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失踪的森林王国》后深受打动,感触很深。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富饶的森林王国,那里鲜花四季开放,野果挂满枝头。森林王国有一条规矩:任何人不得乱砍树木。后来,老国王去世了,临终前再三嘱咐儿子:“森林是我们的守护神。不能改特别法律,否则各种妖魔鬼怪都回来危害我们。”但是新国王下了一道命令:“把树木全砍掉,建造新王国。”大臣们极力劝阻,但他却置若罔闻。苍天大树一排排倒下,高耸的大楼一幢幢立起来。动物们四处逃散,大树的变成了梁柱,门窗和家具。各种妖魔袭击而来,人们失声痛哭。百姓背井离乡,四处逃荒。国王深深叹了一口气,瘫倒在自己的宝座上。森林王国就这样消失了。
在这里我认识到任意砍伐树木是多么可怕的事,我们身边也有这些事情。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在我家楼下,有几个大哥哥,他们把我家楼下的得一棵小幼苗用铲子挖出来了,然后把它的树枝折下来打灌木丛,让上面的树叶落一地。又去花园中把绿油油的小草踩来踩去,还烧着了幼苗,烟熏得我们真不开眼,呛得我们无法呼吸。
有一天,小熊和熊爸爸吃完早饭扛着锯子去树。 小熊不让锯树,熊爸爸说:“你长大了,床变小了,爸爸需要木材做大床。”小熊认真地说:“你锯树做床,他锯树做家具,你一棵他一棵,树会被锯光的,我们的家园就会变的光凸凸的,以后我们住哪里呀?”
松鼠、喜鹊、采蘑菇的小兔听见了,大家唧唧喳喳的议论开了。松鼠说:“对呀,对呀,小熊说的对!”喜鹊说:“把树锯光了,这里没绿色了,我们的家园也没了。”小兔点点头也
说:“森林是我们的家,你们不能随便砍伐树木。”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熊爸爸,熊爸爸想了想说:“有道理,我们要保护好树木,我不锯树了,我们都应该保护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