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恶魔心
第九卷 疼痛·命运舞步·黑雾
阴郁
死亡令人惊慌,会突然发现自己是碌碌无为的蝼蚁。
死亡令人醒悟,发现最珍爱的感觉也许只是错觉。
警察局里,神色倦怠的明夕回答着警察的问话。乐雅的死在她的心上划下了狰狞的伤口。 “我接到乐雅的短信,她让我和星黯上去见她,不然就要跳楼自杀,”明夕的心一阵刺痛,“后来,她情绪太激动,拉着我一起跳了下去。我被星黯抓住,而她……”那个黑暗的秘密,无法说出。星黯的愤怒归根结底在于她的愚蠢。她居然没有发现,不知不觉中,乐雅已经和她渐行渐远,甚至对她充满怨恨。生命里重要的某种情感在瞬间坍塌死去。
另一个房间里,星黯优雅安然地坐着回答方天问的提问。
“我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乐雅的情绪不太稳定。”星黯脑海里浮现着明夕用力推开他的那一幕。明夕的眼神告诉他,她被重重地刺伤了灵魂。明夕不明白,乐雅根本不值得她伤怀。无用的情感,廉价的友谊,都会在现实面前露出最真实残酷的一面。
方天问抬眼看着星黯那张颠倒众生的祸水脸,“乐雅的家长不依不饶说是你和明夕害死了他们的女儿。”
“要不是我出手快,明夕就被乐雅拉着一起跳楼了。”星黯意味深长地笑着,“我很欣赏乐雅的决绝与疯狂,她缺乏的是运气与实力。”
“你家明夕看起来很不好。这事情归根结底是你的问题。你为什么会和她的好朋友,一个萝莉在一起?这不像是你的品味。”方天问说。
星黯看着直觉惊人的方天问,声音温柔,却带着一种冰冷刻骨的残酷,“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都会很快过去。”
方天问点燃了一支烟,“明夕受到的冲击很大。”星黯是强大的送灵师,优雅与温柔只是他的表象。星黯对于乐雅的自杀,根本没有一点负疚感,冷酷理智得令他吃惊。
星黯在袅袅的青色烟雾里,眼中的幽光仿佛深流静水,“她会好起来的。乐雅不值得她难过。”
方天问唇角微勾,“可爱的女孩子的心思,有时候很难懂。”
星黯的声音仿佛呢喃一样轻柔,“她为了一点点温暖就会付出一切,这样不好。” 天色阴郁。
接近黄昏的天空苍白如死人的脸,带着不明的氤氲之气,仿佛在预示着一场灾祸。
星黯开着车,载明夕回家。车厢里气氛沉闷,明夕缩在座位上,一言不发。乐雅坠落的情景还在她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她的手指用力,指甲刺入掌心。
星黯看了明夕一眼,“乐雅的死不是你的错。”
明夕抬头看着星黯,“你没有一点伤心或内疚。原来,我还是不够了解你。”星黯果然是没有心的男人。
星黯淡淡地回答,“时间会让你了解我更多。明夕,你对我而言,是重要的人。”
明夕垂下眼帘,声音温和,却藏着深深的疏离,“星黯,你在我最狼狈无助的时候,出现在了我的身边,我心怀感激。我以为我可以竭尽所能帮你,可是,我高估了我自己。我累了。”也许,重新变成一个人,住在租来的旧房子里,忙忙碌碌,辛苦工作,会更安心。 星黯的声音里有着隐隐的怒意,“你想要怎样?”
明夕抬起头来,专注地看着星黯的侧脸,他拥有着近乎完美的轮廓,仿佛明珠翡翠,总是吸引着人的视线。他出现在被房东赶出房子的她的面前,宛如天使。她被他无微不至地照顾,被他给予了一个家,令她渐渐被他的喜怒哀乐所主宰。可是,他无情地抛弃了她最好的朋友乐雅。
看着绝望而疯狂的乐雅,明夕仿佛看到了未来的自己。在乐雅松开她手的那一瞬,她明白了自己的心。她是喜欢着星黯的!若没有那样隐秘的依恋,又怎会在他若即若离的时刻,那样忐忑?
明夕的手指指甲刺着掌心,那疼痛令她清醒,她仿佛被烫伤一般移开视线,看着车窗外阴郁的天空,“星黯,我想搬出去住。”
星黯没有说话,车速却快了起来。
明夕死死地抿着唇,她的心中沉重而酸涩。
星黯的车仿佛黑色闪电,飞驰而过,它近乎蛮横地冲进了地下车库,在尖锐的刹车声中停好。
星黯侧过头看着惊魂未定的明夕,眼睛因为愤怒而微眯,带着高傲与危险,微微发亮,“没想到你这么愚蠢。为了一个拉着你去死的朋友,你要离开?”他预计明夕会因此消沉自责一段时光,却没想到明夕的决定是离开。地下车库的灯光明亮却冷漠,缩在座位上的明夕娇嫩如玫瑰,却肆意地展露她尖锐的刺。
明夕缩了缩脖子,心中微寒,“我只是,想一个人呆着。”
星黯的语气冰冷,“你觉得我是杀死乐雅的凶手?乐雅可怜被同学排挤的你,成为你的朋友,更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自己。当你突然变成了千金小姐,还有一个不错的远房表哥,她的心思就变了。她嫉妒你如今拥有的一切,想取而代之,甚至不惜在学校造谣,说你被包养。你看得那么重要的友情不过是一个笑话。”
明夕固执地问星黯,“当初为什么会和乐雅在一起?”昨天,她也问过这个问题,星黯没有正面回答。
星黯冷冷一笑,“当时觉得有趣。约会了几次,越来越没意思。我和她说得很清楚,我的喜欢也许会很短暂,她却以为她可以令我长久地停留。”渐渐地,他开始露出他真实冷酷的一面,给明夕看。
明夕的心脏仿佛被冻结。她垂下眼帘,觉得自己被尘埃还要卑微,她努力令自己的声音保持平稳,“星黯,我真的累了。我没有办法和你像以前一样相处。”没有办法再平静地和星黯的相处,乐雅的阴影站在她和他之间。
星黯有被抛弃的错觉。眼前的少女,仿佛雏鸟一般,一眼就认定了他,努力着要成为对他有用的送灵师。她会羞涩地微笑,会做味道不错的饭菜。他不动声色地掌控着她的喜怒哀乐,却第一次发现他为她设定的命运开始失控。他靠近明夕,声音低沉而华丽,眼底有浮动的春日湖水般的潋滟之光,“我也没打算和你像以前一样相处……”
在明夕错愕的眼神中,星黯吻上了她的唇。
万籁俱静。
突如其来的吻带着致命的吸引力,令人沉溺。这是一个温柔的吻,如春雨绵绵而来,带着无法说清的忧伤不安,仿佛一个惆怅的悄无声息的梦。
明夕的脑海里浮现出乐雅绝望的眼神,她推开星黯,却在星黯幽深的注视下,陷入了又一个激烈且带着独占欲的吻里。
食心
阴天。夏至和阿炽接了一个电话就离开了学校。他们穿过长满梧桐树的小街,拐进了一栋连锁酒店公寓楼。
酒店的9楼4号房,一对偷情的中年男女死在了双人大床上。他们的心脏不翼而飞。僵硬的尸体在阴天泛着青灰色,死者的眼睛仿佛发霉的种子,随时会有厄运之虫爬出。死亡时间应该是在昨夜。
夏至的指尖有一缕白光射出,白光中,床单上的尸体化为了黑色的灰烬,如同两道交缠的影子,在无声地倾诉着死亡与恐惧。
“是食心妖。”夏至肯定地说。她轻嗅了一下室内的气息,美丽的眼睛里瞳孔微微变色,原本空无一物的地面上,隐隐出现了发光的斑痕,“食心妖是从窗户进来的。它的狩猎很谨慎,这里背街,酒店一般针对偷情男女,除了酒店的入口处和每层楼的电梯,根本没有摄像头。” 阿炽站在窗前,环顾四周的高楼,他的视线一凝,“也许有目击者。”阿炽敏锐如鹰的视线中,对面不远处的大楼十楼,对着案发现场的房间靠窗处是厚厚的窗帘,窗帘缝隙处居然有镜头的反光!
夏至运用荆棘王冠的力量“看”了过去,她皱眉,“目击者也死了。”死者趴在厨房的洗碗池里,埋在一堆吃过的方便面纸碗里。
阿炽的声音清澈悦耳,“过去看看,也许有新线索。”
夏至乖巧可爱地点头,“嗯。”
两个人离开了旧公寓,过街去新的案发现场,全然没有注意到街角树荫下的一辆黑色轿车。轿车里,无千神色阴郁地看着夏至和阿炽的背影,他诡异地笑笑,驱车离开。
阿炽走进装修的还算豪华的屋子里,血腥味令他不适地皱眉。他的视线从沙发移到了在黑暗中闪烁的旧电脑上。电脑上的网页内容令他惊讶地走了过去。
死者打开的网页居然是关于明夕的帖子。网页上,明夕看着镜头,露出温柔的微笑。这应该是乐雅手机拍下的明夕。
阿炽仿佛着魔一般用鼠标往下移动页面。一张张明夕的照片,令他心中某处变得柔软。
“看什么?”夏至温柔甜美的声音在阿炽的耳边响起。
阿炽愣了愣,“我去厨房看看。”他匆匆走向厨房,在傍晚昏暗的房间里,带着被人窥见心思的失措。
看着阿炽走进厨房,夏至脸色变得冰冷,她看着网页上微笑着的明夕,唇角慢慢勾了起来。她眼神冰冷地看着网页上的明夕。蝼蚁一样的普通人类,居然夺去了她的阿炽的关注,不能原谅!
电脑屏幕闪烁了一下,仿佛被某段电波干扰。
夏至感应到了微弱的魂魄之力。死者居然没有完全魂飞魄散,一缕残魂遁入了电脑中隐匿。
厨房里,阿炽将趴在洗碗池里的死者翻了过来。他看起来十八九岁,脸色呈现诡异的黑紫色,如同中了剧毒。
只是,这张脸依稀熟悉,阿炽从回忆的角落里找出了他。阿炽在明夕打工的咖啡馆里,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死者正在对明夕告白,而死者的女友怨念深深地挂在他的身上。电脑里的网页也似乎有了答案。死者对明夕一直念念不忘。
阿炽走进死者的卧室,翻看抽屉里的证件。死者叫新野,比明夕高两个年级。他应该是有用望远镜偷窥对面酒店的嗜好,在无意中看到了食心妖杀人的过程,被食心妖灭口。 “阿炽,有新的线索!”夏至的声音从客厅里传来。
阿炽走了出去,看到夏至的掌心有一粒微弱的灵魂光球。
夏至微笑着,眼中有着兴奋和得意,“你绝对想不到,这个残魂告诉了我什么。” 阿炽心中隐隐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哦?”
夏至的声音仿佛蜂蜜一样香甜丝滑,“他说,杀死那对情人还有他的人是明夕!”
“死者最后的记忆不可能说谎,”夏至心中畅快,笑意盈盈,“看来,明夕并不是无害的人魔混血儿,而是隐藏得很深的恶魔。”
夏至圣力涌动,压榨残魂最后的能量,播放出了新野最后看到的一幕:黑夜里,明夕从十楼的窗外跃入,脸上是令阿炽觉得陌生的妖异微笑。她看着新野,缓缓伸出了带着血迹的右手。明夕的脸那样清晰,她的微笑带着黑暗的魔力,与网页上的笑颜截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