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生命。
青青的小草漫无天际,无穷无尽,一百棵,一千棵,一万棵、一亿棵?? 布满在充满绿色的草坪上。这绿色是哪里来的呢?哦!原来是小草用自己顽强的身躯把乏味 、单调的大地点缀得如此鲜活、如此美丽!草坪可以供人们休息,可以供人们乘凉,也可以供孩子们尽情地玩耍!每当你躺在小草上面,心里就会感到特别地舒服。
小草,你虽然弱小,但你永远那么坚强!你带给人们的,是惬意,是舒畅。我们要学习小草那种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的精神。今后,我们无论遇见什么困难,受到什么挫折,都要像小草那样勇敢坚强!我们更要像小草那样,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绿意。
大自然的启示
在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科学家们根据根据蜻蜓的翅膀发明了飞机,根据鸟的飞行发明了滑翔机,根据鲸鱼的外形发明了轮船??我想:科学家能够借助大自然的启示发明这么多东西,那么我们同样也可以发明某种东西。于是,我陷入了沉思??
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主要原因是:萤火虫的发光器是由发光细胞和荧光素等所组成。当氧气充足时,荧光素在发光细胞的激发下就可以与氧气产生化合反应,合成氧化荧光素。这个过程释放的能量便转化为荧光。
我们可以把这种荧光素移植到植物体上,让植物也象动物一样吸氧吐气,这样,即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又可以节约照明用电,还可以美化环境。真是一举三得!
壁虎为什么能在墙壁上自如地爬行呢?那是因为壁虎的脚掌上长有细毛,就是像钩子一样可以牢牢地抓住墙壁。我想要设计出一种像壁虎的脚掌那样的鞋,送给工人叔叔们。它的吸附力极强,即使是倒着刷墙、干活也不会摔下来。我还要在鞋上安两个按钮,按一下绿色的按钮,人就可以在墙上上下移动,按一下红色的按钮就可以轻松下来了,这样就确保了人身安全。
大自然的启示真多啊!
蜘蛛的启示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比如: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让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小草在冬天弯下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们从哪里摔倒的就要从哪里站起来。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间在我家洗手间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小蜘蛛。我惊恐万状,正准备把那只小蜘蛛踩死,只见它正在准备织网,我于心不忍,决定看看它是怎么织网的。只见那只小蜘蛛从嘴里慢慢地吐出一点白色的细丝来,然后从墙角这边爬到墙角那边,这样,第一根线就织好了。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织线的方法往下织,过了一会儿,一张完好的蜘蛛网就快完成了,我心里真替这只小蜘蛛高兴,这时小蜘蛛还在默默地努力着。眼看小蜘蛛就要完成了,淘气的风弟弟却跑来捣乱,它“呼”的一吹,蜘蛛网“绷”的一声就断了。
可怜的小蜘蛛只好又重新织网,它又按照刚才织网的方法一丝不苟地织起网来。这一张蜘蛛网和上一张一样刚织了不到一半,蜘蛛网又断了。就这样,蜘蛛网断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织完。
有些厌烦了,正准备走开,心里一想:人家小蜘蛛都没有烦,还在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怎么能烦呢?于是,我继续蹲在洗手间看蜘蛛是怎样织网的。最后,经过它一次又一次的艰辛努力,终于在最后一次织出了一张完好的蜘蛛网。看到这里,我被小蜘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懂得干什么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所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