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鱼儿就不要幻想蓝天,是鸟儿就不要迷恋海洋,我们只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在自己的天空中留下有意义的人生。
人生的路途漫长又曲折,在前行的路上我们也许会迷失了方向,也许会沉迷于路景,很多的迷雾和错误的路标会误导我们,让我们无法前行甚至使我们朝相反的方向前进,此时,我们只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一步步地接近目标,接近成功。
我们的先辈鲁迅青年时代曾立志“从医救国”,却发现“如一个人的体格无论如何健全,只要他的精神不健全,那么他仍是一个不健全的人”,最终他发现,只有从文学上唤醒民众,才能使他们为自由而斗争,为祖国的荣辱而斗争,他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做了一名文学家。无情的批判,犀利的语言,只为唤醒麻木的民众,他最终成了一名享誉中外的文学巨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