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总会发光
崔孟琪
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是金子的你总会发光。
黑玫瑰的经历正如童话故事中的丑小鸭,或许它曾经自卑,茫然,但它一直坚信自己能发光,它开出了最美的花。
不要因为自己的相貌放弃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还记得在跑男中给我们带来频频笑点的宝强吗?他并不是男神一类明星。但他有着精彩的演技,他是实力派,出身平庸的他一直坚持梦想,发挥所长,让自己发光。
配角也能发挥自己的能量,是金子总会发光,还记得《甄嬛传》里甄嬛的声音吗?还记得《泰坦尼克号》里罗丝的声音吗?这就是被星光摒弃的季冠霖的声音。从她的声音中表达出主角的人物特点,也展现出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娱乐圈边缘人物这一身份让她低曝光率,但她的声音的高曝光率,让人们透过声音感悟她的心灵,看到她发出的最美的光。
不要因先天不足放弃追求,是金子总会发光。被誉为“零差评”的青春电影《逆光飞翔》的主角黄裕翔,用自身的阳光,美妙的钢琴声使人们忘记了他是一个盲人,因对钢琴热爱,他并没有因看不到多彩世界自暴自弃。虽然在黑暗的世界里,看不见光,那就努力地让自己发光,逆光飞翔,相信自己是最有价值的金子。
爱因斯坦曾说:有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在面对自身缺陷或恶劣条件时,王宝强、季冠霖、黄裕翔都没有退缩,正如黑玫瑰坚信自己最美,不在意他人眼光,使自己开出了独具特色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