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树木的作文500字
记得植树节那天,是周末,我和往常一样,乘车去少年之家上课。我等了一会儿车,突然发现三四个背着书包的中学生,正朝车站走来,他们一边走,一边交头接耳地谈论着什么。这时,其中一个走到车站旁的大树那儿,不停地用手弄着树皮,还剥了几块下来;另一个在使劲摇长得低矮的树枝,最后又踢了大树一脚。
我环顾四周,人们竟然都无动于衷。当时我气愤极了,真想大骂他们一顿,像他们踢大树一样,狠狠地踹他们一脚,为大树“报仇”。可我是敢怒不敢言,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伤害树木。我心疼地扶摸着大树的“伤口”,为它的不幸感到悲哀。
望着伤痕累累的大树,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现在的人们这么不爱护树木,况且今天是植树节呢。大树也是有生命的呀!如果你是一棵树,你能容忍别人这样伤害你吗?树木的光合作用,可以净化空气,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工厂;树木还可以抵抗风沙、洪水,减少了许多自然灾害;许多木制品也都是以树作为原料。树木是人类亲密无间的朋友。想象一下,人类
继续砍伐树木,未来的家园会是什么样子?眼前找不到绿色,空气混浊,无数天灾人祸争先恐后地涌来,到处死气沉沉,没有一点生机。那是一种怎么样的情景啊!保护树木,多多植树吧,这一定也是每一棵树的心声。
让我们一起争当护林木小卫士,把我们的家园——这个依山傍水的花园城市常熟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