晰,因为它此刻屏息着,凝视着我们匆匆地划动笔尖,书写着或熟或稚的思想。考场上,一切依然??
或许,每一个静坐在这里的人都踞蹐地携着心中幻妙的愿景。斜阳入窗,不经意投下的,或许是我们昔日笃定的身影,亦或是明日我们在六月的骄阳下挥汗如雨??日夜的点滴,我们拈在手上,是为了在这一刻把它们融入那泛黄的纸页,换来一丝沁人心脾的丰硕芳甜。考场上永远氤氲着凌厉的气息,然而,眉头紧锁间,我们是否携着绮丽的怀想,在心中不知觉地微笑?熟稔的考场,是我隽写愿景的地方。我怀想,似我心中那抹馨暖的艳阳??
我吟唱着梦想的心曲,执灯彳亍在阳光遍地的小径上。我不再溯洄昔日的美丽,也不再驻足,而是持着孤觞中那丝温暖踽踽前行。世界因阳光而明朗,于是我不再有一叶障目的迷惘,而是坚忍地朝着那个方向,只为了心中那抹灿烂的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