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年国庆留守儿童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的总结
关于今年国庆留守儿童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的总结 国庆长假,为了培养留守儿童与他们父母的感情,我校发起了为父母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的活动。
通过我们与家长的及时沟通,家长普遍反映他们的孩子比以前更加懂事了。比以往更勤快了,家里的大活小活抢着干。七年级(5)班的高飞翔同学,父母远在天津打工,平时他都是在学校租房学习,通过对他的感化教育,使得他的性格得到大大的改善,比以前更加努力学习了,成绩得到很大的提高。在这次学校倡导的活动中,他被父母接到天津去过国庆节,父母反映高飞翔在家里积极为父母干这干那,他们说以前的高飞翔不见了,现在是一个懂事爱劳动的孩子。像高飞翔同学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我们感动欣慰,学生的感化就是我们的进步。
这次发起的留守儿童为家庭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的活动,我们感到很成功,改善了留守儿童教育的被动性,提高了教育的效率。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一大批留守儿童的明天,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走下去,使留守儿童的教育走向正轨,努力为他们创建一片幸福和谐的新天地。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祖国的未来,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