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
人生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莫属。
一一题记
从小到大,孱弱的我,生性怯懦,习惯了默默无闻,习惯了甘当配角。
课堂上,老师的提问,明明自己会,却羡慕地看着别人回答。老师曾无数次激发我心底的渴望。我在心里自问:为什么不敢演绎出真正的自我?我 湛望被 老师发现,我渴望做一回主角。
文静的我习惯一个人默默地绘画,那五彩缤纷的,分明是我渴望真正地描绘出自我。日积月累,我的画册积累了一大摞。独自静坐的时候,我习惯了欣赏自己的杰作。从没敢想,有一天,我真正地做了一回主角。
中考的来临,焦灼了一颗颗莘莘学子的心。分别在即,语文老师想搞一次联欢,需要设计一个版面。“哪位同学可以设计一个留给大家美好回忆自版面?”大家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平日里不被看好的丑小鸭一一-我,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冲动,“老师,请让我试一下。”齐刷刷,数十双眼聚焦到我身上。
我大胆地走上了平日只是敬爱的老师才唱主角的讲台,满怀信心地演拿了一出以我为主角的歌:“黑板成了我尽情潇洒的舞台,五色粉笔变成了我手中飞舞的彩带。”刹那间,静静的黑板在我的手底变成了五彩缤纷、主题鲜明青春色彩涌动的河流。
“爱在离别时一一”副标题:青春的你,美好的我。
“好,恰到好处地表露出了大家的心声。”老师夸奖道。
左边设计了一只卡通米老鼠,右边画了一丛荷花,几只蜻蜓飞立校头。
“不错,米老鼠喻指年轻,荷花喻指高洁。‘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 立上头。'真没想到,你竟这样的优秀!”老师说道。我心里美滋滋的,唱主角的感觉爽极了!为什么以前不敢表露自我?为什么青春没有绚丽的颜色? 为什么生活不敢张扬自我?为什么一直不敢追寻快乐?我真正地意识到,人就应该挑战自我,青春需要做自己的主角,需要绚丽的生活。
一些边边角角里,我又设计了许多小的花卉。“老师,满意吗?”
“太好了,同学们认为怎样?”
“好!”
“真是我们的小画家!”
“真没有想到平日默默无闻的他竟有这样的绘画才能!”
听着一句句赞叹,我心中一热。“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这个故事里,终于做了一回主角,终于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岁月如歌,似水流年匆匆而过,既然来世上一道,何不演绎一次真正的自我!
亲爱的同学,永远相信自己,挑战自我,主角,非你莫属! 自信一点儿,大胆一点儿,甘当主角,亮出自我,你就会收获多多,成就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