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如雨
鸟笼里,有着柔和光晕的灵魂仿佛一群星星。提着鸟笼的星黯圣洁如天使,他站在坠落的天幕下,眼底是深渊般的秘密。魔核已经被星黯封入了眉心,等回到现实世界再慢慢吸收。 阿炽抱着昏睡的明夕,凭借人头吊坠,带着众人走向唯一通往现实世界的路。埃蕾的分身已死,她也受到了重创。从林齐声那里,阿炽知道,埃蕾应该潜入了女明星云翳的躯壳。 莫亦静羡慕地看着明夕的睡颜,被冰山美少年抱着赶路的感觉,还真是美好。
方天问的身后,命理师凯文频频回头看着走在最后面的星黯。他听说过神秘的送灵师。他们拥有着奇特的天赋,能够安抚灵魂,行走在现实与虚幻之间。这一次,要不是送灵师和那个仿佛天使的冷漠少年,他根本没办法走出这可怕的世界。凯文小心地隔着衣袖按了按手腕上的骨链。每次靠近星黯,这骨链就会灼热。这种反应和魔物靠近很相似。
星黯的视线落在抱着明夕的阿炽的身上。他的唇边是淡如飞絮的笑意。阿炽绝对不仅仅是炽天使,他的战力已经超越了炽天使的层面。阿炽,你要是知道你抱着的是你们天使处心积虑要毁灭的存在,你会是怎样的心情?
风淡云轻地笑着,星黯想到了自己早就布下的一枚棋子。乐雅,你心中的嫉妒更多,还是你对明夕的友谊更深?
埃蕾的世界坍塌,无尽的光芒在深夜的超市里流转,仿佛千年之前一次盛大而梦幻的烟火表演。莫亦静最后望了一眼紫月下的黑色草原,就被白光笼罩住。
阿炽一行出现在了黑夜的超市里。墙壁上的希伯来文的符号在瞬间消失无踪。
星黯看了看表,从他们进入埃蕾的世界到出来,居然只过了短短的一分钟。时空交叠,时间成为了幻觉。
方天问打开了灯,莫亦静睁开眼睛环顾四周,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安全。这十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比她之前的人生都跌宕起伏。
阿炽的指尖有数粒白色光点弹出,没入了方天问、莫亦静、凯文的眉心。他们凝固如雕塑。他们的记忆将被温和地删改。数千年来,天使行走在人间在绝大部分情况下都是这么处理凡人的记忆。
阿炽将明夕小心地放在经理室的沙发上。他转过身对星黯说:“要怎么圆谎就交给你了。我不方便出现。”星黯在埃蕾的空间里问过他,他是不是喜欢明夕。抱着轻盈的明夕,从埃蕾的领域返回到这里,阿炽的心在甜蜜与绝望之间摇摆。他根本没有喜欢明夕的资格。当对明夕的观察期结束,他也许就会从这个城市消失,或者继续当一个观察者,又或者回到天使与恶魔的战场上。所有的心动和不舍,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星黯点头,他伸手轻抚明夕的发梢,神色温柔,“明夕的父母都不在了,她吃了不少的苦,我希望她今后的人生能够幸福。明夕的朋友不多,请你在学校多照顾她。”
阿炽淡淡地回答:“如果我还在学校,我会照顾好她。”他转身离开超市,走进了深深的夜色里,没有回头。星黯总是不经意间对明夕亲昵而温柔。也许,最适合明夕的人是星黯。 超市的后区,凯文等三人仿佛雕塑一般站在冷冻库外。没人发现,凯文的眼睫毛颤动了一下。骨链在抵御着阿炽施加在他身上的遗忘魔法。
地下负一楼的超市在黑夜里静寂无声。星黯打开鸟笼,星光般的灵魂四散开来,它们本能地寻找自己的身躯,划过夜色,钻进附近医院的病房里。星黯并不需要这些灵魂来壮大他的魔力。他保持着和警局的良好关系,为的是以后的行事方便。
医院里,原本仿佛植物人一般的病患们纷纷有了反应。做完这一切后,星黯叫醒了明夕。他知道为什么明夕会这么嗜睡。那个释放火焰的言咒透支了明夕所有的巫力。而他取走的是明夕的一滴心血。只有心血才能引诱出守护魔核的器灵。耗费了心血的明夕如果不好好调养,很可能会寿命缩短。
明夕睁开双眼,看着星黯,她有些懊恼,“我似乎没做什么,就睡过去了。”
星黯的指尖滑过明夕的唇,“不,你帮了我很多。现在,我们先把失忆的方警官叫醒。” 方天问醒来后,很是不满被消除了部分记忆,“你让我怎么写结案报告。罕见的病毒通过通风系统感染了在超市里的人?”
明夕竖起了大拇指,“方警官,我觉得你其实应该改行去当娱乐记者。”
方天问指着雕塑一样的凯文和莫亦静,“他们记不清事情也是病毒造成的?”
星黯提着蒙上黑布的鸟笼,牵着明夕的手,事不关己地回答:“再过一刻钟,凯文和莫亦静就会醒。怎么撒谎是你的事情。该醒的人已经醒了。被埃蕾搞得尸骨无存的人,我也没办法给你复活。现在我要回家睡觉。善后的工作交给你了。”
方天问那英俊帅气的脸像是一团被揉皱了的废纸,“送灵师应该有售后服务啊!你这么潇洒,我怎么办?”
走在月明星稀的夜空下,明夕微微有些愧疚,“我们把方警官丢在超市里,好吗?” 星黯懒懒一笑,“人民警察为人民。他应该很高兴我们救醒了四十一个人。”
明夕莞尔,“上次送灵也遇到了方警官。我们似乎和他挺有缘分。”
星黯在月色下,声线华丽,“我们和阿炽也很有缘分。这一次,阿炽也帮了忙。”
明夕呆了呆,她笑笑,“是啊,阿炽是炽天使。哪里有恶魔的气息,哪里就有他的踪迹。” 星黯侧过头看着明夕,眼神里是洞察的意味,“你在逃避什么?你难道不觉得阿炽对你很特别吗?他似乎有些喜欢你。”
明夕不安地垂下眼帘,“阿炽是我的朋友。他怎么会喜欢上我?”
星黯温柔地握住明夕的手,“我的明夕非常可爱,当然会被人喜欢。”
明夕抬起头来,“阿炽是天使,我可没有勇气和天使谈情说爱。”
星黯的笑意更深,“没关系,如果你找不到心爱的人,我可以做你的恋爱练习对象。” 明夕呆了呆,脸立刻红了,“星黯!”
“我可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情人。”星黯含笑回答,惑人的眉眼在星空下熠熠生辉。
明夕咬牙看着星黯。对于星黯这样的大众情人来说,亲吻和拥抱,都不会引起他心底的波澜吧?其实把星黯想象成羽毛华美的孔雀,还是很贴切的。
“你和其他女孩子好好练习恋爱吧!”明夕知道,星黯这样的男人不会缺乏各种女孩子的爱慕。完美的皮囊,神秘的职业,惑人的气质。女孩子很难逃离他的诱惑。
星黯提着鸟笼,眼神带着宠溺注视着别扭的明夕,琉璃眼里是流转的光晕,“如你所愿。”可爱的明夕,你的血越来越甜美了,是恶魔的力量正在你的血脉深处觉醒。
怪事
同样的夜。没有人知道,血色花从死亡的大地里盛开出来。恐惧与欲望交缠。魔鬼的祭品在仲夏夜即将出生。
林齐声在黑夜里飞奔,连滚带爬地冲进了市第七人民医院。他的左手紧握着神秘少年给他的一片羽毛。他在脑海里反反复复默念着神秘少年说过的话:你用你的左手一直握紧这片羽
毛,然后找到蔡彩林,将羽毛按在她的眉心。记住,在路上不要松开你的手,不要任何人接触它。
夜晚的医院依然热闹。小孩的哭声,人群的喧哗声令人产生白日的错觉。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生意的就是医院。
林齐声的脑门上是密密麻麻的汗珠,他肥胖的身躯显得笨拙。艰难地挤过走廊,他来到咨询台,“请问,有一个叫做蔡彩林的孕妇,她现在怎么样了?”
护士打量着眼前的中年男子,她的唇角在口罩下讽刺地微勾,“您是蔡彩林的丈夫吗?” 林齐声不安地用手帕擦了擦汗,“嗯……不是,我……我是她朋友……”
护士眼底的讽刺更深,“蔡彩林就要生了,丈夫不在,你这个朋友也是现在才来……” 林齐声不安地看着护士,“她……她要生了?”
护士点头,“她一直吵着不要生这个孩子,刚刚才平静了下来。她已经被推进手术室了。” 妇产科医生苏芊希没想到会遇到蔡彩林这样情绪化的孕妇。一刻钟以前,蔡彩林嚷嚷着自己的孩子会害死自己,是魔鬼,因为生产的压力变得疯狂。而现在,她平静喜悦,轻抚着圆鼓鼓的肚子,连疼痛如潮水的宫缩也不惧怕,柔情蜜意地等待着孩子的出生。
灯光雪白,苏芊希冷静地观察着蔡彩林的状况。心中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她见过怕痛的孕妇因为生产痛得差点晕过去,却没见过这么平静的孕妇,仿佛被催眠,无视疼痛,无视一切。 “用力!”苏芊希的声音清晰,她已经看到了胎儿的头。将小小的柔软的初生男婴捧在手中,苏芊希心中有奇妙的感觉。婴儿很健康,皮肤白皙,胎毛黑亮茂密。他紧闭着的眼睛睫毛长长,有着好看的弧线。
苏芊希将男婴轻轻倒立提起,轻拍他的屁股和脚底,让他哭出来。男婴并没有哭泣,他小小的嘴唇微张,轻轻地吸了一口气。
苏芊希有些担心,她检查了一下,男婴的口腔中并没有异物,如果男婴不哭泣,可能会脑部缺氧。苏芊希将男婴倒过来再拍了拍他的背部。男婴终于大哭了起来,随着这种呱呱的哭叫声,更多的空气源源不断地涌入他的肺部。苏芊希安心地将婴儿递给护士。
蔡彩林仿佛被男婴的哭声惊醒,脱离了那种梦境一般的状态,她瞪大了眼睛,不安地打量四周,“我怎么会在这里?!”
苏芊希微笑着回答:“你的儿子很健康,你再观察三天就可以出院了。”
“什么儿子?!”蔡彩林的声音变得尖利,她看着男婴,眼中是浓烈的恐惧。她什么时候生下了这个怪胎?!
“你儿子很漂亮呢。”护士安抚蔡彩林。
蔡彩林摇头,手指颤抖地指着男婴,“它不是我儿子!它是怪物!”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传来了林齐声的叫声,“彩林,彩林!”
林齐声的左手手心里,洁白的羽绒变得灼热。与此同时,原本眼睛紧闭的男婴的眼睫毛动了动。护士将男婴放在小床上,转过身打开柜子拿东西。她回过神,发现小床上的男友消失不见了!护士心中一紧,孩子不会掉在地上了吧?她低下头,地上没有!
“苏医生,孩子不见了!”护士脸色惨白。
苏芊希愣了愣。手术室就这么大,门也没开,婴儿怎么会不见了?
林齐声不顾一切闯进了手术室,他看到了蔡彩林,直奔了过去,左手按在了蔡彩林的额头上。温柔的涟漪涌入蔡彩林的眉心,清理着蔡彩林体内的创伤和残存的魔气,却没有找到正主。这拥有光之力的羽绒原本可以杀死蔡彩林腹中的魔胎。林齐声却没来得及在魔胎出生前赶到。
蔡彩林愣了愣,看清眼前大汗淋漓的林齐声。不由得哭了出来,“齐声……我好害怕……你怎么才来?”
“我儿子呢?”林齐声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蔡彩林啜泣着说:“那个怪物已经生下来了。”
苏芊希心中沉重,“孩子不见了。我马上报警。”手术室婴儿丢失是大事故,她必须马上通报医院,并且报警。
林齐声汗如雨下,“不用……我们……”警方今天才和蔡彩林见过。如果他们知道蔡彩林居然三个月就怀孕生下了一个婴儿,一定会发现他和蔡彩林隐藏着的秘密。
蔡彩林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再沉重而疲惫,她穿好了衣服和鞋子,扯了扯林齐声,在众目睽睽之下拉着林齐声冲出了手术室。两人一路狂奔,以绝尘之势逃离了市第七人民医院。 苏芊希站在原地,有人曾经说过深夜的医院会发生各种不可思议的事件。她今夜就遇到了。她身后的小床上,床单的皱褶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仿佛有透明的婴儿正缓缓爬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