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钱的看法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学技术的使用也十分频繁,在这些变化的同时,“钱”,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人们特对钱的看法却截然不同:有的人认为钱就是一切,金钱就是所有;而有的人认为钱只是身外之物,它只能满足物质的需求。为此,我特别对钱做了深一步得了解。
1. 钱是万能的
大多数的有钱人都会赞同此说法,他们认为有钱就有了一切,钱可以买吃的,喝的,穿的,戴的;钱可以买房,买车;钱可以买各种各样的珠宝首饰;只要有钱,就可以摆平一切的阻拦和困难。
2. 钱并非一切
还有的人认为钱并非是万能的,世间有许多的东西是无论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一年级时,老师就教我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简单的话就告诉我们,金钱买不到时间,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是金钱买不到的。比如:金钱可以买到药品,却买不到健康;金钱可以买到被子,却买不到温暖;金钱可以买到车票,却买不到团圆······这种种的东西,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
看了这些分析,你是否会对金钱的看法有所改变呢?要正确的对待金钱,不要像一些因为金钱而走上歧途的人们。要控制
好自己,是自己经得住诱惑,不要因为贪图一点的金钱利益,而听取一些小人的蛊惑。使自己不知不觉走上犯罪的道路。因为钱,有的人去赌博,去敲诈,可是到头来,赌博的人背负着累累的债务,卖房,卖地,最后无家可归;敲诈的人越做越上瘾,最后还是被警察抓了去,每天蹲监狱。甚至有的人去偷,去抢,都没有什么好下场。而这种种惨不忍睹的迹象,都是因为钱。有句歌词唱的好:“钱啊,你是杀人不见血得刀!”所以说,我们大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不使自己为了钱而迷失方向,冲昏了头脑,要时常提醒自己。对钱的看法不是每个人都一致,但至少我要却大家一句:钱乃身外之物要分清楚孰轻孰重。虽然钱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不可以大手大脚的乱花钱,一滴汗水一分钱,要合理利用钱财,把它用好用恰当,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因为钱而变得更美好,而不至于更糟糕。
请大家正确对待金钱!
如今,你对金钱的看法有何改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