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的作文500字
美,是一种内在心灵的高尚;而还有一种美,是容貌的美。容貌的美,是形象、衣着、打扮,心灵的美,是品德、高尚、是善良……两种不同的美都有不同的风格,但却不能融合
在一起,而真正的美,是心灵的美。
公交车上,一片人海,茫茫的人海让我看不到方向,我和外婆只能站在拥挤的人群中,就这样站着。而在我的扶手旁边,坐着一个面目狰狞的陌生男人,显得异常可怕。他长长的脸颊上那双凶恶而阴森的眼睛令我打起了寒战,只要他寒光一射,我不禁瑟瑟发抖。他的笑容也是那么的诡异、恐怖。
车上的气氛顿时变得阴森紧张起来。我的心也蹦到了嗓子眼,我沉默不语,等待着他凶相毕露。可等了漫长的一段时间,也不见这个可怕的男人有异常的举动。我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可这时,司机突然一个急刹车,发出尖锐刺耳的声响,车上猛地震动一下。我保持不住平衡,不由自主地要摔倒在地。在这时,时间静止了,一只柔软而温情的大手抓住了我的小手,用力把我扶了起来。我一看,不禁震惊了,那只富有情感的温暖的大手竟是那“可怕”的叔叔伸出来的,只见他笑着亲切地对我说:“这个位让给你坐吧。”他的笑容是那么和蔼、那么慈祥、那么温暖……我呆呆地望着他,心里不由一阵后悔。
我们不要一惯重视容貌的美,其实,心灵的美才是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