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
记忆中,汗滴里有痛的声音??
踏上这辆驶向体育考场的车,我知道自己回不去了。平日里苦练的一桩桩、一件件再次浮现在脑海里。
一滴汗从脸颊滑落,在空中自由陨落,最终摔在地上,支离破碎。静静的操场上我听见汗里有痛的声音。
老师哨声一响,同学们便像一支支离弦的箭,飞一般地冲出去。带头的是体育班长,他脚步轻盈,脸上漾着微笑,显得轻松自如。我拿出积蓄的所有力量,握紧拳头,以光的速度一口气冲到了最前面??速度逐渐放慢了下来。 这时,后面的同学三三两两后来者居上,一跃超过了我口我奋起直追,刚追了几步,两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举步维艰,汗水无声地滑落。我只感觉到眼前发黑,心跳加快。此刻我多想停下来,就这样径直倒下去,在操场上小满了力量,甩开沉重,丢开疲惫,咬紧牙关向前冲。终于,我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一一终点。
下一次任务:立正15分钟。要求:立正站直,目光上扬,重心前移,双手紧贴裤缝。动作虽简单,但是在炎炎烈日下,坚持15分钟并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已经开始有呻吟声了,体质差的干脆直接喊报告了。唯一能感觉到的,是汗滴在滚动,从发梢、从下锁,直直地打在炎热的水泥地上,狠毒的阳光 在这个时候蔓延。但我知道痛楚正是生存的最好证据,煎熬只是过程,自己积极应对才是最终目的。心情因人而异,精神却是上帝抚慰我们痛的手,我坚持住了! 故事的主角是我们自己,无论导演如何,剧情如何,我们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生旅途漫漫,生活就像一段孤独的流浪,通向梦想的大道旁驿站不断,不要轻易停下步伐,因为故事的主角是我,主角因梦想而闪亮,因努力而可爱。
我用一支素色的羽毛笔记录自己的人生诉说每一个动人的故事。即使是崇山峻岭也挡不住我前进的决心,纵然是风霜严寒也遮不住我蜡梅绽放般的笑盾。我不放弃任何一个细节,就算多波折,多磨难,也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嘀??”一阵汽笛声把我从遐想中拉回来,我知道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我在走我自己的路,接下来的路,我定会乘风破浪向前进。我自信地迈人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