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树木人人有责作文400字
现在人们爱护树木的意识越来越差,乱折花木的人也越来越多。最近,就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更加要强烈呼吁人们爱护树木了。
一天,我和两个同学一起放学回家。当我们经过明楼北区时,突然,一阵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原来是河边的桃花开了,桃花姑娘绽放着笑脸,它的花香让人忘记了忧愁。这美丽的桃花引来了我两个同学的赞叹。就在我细细的感受花香时,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打破了我的思路。我向四周看了看,是两个小女孩在摘花,她们把一大遍的桃花摘下来用手把花瓣几片几片摘下来洒在河面上,有时还直接打在栏杆上,把花瓣打下了。我很快明白:那两个小女孩是想表演“仙女散花”让自己看到壮观场面,以此取乐。
我很为那些花儿们感到惋惜,还没有听到人们的称赞就被人们搞得四分五裂了,它们只能顺着水漂走了。同时,我也为这两个小女孩感到愤怒。它们为了自己的一时取乐而破坏花木,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让谁都不能容忍。
我在此想对那些不爱护花木的人说:“爱护树木,人人有责。让那些不爱护树木的行为从此消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