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泪的鱼
同城QQ,男孩认识了女孩,照片发来,女孩清纯漂亮,男孩大胆提出约会:我们做朋友好吗?女孩推托了。也许感觉与印象的吸引,好奇心驱动,渐渐地,网上交流频繁,让彼此开始熟悉,男孩很会说话,又懂得关心女孩,很快女孩便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女孩暗暗许下一个愿:要是以后在这个城市有机会遇见,就做男孩的女朋友!也许,有些爱情缘份注定今生遇见,在一次学校聚会,女孩见到了男孩,才知道以前都是同一届的同学,只是,那时男孩没有关注到女孩。 愿成真,花颜开,女孩坐到男孩旁边,含羞地,亲切地在男孩耳边说“我们恋爱吧?”。男孩呆了几分钟后,激动不已地说:我期待已久,我是真的爱你!聚会完毕,一起回家,下雨的路上,男孩主动提出带女孩回家,一路上,前脸贴后背的温暖幸福,远远地,久久地,能听到久违且期盼已久的笑声,这个夜晚,贝多芬的钢琴曲是幸福的。原来,童话里的爱情是美丽的。
回到家,那边女孩来电话:“到家没?没淋湿吧?”男孩回答:“我摔了一跤,脚崴了,不过我却赚回了一个知心恋人。”“你还好吗?没事吧?我过去照顾你!”就这样男孩在床躺了一周,女孩照顾了一周,洗碗,做饭,拖地,给男孩换药。这一个星期,是男孩觉得最浪漫温暖的一周,一块钱的豆浆两个人一起喝,感觉也是甜蜜的。
原来,爱在身边,爱在关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就这样,幸福之门打开。
男孩家里很穷,女孩家里有钱,男孩想发展,女孩就拿了钱帮忙。男孩很努力,很忙,整天不见人,渐渐和女孩交流聊天少了,女孩还是会主动去找男孩,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一忙起来,男孩没空理会女孩,女孩有时呆坐就是一整天,呆呆地看着男孩忙绿的身影,不易察觉的有着一丝不舍。也许工作压力大,男孩脾气也开始变得暴躁,动不动对女孩大喊,女孩只是沉默不语,静静地,渐渐地,女孩来得少了。就在情人节那晚,男孩主动约见了女孩,送了女孩情人节礼物,女孩看后只是淡淡的说“以前和你一起,同饮一块钱的豆浆也是幸福的,如今,这钻石项链,怎么就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也许,爱情从来凌驾物质之上,它的神圣与魔力,靠的是两颗心的,真情。爱情有时可以永恒,有时却是那么的短暂,有时更是幸福着与悲哀同行。”“宝贝,我压力大,忽略了你的感受与存在,但!我心从不曾刻意留住什么,记住的!就是一辈子,而你!就是我的一辈子。”“没事,我能理解!我只想你好好的,一辈子记得我!”那晚,女孩抱着男孩好紧,好久,一味地注视着男孩和摸着他的脸,她说要把他的模样永远刻进心里。
男孩照样忙碌着,直到觉得过了一个月没和女孩联系,男孩才突然觉得身边少什么东西一样,没有熟悉甜蜜的声音,没有人在男孩旁边撒娇,没有了那个关心的声音。男孩想着拿起手机刚要打给女孩,
忽然一条短信传来:亲爱的,我们分手吧!没感觉了!保重!记得我爱过你!
最后,男孩的父母受不了儿子的日渐消瘦和颓废,主动跟女孩父母沟通,最终女孩父母道出缘由:女孩半年前查出了晚期癌症,为了不阻碍男孩子发展,她没有说出来,而且,她认为男孩前途无量,可以找到更好更幸福的爱情。所以,要求家里人别告诉男孩,从此消失的阵痛,能换回男孩一生的幸福,是值得的。女孩父母最后拿出一部手机说里面有女孩给男孩的留言。当男孩忐忑接过的,是女孩躺在病
床说的话“亲爱的,我曾经问你:海水为什么是咸的?你说:那是鱼的眼泪,融化到大海里面的缘故;我问:鱼不是没有眼泪的吗?你说:那是因为鱼在水里,我们都看不见它的泪滴。只是,鱼的眼晴落下的泪,永远是思念。亲爱的,请原谅我对你病情的隐瞒,你可以有很好的未来和幸福的爱情,因为,你是优秀的,我不能拖累你。我要走了,你别伤心!我们真的爱过,我会在天堂祝福你的,下辈子,我们再见。若爱我!就要为我好好保重你自己。”最后的画面定格,是女孩微笑的闭上了眼,只是,她的眼角留下了泪。
爱在线,爱在念,幸福!就是让自己爱的人自由,永远幸福的过。亲爱的,如果有一天你来到了我的身边,全世界都不理睬我的时候,只有你不可以不理我,不可以不见我,一辈子,我都会往天堂的方向念着你!爱着你!想着你!男孩,独守情人墓,手捧红玫瑰,呢喃着....祭奠着属于两个人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