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讲话: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国旗下的讲话——教师节
各位同学,老师,大家早上好!
在今天国旗下的讲话之前,我想问一下大家,上个星期的周六,也就是九月十号是什么日子?有没有同学能告诉我是什么日子?
对的,我们许多同学都知道,这一天是教师节,而且呢,在这一天,许多同学都给老师送去了自己的祝福,送上鲜花,还有许多同学自己制作了贺卡送给老师,在这里呢,我代表我们老师向同学们表示感谢。
我们常说:老师是春蚕,为我们吐尽洁白的丝缕;老师是蜡烛为我们点燃求知的火焰;老师是桥梁为我们铺平前进的道路。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扶植,老师就是那润物的春雨,当她染绿了世界后,便无声的消失在泥土之中。用语言传播,用粉笔耕耘,用汗水灌溉,用心血滋润,。也许,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这样一种爱,可以像父母给予我们的爱那样不图回报,那样深沉、宽广而无私。
请同学们看一看站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老师,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哪一个不曾为我们的点滴进步费尽心思甚至于通宵达旦。可能有的同学会说:老师总是要我们做这做那的,还要批评我们,怎么会像自己的父母?可同学们想过没有,如果老师对你的一切都不闻不问,你写错了作业,老师不管;你做错了事,老师不问,你说他是一个好老师吗?同学们可以回想一下,当你刚迈进小学的大门时,你认识多少字,知道多少事,可现在呢?这其中一点一滴的进步是否都包含着老师的心血?
有这样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孩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费劲心思
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己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己的心意;想来想去,实在没主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教师节你希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你现在就开始准备,以后再送给我。”同学们,你们知道老师要的礼物是什么吗?老师最想要的是你们每天的进步,每堂课都能认真听讲。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 回家时,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在此,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向我们的老师说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