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认为怎样的人才是最美的呢?是认为人外表美才是最美的美。还是认为有知识的人才是最美的呢?而我自己却认为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
我认为一个人,就算是外表再美,没有一颗美丽的心灵。那这个人的外表就像是一件空皮囊,没有一点用处;一个人,就算有再多的知识,没有一颗美丽的心灵。那这个人的知识就像是一件装饰品,不但没有一点用,还反而会危害社会。
我自己认为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我看过一篇文章,那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个叫东施的人,她虽然长的很丑,但她却被知县称为赛西施,这是为什么呢?正是因为她的心灵十分的美,在一次一个小孩掉到大便池里去,别人都在旁边说着要去救,可就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下去救那个小孩。也就在这时,这个叫东施的人正好走过看到了,她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下去救人。把那个小孩救起来后,她自己已经浑身都是大便。她为什么会去救那个小孩呢?是因为她具有一颗美丽的心灵,知县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才会称她为赛西施,而且
世人都在赞美她。
其实,这种事迹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就像有一会,我和妈妈一起乘公交车去乡下玩。坐在我前面的是两个大姐姐。坐在里面的一位穿得很时髦,留着长长的波浪卷发。而另一位却恰然相反,穿着朴素的外衣,只留着长长的平发。车子开过了几个站后,上来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可全部的座位都以满了。就在这时,那位身着朴素的大姐姐马上起身,笑嘻嘻的把坐位让给了那位老人。而另一位穿得很时髦大姐姐却不屑一顾。这时我觉得这位大姐姐在朴素的衣服与普通的平发,以及那颗善良的心的完美组合下,就像一位善良的天使。
在历史上,那些长的漂亮的人又有几个被载入史册呢?无非就是四大美女和一些贵妃,可这些屈指可数,而且其中也有许多是因为心灵美的关系被载入史册。还有单单是因为心灵美的人被载入史册的人呢?却数也数不清!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人的一生是很漫长的,在这人生的漫长路途上,朋友请保有一颗美丽、善良的心灵吧,让它帮助你为世界做也些好事!人的外表美不一定是最美的,人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人外表的美,不一定代表一切。而相反的,人内心的美,却可以代表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