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篮球梦
如果说青春是一朵怒放的花儿,那么梦想就是浇灌花儿的水。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梦想而洒脱。我也有一个青春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像姚明那样的篮球明星,在球场上纵横驰骋。
那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篮球训练营。望着比我高出几截的篮球架,我非但没有产生畏惧感,反而有了一种想征服它的勇气,带着这种勇气和为梦想而战的信念,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训练。
“作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首先必须有一个强壮的体魄。”教练在第一天便这样对我们说。于是我们开始了艰难的体能训练。早晨6点半起床,先在烈士陵园长长的阶梯上跑二十趟,然后再绕着操场跑十圈,下蹲俯卧撑每天要做五十个。每当火辣辣的太阳烘烤大地时,每当汗水像泉水一样从身体中喷涌而出时,每当疲劳牵绊住我前进之路时,我总不会忘记:我在为梦想而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通往梦想的路虽然很长,但我却走得从容。
经过近十天的体能训练,我又面对着下一轮挑战——投篮训练。一次次面对高大的球架,我总是充满信心地将球投出去,可带给我的总是失望。更让我感到绝望的是三分线投篮,尽管我使出最大的力气,可球总是碰不到篮筐。可一次一次的失败和一次一次的绝望并没有将我打倒。我吸取了一次次的教训,将失败化为前进的动力,终于,我成功了。我像青春战场上一位勇敢的战士,被一次次的击倒后,仍然顽强、坚定、勇敢地站了起来。
一个暑假下来,我不知被篮球击中了几次,手指不知扭了几次,打球过程中不知摔倒了几次,可我终于在梦想之路上迈出了坚定的第一步。我就像一名真正的篮球运动员,在篮球场上挥洒自如,尽情享受着雏鸟破壳后的欣慰与喜悦。我知道我不一定会成功,但我为青春梦想而拼搏努力的奋斗历程是不可忽视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幸福,无比美好的幸福!
青春之花是美丽的,我们要用梦想去浇灌它,千万别让它凋零在碌碌无为之中。
我的大学梦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那个梦或大或小,都有一个共同的出发点,那就是——希望。
我有一个大学梦,我知道莘莘学子都揣有这样一个梦想,我并不特别。但我唯一与他们不同的是,他们是“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一朝金榜题名”,而我不在乎结果如何,只要尽力了就好。我决不后悔。
我知道,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没有灵魂,他们整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不晓得生活的最根本意义,那就是追求。他们的行动举止,让我看到了小市民的肤浅与庸俗。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为自己的精彩人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为自己身为其中一员深感自豪,尽管在追梦人群中我是那么的渺小。
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我也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会怀揣梦想,披荆斩棘,铸造辉煌。
我能。
人人都有梦想,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和平大使。 因为现在世界上有很多不和平的事情。有些人可能会说和平有什么重要的呀!那么试想世界不和平了,今天英国和泰国打了起来,明天美国和印度打了起来??要是天天都这个样子,那么世界就会濒临灭亡。总之战争只会把人们弄得妻离子散,战争只会把世界搞得乌烟瘴气。 回顾历史,我看到了西方列强一次又一次侵略中国;回顾历史,我看到了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回顾历史,我看到了中国在14年的抗日战争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回顾历史,我看到了南京大屠杀屠杀了30多万中国军民??啊!这是一组多么庞大的数字呀!啊!这是一组多么惊人的数字呀! 但是,世界上能不能和平可真让人担心,假如日本再和中国打起来,那么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假如日本、德国、意大利再组织起法西斯?? 希望这些假如永远是假如吧!希望这些假如永远不能成为现实! 为了永久的和平,我愿成为一名和平大使,我首先会去劝说台湾回归到祖国的怀抱,让两岸的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 为了永久的和平,我愿成为一名和平大使,我其次会去劝说美国总统布什,不要跟伊拉克打仗了,因为受苦的只会是两国的人民。 为了永久的和平,我愿成为一名和平大使,我要跟全世界的人说:“让我们一起祈祷世界能够永远和平。” 为了永久的和平,我愿成为一名和平大使,我要让世界不再战火纷飞,我要让世界永远和平,我要让每个国家都友好、和平相处。而这些都需要我们来创造,需要我们来维护。 总而言之,世界需要和平,社会需要和谐,邻里需要和睦,家庭需要和美。让我们一起创造更加和平更加美好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