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材料独特、内容充实、描写细致的满分佳作。
选材独特,内容充实。小作者选取自己童年时代的一个故事进行描写,表现了自己从封阅走向开放的心路历程。同时也表现了一位优秀教师的循循善 诱和对工作的细致负责。文章所表现出来的真情实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为了突出人物形象,文章进行了细致的描写,对话描写、心理描写对塑造 人物形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那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日子??
那年我不到十二岁,有一个幸福但不怎么美满的家庭,身材并不高大性格却很爽朗的爸爸和乖巧懂事的弟弟为这个家增添了不少温馨与快乐,可妈妈却有间歇性精神病,但这一切并不影响我的生活和感受幸福的心灵。
那个夏天,这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噩耗传来,爸爸遭电击而死,我傻了。在县医院的冰柜里,我见到了至亲至爱的爸爸,我努力地呼唤他,任泪水滴在爸爸灰白的脸上。终于我被人们拖出来了,坐在医院长廊里的长椅上,爸爸生前的点点滴滴一点一点划过我的大脑。
我抱紧了年幼的弟弟,没有人能与我分享那些日子的阴蕴和煎熬,我快疯了,心荒芜成一片废墟,再没有人能吹散我,心中的乌云了。
我望着年迈的爷爷奶奶哭肿了的眼睛,白发人送黑发人,我知道他们不可能会与我分担痛苦,因为他们更痛苦。
我望着幼小的弟弟,七岁的他小小年纪遭遇如此厄运,我知道他稚嫩的心灵不可能会与我分担这份苦难,因为他是那样的屠弱。
我想起了还在家里的妈妈,啊!她该如何面对啊!同眠共枕、相濡以沫十五载的丈夫就这样突然离去了,她本已十分脆弱的今理又一次走向崩溃的边缘。
我突然意识到,所有的苦难竟然需要我这个十二岁的女孩来承担,可我的肩膀却又是那么的稚嫩。
父亲被接回了家,没有上漆的棺材装验了他三十六年的春夏,妈妈彻底地失控,也彻底地摆脱了苦难的折磨,可我却走进了另一种地狱般的生活,独自一人在这条艰苦、崎岖、坎坷的路上磕磕绊绊独享着一份难言的苦、灼人 的痛、刻骨铭心的悲??
两年了,我一直想找一个肩膀靠一下,两年了,我一直想找一个人与我分担一下生活的苦楚,可我知道这条路只能由我自己走下去。对,由我一人走下去。
我望了望东边开始亮堂起来的天空,暗暗地对自己说:“加油吧,为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加油!”
在苦难中,我成长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