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海中考满分作文: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因为小溪,江海才得以深远;因为蓝天,太阳才更加灿烂;而正因为有着甘居幕后工作着的人,才有了舞台上表演者的绚烂。
年末的十二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行人微笑的脸庞。班级中的新年班会马上就要举办了,我的心底暗暗期待着,希望能成为主持人中的一员。
作新年班会的主持,是我憧憬已久的一件事。漂亮的服装、优美的发音,还有观众的目光??已经主持过几次升旗仪式的我,想必可以入选吧。 想象着自己在台前主持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然而,消息传来,我是主持稿的撰稿者。“那主持人呢?”我几近焦急地问,但,我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心仿佛沉到了冰冷的海底,似乎已经看到别人在台上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我却只能在一旁,静静地、默默地欣赏。
思想间,目光瞟过了一件旗袍———那是我曾在文艺节演出时的服装,思绪不禁回到了从前。那一日登台演唱前,在后台等候。没想到,后台竟如此热闹。道具组、催场组、化妆组??大家都马不停蹄地忙碌着,虽然身处幕后,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美滋滋的笑容,仿佛自豪地说:“纵然自己只是一个幕后工作者,但能默默地为演出尽一份力,也一样快乐,一样值得骄傲。”
想到这里,我不禁释然了。我坐到书桌前,开始静静地构思。能写出一篇精彩的主持稿,难道不是一样令人骄傲吗?
甘居幕后、愿做陪衬,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更是一种精神。也许,当我坐在台下看着主持人念稿时,我一样会为自己是个幕后工作者而感到快乐。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2012南京中考满分作文:带一本书去旅行 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认为说得很有道理。当你拖着行李箱,上了火车,在驶入目的地的过程中,拿起一本书,认真地品读,喝上一口香茶;窗外凉爽的风袭来,茶香与书香完美地融入空气中。这一切是否美好?我想,总比在车上坐等几小时等待抵达目的地要有趣得多吧。
2010年的暑假,无意间在书店翻到了郭敬明等人所著的两本游记之一的《下一站神奈川》。语言虽然没有名家的优美,但朴实又略有些清新的文笔,加上美丽的插图,看上去很有意境的美感。
当你带着这本游记,乘着飞机前往日本并顺利抵达目的地时,你会感觉空气比中国的更清新,天空更为湛蓝,和中国所谓的“灰蒙蒙”迥然不同;棉花糖般的云彩漂浮在空中。漫步街道,地面比中国的干净,即使下了一场雨,也不会很脏,“倒是空气被冲刷出泥土翻新的气味”,散发着一股清香。巴掌大的、一层层的叶子,在雨水的洗礼下,绿的发亮。
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繁华自然是不用说的,来来往往的车辆行驶在大街上。但等不及就闯红灯的现象不多,很少见,而中国人却经常作这样的事情。毕竟日本是发达国家,看看他们历史悠久的文化,无论是大到去神社拜祭,还是小到去亲戚家拜访,还是有很多的礼仪。自然而然,他们也是很守规矩的。
而这本游记中,受作者们所“青睐”的,莫过于神奈川的海。青蓝色的天空几乎看不到一丝的云朵,站在沙滩边,享受着海洋冲上岸边“哗哗”的声音,灿烂温暖的阳光笼罩着你,也笼罩着整片大海,脚下金色的沙子,也发出耀眼的光芒。夹杂着丝丝清香的海风扑面而来,“退去的时候留给人满身的辛辣咸味”。掏出照相机,为这一海景留下美好的瞬间,偶尔翻看翻看,回想它给你的美好感觉,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轰隆隆”的飞机起飞声。旅行虽然结束,但旅行带给你的美好却永远不会消失,它留在你的心中,只是看你能否去回味回味。
曾无数次的询问自己,属于我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再前行的道路上迷茫了很久,偶然回首,找到了我的幸福——被爱的感觉。
——题记
在寻找幸福的道路上,经常弄得自己狼狈不堪,便有了放弃的想法,却在最后的关头,属于我的幸福飘然而至——幸福就是父母的关爱,朋友的祝福,老师的提醒。也许一开始它就在我身边,一直默默的陪伴着我,静静的守护着我。直到永远??
幸福就是父母的关爱。在家,经常忍受不了电脑的诱惑,在电脑前一坐便是几个小时。那段时间头一直痛得很厉害,父母为此总是担心不已。终于,在一天他们‘爆发’了,禁止我玩电脑。我可怜巴巴的望着他们,他们坚定的心开始动摇了,经过反复斟酌,决定了:让我只玩一个小时。每次到了时间点,们就会准时叫我离开电脑。如此,头再没因玩电脑引起过。
幸福就是朋友的祝福。在每次考试前,总会得到一些祝福。“加油,一定能成功!”“要认真啊”“趁铃还没有打响之前赶快再背一会儿吧”考试当中不免浮躁,但想起朋友的祝福与鼓励,心会莫名的安定下来。认真的做题,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检查着试卷,就是在最后一秒种也要临危不乱。
幸福就是老师的提醒。上课跑神时,老师总是会找尽各种不使你尴尬的方法提醒你,既照顾了你的面子,又维护了你的尊严。作业出错时,老是往往会留下一些温馨的痕迹,提醒你错在哪里?原因是什么。有时,老师也会严厉地批评我,但我不会伤心,因为我知道老师没有放弃我,这是一种特殊的关怀。
再前行的道路上,我找到了属于我的幸福——被爱的感觉。父母,朋友,老师都是我一生的幸福,我也要给他们带来幸福!
恬静的午后,坐在窗前,沏一杯暖茶,静静地浏览网页,或是倾听敲击键盘的那种轻脆的声音。然后累了,就赏一赏窗外的风景,看树叶轻轻摇摆,看鸟儿自由翱翔。任时间一点点轻擦,拂过心灵,温暖心头。
很早以前就蛮向往这种生活。
而如今,网络走进家中,终于让我的梦想有所实现。
有的时候现了下来,就喜欢去上网。网上的大量只是可以丰富我的生活,让我的时间有了充当的利用。
有的时候心情不好,就喜欢上网。到网上聊聊天,或是发表一篇日志,都会让我的心情变得安适起来。
网络是个很好的治愈师。若是心里受了委屈,或是有所不满,我都会上网去寻求安慰。有的时候会去浏览网页或是去看新闻。等到看完之后就会觉得心里舒坦了好多;有的时候会去听听音乐,写写文章,就此洗去心灵里那些污浊的内容。优扬的乐曲,就像静静流淌在心田里的溪水,轻过无声,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带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而那在屏幕上一个一个显示的黑色楷体,多一个,就像一阵清风微微拂过脸颊,渐渐抚平那轻皱起的眉头。网络就是如此神奇,可以令心灵得到静静的安息。
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而在网上我就可以寻找到我想要的那份最原始的恬静的自然。
在网上,我可以卸下一身沉重的伪装,任纯真与天性自由狂奔;在网上,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安详与快乐,任心灵自由放飞;在网上,我可以享受现实中不存在的片刻的虚幻,任想象力自由狂舞。
而所有的这些,都是得益于网络,才能让我的心灵可以栖息片刻。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的心灵会想断了线的纸鸢,在重力的作用下,越来越下沉,会越来越累,再没有飞上苍穹那一日。
曾几何时,我以为自己的心灵会像飘落的树叶一般,被埋入泥土,渐渐被覆盖上一层层落花及一片片落叶,然后就被埋藏地很深很深,再没有重见天日的那一刻。
而如今,我才发现,断了线的纸鸢在风的作用下依旧可以翱翔蓝天;埋得很深的落叶依旧可以在来年的新枝上重显光辉。
而网络,就是那风,是那新枝,是那让心灵安栖与自由分享的憩所。 感谢你,网络——我心灵的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