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树木的作文800字
初春是植树的最好季节,上周六就是我国政府规定的植树节,学校没有组织大家进行植树活动,一是学校里能植树的地方都种上了,二是:校外的绿化有关部门和集体都有了种植规划,我们帮不上忙。那么植树节里,作为学生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那就是爱树!
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我校是常熟市绿色学校,校内的花草树木种类有70多种,绿化面积达19126平方米,给我们营造了一个优美、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校园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凝聚了校园种花工人的汗水与心血,来之不易,我们应好好的珍惜。
爱树还是一种传统,爱树的核心就是"种",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不年年种树?在我国,哪一个地区,哪一个城市,哪一个乡村,没有每年的绿色计划?从国家领导人到平民百姓,谁的一生中不种活好几棵树?植树节将成为我国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传统节日。在东欧,在法国巴黎有这样一个习俗:婴儿出生要栽一棵"理想树",上学时栽一棵"求知树",18岁时栽一棵"青春树",大学毕业栽一棵"成才树",结婚时栽一棵"同心树",一个人一生中平均栽活6棵树。这样,人人栽,年年栽,代代栽,栽出点点新绿,栽出片片生机,栽出不断扩大的生存空间,栽出无边无际的波涛汹涌的森林之海,那无所不在的森林,也将染绿一个
国家,一个民族,染绿它的历史,染绿它的风俗习惯。
爱树还是一种美德,一种情操,一种文化。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并不见得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因此,自觉、热情的创造、爱护绿色环境,来源于他对生命意义认识的升华,源于他公心,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心。试想一个极端自私自利,对社会,对人漠不关心的人,他会珍爱树木花草吗?
爱树木,爱花草,爱鸟兽是一种美德,孩子们从小就应受到这样的环保教育,这种绿色的教育,绿色的熏陶,会让我们每一位人的人性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