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为满分标杆范文,美在三点:
1、立意深刻,小作者以自已一次主动参与班级活动为契机,走出了自卑的阴影,亮出了非凡的自我,真实感人,表达了要做自己故事的主角这个充满自信的主题。
2、构思完美,以“题记”引领,叙述了自已由自卑、希望演绎自已,到冲出自卑的才艺展示的心路历程,体会到了自已做主角的亮丽感受,结尾画龙点睛 般的议论,读来回味无穷。
3、文采飞扬,开篇题记,引人深思。文中心理描写细腻真切,四个为什么连续发问,既有美感,又很有气势D侧面描写、语言描写烘托了我内心 的激动和自信。结尾以诗一般的语言写出了内心的呐喊,道出了所有青少年追求飞扬青春、演绎自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