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回顾
明夕无法因为星黯的那个吻心安理得地和他在一起。她选择了离开,却因为夏至的嫉妒,被车撞成重伤。载着明夕赶往医院的救护车受到了恶灵的袭击,星黯赶到时,车上只剩下随车医护人员和明夕的尸体。
第十一卷 月光·尘埃钻石·记忆
总是带着微微的倦意,藏起心底的渴望
我的逃避是因为我的眷恋
也许有一场千年不停的雨
可以让我放肆落泪,小声呜咽
亲爱的,我要离开你
像是离开月光下开满梨花的山坡
像是离开小小的璀璨的幸福
月色
猝不及防,你就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从国王变成乞丐。月光笼罩着城市,没有人听到你心底的呜咽。
今夜的月色很特别,带着肃杀黯沉之气。撞死明夕逃逸的李龙泡在浴池里,享受着热水熨烫身体的感觉。他嘘了一口气,脑海里,明夕看着车微笑的样子古怪之极,仿佛她很乐意被他撞死。
“这年头,怪事真多。”李龙喝掉木盘子里的清酒,惬意地舒了一口气。他不是第一次杀人,心中从未有过内疚害怕之类的情绪,反而每一次内心都有着战栗的快感。他喜欢将别人的人生戛然终止的操纵感,那会令他忘记他卑微的往昔。
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冷风从门缝里钻了进来。李龙打了个寒战,突然觉得脚底很痛。热气蒸腾的浴池的水变得冰寒蚀骨。
李龙惊骇地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动弹。浴池的水已经完全冻结,他就像是琥珀里的苍蝇,被无情地困住。这匪夷所思的事情,令李龙的大脑完全失去了思考能力,他声嘶力竭地惨叫了起来。叫声在空荡荡的浴室里回荡着。月色冰冷,仿佛死者瞳仁的反光。
有人轻轻推开门走了进来,闲适而优雅,提着鸟笼,仿佛和情人夜游漆园。
李龙见过这个男人的照片,他叫星黯,和明夕住在一起,据说是明夕的亲人,身份背景成谜。李龙看着星黯那温和含笑的眼眸,灵魂里充满了恐惧。在星黯的眼底,他连蝼蚁也不如。 看着被冻得皮肤发青的李龙,星黯微笑着,“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如果你的回答令我满意,你可以选择一个不那么痛苦的死法。”就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开车将明夕撞成了重伤。方天问说,现场有两次碾压痕迹,根据目击证人的供词,可以确定凶手想杀死明夕。方太问还在寻找着凶手驾驶的套牌车,星黯却用自己的方式找到了李龙。
星黯的脑海里闪过救护车里那具穿着白裙的干尸,他没能找到明夕的灵魂。星黯盯着李龙,声音依然柔和如呢喃:“是谁让你对明夕下手的?”
李龙完全没有反抗的念头,出于弱者的本能,他知道眼前的男人站在食物链的顶端。他青白的嘴唇哆嗦着吐出了老大的名字:“是林文让我干的……他叫我三天之内让明夕死于一场意外……其它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求求你放过我吧……”
星黯无悲无喜地看着李龙,“明夕是我的猎物,你夺走了我的猎物,还妄想我饶过你?你该怎么忏悔你做错的事情?我要认真想一想。”
李龙泡在热气腾腾的浴池里,睁开了双眼,刚刚他做了一个短暂的梦,似乎很可怕,却记不起梦的内容。托盘漂浮在水上,他喝掉了托盘里的酒,然后站了起来。李龙走到隔壁,躺下接受年轻女孩子的按摩。只是,常用的按摩女技师今天似乎手法欠佳。
李龙不满意地睁开眼,“你……”他惊骇地瞪大双眼,原本皮肤嫩白的女孩子变成了长满蛆虫的干尸,她那腐臭枯瘦的手指正在不紧不慢地按着他的小腿。然后,将他的小腿刺得鲜血淋漓。
“这个力度可以吗?也许太轻了?”骷髅女孩温柔地问,手指仿佛剃刀一般切断了李龙的左腿腿骨。
“不……”李龙惨叫出声,他挣扎要站起来逃走,却被骷髅女孩捏断了右脚脚踝。 “嘘,安静一点,别吵着别人睡觉。”骷髅女孩柔情蜜意地割断了李龙的声带。
林文今夜有些心神不宁。李龙说,他撞死了明夕,顺利逃脱。他让李龙销声匿迹一段时间,等事态平息再出来。林文不明白为什么凯文会和明夕有仇,他需要做的就是让凯文欠他一个人情。只是,林文万万没想到,他的决定将他送到了地狱入口。
林文在书房里细细地欣赏着他收藏的古董字画,忽然听到门外有奇怪的声响,警觉地放下了手中的明朝鎏金双耳瓶。他缓缓从书架隐秘处掏出一把手枪,屏住呼吸站在书桌后,微微俯下身子。他按了书桌下面的警报按钮,静等自己那些彪悍的保镖们的到来。他的直觉极强,多年来,这直觉救了他不少次。
就在这个时候,书桌上的手机叫了起来。林文看了看来电显示,是凯文!
林文心中稍定。凯文上次来没有说过他有血光之灾,也许今晚他只是神经过敏。林文接通了凯文的电话。
电话里,凯文的声音有些异样,“林文,你要小心,我发现你的命运之轮已经停止。” 林文心神不宁,不解地问,“什么命运之轮?”
凯文回答:“你的今生已经结束。”他完全无法预知林文会被谁杀死。林文的命运具象仿佛被某种力量遮蔽,他只能看到结果,那就是林文在今夜即将死去。
凯文无情的话语令林文拿着枪的手颤抖了起来。
“你开什么玩笑?凯文,你这个神棍!”林文不敢大声说话,牙缝里挤出毒蛇一般的嘶嘶声。
凯文没有再多说什么,他终止了通话。突如其来的危机感令他心神不宁了起来。凯文将手机关机,将手机芯片折断,扔进马桶,放水冲走。他果断地走进卧室,收拾好要紧的物品,提着包打开门离开,直达地下停车库。他必须马上离开!
月光光,心慌慌。凯文开着车在月色里疾驰。他觉得自己如今贵为预见天使,应该不会害怕星黯那样的人类送灵师,可他的骨链灼热如火,提醒着他危机的临近。凯文觉得,目前最安全的地方应该就是夏至身边。夏至是强大的荆棘王冠的拥有者,一切黑暗都不是夏至的对手。问题在于,阿炽如果知道他找人撞死了明夕,一定会用那可怕的苍白火焰将他烧得渣儿也不剩。
追猎
发现无法拨通凯文的电话,林文心中越发不安,就在这个时候,林文听到了敲门声。这声音在深夜里回荡,仿佛敲在林文的心上。闷闷的,令人产生窒息的错觉。
林文举起手中的枪对准了紧闭的门,“谁?”
优雅清澈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林文,我带了许多你的老朋友。”
密密麻麻的抓门声令林文心中异样,“我没什么老朋友。你给我滚!”
书房的门仿佛被猛兽的爪子撕裂,林文歇斯底里地向着门的方向不断地扣动扳机。枪声呼啸,门外居然是绝对的黑暗,仿佛已经将整个书房幽闭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一个提着鸟笼的男人走了进来,他的鸟笼散发着月光一般清冷的光线,照亮了他近乎完美的脸。林文被这个男人冰冷的眼睛注视着,灵魂战栗。
“你……”林文的喉咙嘶哑,说不出话来。那些子弹仿佛被黑暗吞噬,根本没有起到一点作用。
“明夕只是一个普通人,是谁让你去杀死她的?”星黯轻声问,他的指尖,子弹纷纷落下,敲击着地板,如同散落的珍珠。
林文心中波澜起伏。该死的凯文,他根本没有说过那个父母双亡的少女明夕居然有着这么可怕的后台!
“一定是误会……我不知道什么明夕……”林文心中存着一丝侥幸。
星黯露出一丝冰冷艳丽的微笑,“说谎可是人类的原罪之一。”
他的身后渐渐出现了一个又一个林文熟悉的身影。林文的眼珠瞪得都要掉出来了,他颤抖如风中树叶,“这……这不可能!”这些人全部都是心狠手辣之辈,在这些年里,被他逐一杀死。如今,他们居然从黑暗中归来。
“是谁让你杀死明夕?”星黯的声音里带着暗黑的魔力。
林文颤抖着回答,“是凯文,当红的命理师凯文!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杀死明夕。他仿佛能看到我的命运,所以我……”
星黯眼神微沉,“你知道他如今在哪里吗?”他记得凯文,在埃蕾的世界里侥幸逃生的家伙。若不是他和明夕,凯文已经变成了埃蕾的食物,他居然恩将仇报。
“我只有他的手机号码。他没有告诉我更多。我……我可以把我所有的财产都给您,只求您饶我一命……”林文颤抖着,不知道自己将面临怎样可怕的命运。
“你们和林文好好亲近一下,我先走了。”星黯看了一眼林文,转身消失在黑暗之中。林文的老朋友们被地狱第三层的火焰焚烧了许多年,它们一定很高兴有将仇恨发泄出来的机会。 黑暗里,林文的惨叫声里充满了恐惧和痛苦,渐渐微不可闻。博古架上的古董们静寂无声。时光流转,它们目睹过太多的残杀。
与此同时,小教堂附近的高级公寓外出现了星黯的身影。他走进电梯里,电梯顶部的灯光一阵闪烁,显示着他内心的波动。
星黯推开了紧闭的防盗门,走进凯文暂住的屋子里,他嗅到了淡淡的令他不悦的气息。天使的气息。凯文是一个天使?或者他和一个天使在这里聚会过?
紫色的光点在星黯的眼底跳跃,他揭开了鸟笼。对天使的行踪使用“溯源”很难成功,但他必须要试一试。光的旋涡笼罩住了整个卧室。错乱的光影里,人脸模糊难辨。
星黯从长串变形模糊的画面里抓住了一张清晰的脸。那张脸带着淡淡的堕落的气息,因为这嫉妒的黑暗气息令星黯感应到了她的容貌。夏至!
天使买凶杀人?星黯发现,他低估了夏至对阿炽的占有欲。原来,杀死明夕的真正帮凶就是他自己!
想起那个在破旧的出租屋里落泪的明夕,星黯捂住了心脏处,眼底有悔恨和痛楚,“对不起,是我害了你。”为什么我找不到你的灵魂?甚至使用招魂术也无法召回你?你是这么不愿意留在我的身边?又或者……你已经被小教堂地下涌出的异域魔物撕裂了灵魂?
房间里,无声的龙卷风刮了起来,将所有的家具家电变成了碎片。星黯低语,“明夕,你要等我。我要找到你。就算你变成了鬼魂,我们也可以在一起。”
凌晨一点。夏至被手机铃声吵醒。她不耐烦地接通了手机,听到了凯文那有些惊慌失措的声音,“明夕死了。”
夏至的声音里充满了喜悦,“是吗?明夕死了?”
凯文回答:“帮我找人撞死明夕的朋友已经死了。我看不到他被杀死的画面。”他生性谨慎,备有两个不记名的电话卡。
夏至轻笑,漫不经心地说:“天天都会有人死,只是巧合。你已经是高贵的天使,就算那个和明夕有包养绯闻的送灵师要替明夕报仇,他也是死无对证。”
“星黯是强大的送灵师,他甚至能够在埃蕾的世界里全身而退。而且……他给我一种非常危险的感觉。”凯文的心惴惴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