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自己得了黄疸病:
黄疸病受骗,黄疸病人的皮肤、嘴唇、眼球都发黄,显得非常虚弱,但实际健康并不像外表看上去的那么差,所以这种病在梦境中象征着欺骗。
梦见自己得了黄疸病,会在关键时刻受到朋友的欺骗;
梦见陌生人得黄疸病,则意味着别人被欺骗,对自己产生了误解,自己会受到不公正的待遇,甚至受到虐待;
妻子梦见丈夫得了黄疸病,意味着丈夫受到别的女人的哄骗,会爱上别人; 梦见治疗黄疸病,意味着应当小心受骗,可以多听从长辈的劝告;
梦见敌人得了黄疸病,意味着敌人错误地估计了形势,这时对敌人发动攻击,一定可以获得胜利。
梦见自己得了麻风病:
麻风病主事业,麻风病人的骨骼肌肉逐渐腐烂脱落,象征着事业在走下坡路。梦见自己得了麻风病,意味着自己的事业每况愈下,会极不顺利。而如果梦见别人得了麻风病,则意味着对手和伙伴的状况都不如自己,自己会受到提拔。 梦见自己得了绝症:
梦到你得了绝症,而且即将死亡,不要紧张,你不是真的得了绝症,你可能是在生活中比较孤单,个性内向、保守,不受家人和同学、朋友的注意和关心,所以潜意识会作这个梦来满足你的愿望。很显然的,你的愿望就是大家都能注意你、关心你,而患绝症是最受人同情的情境,所以你会有这种梦。有人说,这种梦也许是个癌症的预警,在理论上来讲,梦很少这么直接地告诉你一个讯息,是不太可能的。如果你不放心,去做个检查也好。 梦见患重病或成为残疾人,也有可能获得意外之财或惊喜,得到出门旅行的机会。
噩梦与疾病的预兆:
医学专家们经过长期研究发现,除去心理因素的原因,某些反复呈现的噩梦确实具有预兆疾病的作用。从病理学的角度看,许多身体疾病和精神疾病在潜伏期间症状并不明显。特别在白天人们的大脑活动频繁、脑细胞十分兴奋的情况下,
更是难以觉察到体内潜在性病变的微弱异常刺激信号。而睡眠时,噩梦可能预兆自己身上的疾病,因为许多脑细胞进入“休息”状态,工作机能降低,这时,白天影响细胞的刺激信号就会刺激皮层有关中枢,使相应的脑细胞出现应激反应,产生预见性梦境。
不同的疾病与不同的梦境有关,而同一疾病的梦境通常比较相似,下面列出了常见的噩梦所代表的疾病:
1、梦到人或怪物敲打你的头部,或是向你的五官灌流质等:
提示:可能患脑部肿瘤和神经系统疾病。
2、梦中听到怪响:
提示:听觉中枢可能存在某些病变或附近血管硬化。
3、梦到气管被卡住,呼吸不顺畅、窒息:
提示:呼吸系统可能存在病变。
4、梦中被追逐,心中恐惧,叫不出来,跑不动,惊醒后心有余悸、大汗、心跳加快:
提示:可能是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
5、梦中走路不稳、身体扭曲、肢体沉重,并伴随窒息感,且会突然惊醒: 提示:可能是心绞痛的前兆。
6、梦到从高处坠落,但始终是还没落到地面就已惊醒:
提示:可能是心脏病的先兆。
7、梦到火的场景,例如自己被烧伤等:
提示:可能患有高血压。
8、梦到水的场景,例如洪水、沼泽、溺水等:
提示:肝胆系统和肾脏可能有病变。
9、梦到飞翔的场景:
提示:循环系统可能有病变。
10、梦到面目狰狞的恶人:
提示:消化系统可能存在病变。
11、梦中被殴打,醒后感觉梦中被打部位疼痛:
提示:对应脏腑可能有潜伏病变。
12、梦中进食味道怪异的食物,醒后嘴中仍留有异味;或是梦中感到饥饿,吃进大量食物,醒后胀痛难受:
提示:胃肠部位可能有疾患。
梦见生病:
女人梦见生病会怀孕,怀孕和分娩的痛苦就像一次疾病;
少女梦见生病会失恋,因为草率结婚才是错的,失恋虽然痛苦,却往往更加健康;
青年男子梦见身体有疾,会娶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子为妻;
梦见妻子生病,是不祥之兆,家里会遇到不幸;
女人梦见自己的丈夫病倒了,丈夫会长寿;
梦见朋友有疾,预示会失去人们的帮助;
梦见敌人卧床不起,会成为敌人的阶下囚;
病人梦见自己生病,负担会减少;
囚犯梦见自己有病,不久会释放出狱;
学生梦见自己有病,考试会不及格;
梦见自己成为精神病患者,会跨过障碍和难关,生活越来越安定,是富裕的征兆。
以下是梦见生病的心理学解释:
梦中的生病意味着承担痛苦,承担痛苦的能力越强,身体就越健康,所以生病表示健康,梦见自己病了,意味着身体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