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总会发光
高一(6)班 杨爽
黑不溜秋的蚕蛹滞留在不起眼的角落,即使没有人撇上它一眼,它仍为自己鼓劲儿,积蓄力量,终于破茧而出,迎来第一缕曙光……
于静默中努力,被瞧不起又何妨?要相信:每个人都是一座金矿,只要努力,总会发光!
坚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无论他人怎样看待自己,都要坚持自己的信仰,努力奋斗。电视节目星光大道,百姓的舞台,演员在台下从事着各种不起眼的工作,可他们发现自己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优点,最终成为“百姓明星”。相信自己,农民也能当明星,不断努力,粪土也能放光芒,坚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
奋斗到底,光芒万里。在不断努力中会发现自己离成功一点点走近。明星阿宝,在未出名前过的也是平凡的日子,他唱陕北民歌曾被很多人质疑,没有人相信从土沟沟里能爬出一个大明星,可他把瞧不起当动力,奋斗,努力,最后家喻户晓。每个人生来都是金子,可却都埋在土里,要想光芒万丈就要不断努力奋斗,奋斗到底,定会光芒万里。
成功路上的荆棘需自己摆平。成功路上难免磕磕绊绊,在走之前要付出努力去除前方的障碍。篮球明星马布里,38岁仍在打球,这种精神不是应该鼓励嘛?可偏偏有人瞧不起他,怀疑他的能力,而老马却志在千里,不断努力练习,改正自己的错误,最后取得喜人的战绩。在摆平荆棘时难免棘手,但不能因此而停滞不前,摆平荆棘,不断努力,在自己的道路上发光发热。
墙角的黑玫瑰不因自己没有色彩而伤悲,也不因他人的嘲笑而颓废,他用行动告诉我们努力就会收获成功,奋斗实现梦想。
音乐巨人贝多芬早年双耳失聪,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看不到一丝光亮,作家莫言并没有进过高等学府,还有黄渤……可他们都在努力之后获得回报,最终声名远播,发光发热。
这个世界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地位,仰慕山的高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潜力,尽可以塑造生命的高度。 惊叹海的深度,只要挖掘自己的潜力,尽可以开拓灵魂的深度。 相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坚持自我,勇敢前行
高一(1)班 王雨
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题记
在不美的现实与别人嘲笑的目光中,只要坚持自己,付出努力,总有一天发光的就是你,那一天,你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诗人但丁曾说:“不要在意外界的环境,要像一座卓立的塔,绝不因暴风而倾斜。”当初没有人会认为一个聋子能在音乐上有所成就,他的家人也劝他放弃音乐,认识他的人也有为此嘲笑他的,但他什么都没有在乎,他坚持自己的热爱,走自己的路,能想到一个聋子在做音乐上付出了多少努力与汗水,正是因为他做到了,才取得了音乐的成功,他就是为人所知的音乐王者——贝多芬。
贝多芬和黑玫瑰一样,不受外界的影响,守住自己内心的净土,坚持自我,坚定不移地听从内心的召唤,面朝心中的灯塔,走向了成功的远方!
你只看到明星舞台上的闪闪发光,却不曾看到他们身后的汗水,郭敬明的成名就是这样。他在刚出道时,在人们眼中只是一个会写几篇作文的“小矮子”,众多的非议和嘲笑也曾压在他的身上,但是他并没有因此低头,他坚持自己的文学梦,他付出了很多很多,他花三年写完了《小时代》系列,作品出版后畅销无阻,深受人们喜爱。面对记者他这样说:“我并不怪那些人,其实我是感谢他们的,不然我也不会这么快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来决定你成功的都是你自己,就像当初,没有人认为一个聋子能在音乐上有所成就,而贝多芬终究成为音乐的王者;没有人相信一个平庸的“小矮子”能在音乐上有多大成就,但郭敬明无疑是成功的;其它玫瑰都嘲笑一株黑不溜秋丑陋极了的黑玫瑰,但植物学家花重金买走的正是那株黑玫瑰。坚持自己,你也一样。
吃别人吃不了的苦是为了收获别人所不能收获的东西,请一直为你所坚持的东西付出努力吧,你就会成为第二株黑玫瑰。
坚持自我,勇敢前行,你会看见在不远处便是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