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高中未毕业但仍能进行文字创作的韩寒;虽身材矮小但仍能写明媚而忧伤语言的郭敬明;虽声音独特却仍能唱出个性的《我相信》的吴莫愁。他们这一颗颗耀眼的金子,面对各种障碍,没有退缩,使自己的人生获得了另一番华章。
相信自己就是那棵黑玫瑰,用你花朵独有的黑色,吸引人们,发出最美的光。
在冷眼中坚强
侯岩铮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有的人家境闪耀,在花前月下走过了一生,而有的人则与之相反,他们即使出身卑微也要坚强,不怕他人讥笑,在冷眼中坚强。
玫瑰园中得天独厚的条件,孕育着各种美丽的玫瑰,在这之中却有一株外表丑陋的玫瑰,同伴们将它排挤在外,这株黑玫瑰也曾委屈,但它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努力地成长,最终被植物学家发现并买下。
诚然,只有在冷眼中坚强才能真正实现自我价值。
刘墉有言“如果处处都是别人,哪里还有自己?”的确,我们并非生活在别人眼里,而是活给自己,灵魂该有一片圣土,不许任何人进入,它只由自己主宰,不被外界影响,即使外界如何的不赞同,不认可,我们也该在冷眼中坚强,做好自己。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看到。”《追梦赤子心》唱出了青年人向上的力量。菲尔普斯为人熟知、崇拜,而罗切特一直扮演着他身边的配角。八年比赛中没有一次赢过菲尔普斯。
外界的言论纷至沓来,贬低声、嘲笑声不绝于耳,可罗切特视之如鸿毛,他日复一日的坚持训练,终于在上海的一场比赛中超越菲尔普斯,夺得冠军。
我们要想头戴光环,就该在冷眼中坚强。
田维曾在《花田半亩》一书中写到“生命应该有所坚守,那些无谓的言论怎么有资格出席生命的狂欢。”是啊,畅游人生,总会邂逅太多的人,他们的评价、看法也会像泉水般涌向我们,难道此时的我们,应该被泉水淹没而沉沦吗?我想,理智的思维是不要理会过多的客观评价,认清自己的内心,在冷眼中坚强。
生命是一列急驶的列车,每个人都是自己的驾驶员,风尘仆仆的奔波于世,而思想与灵魂的延伸方向,即为决定前进的方向盘。因此我们要坚守自我,把握方向,在冷眼中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