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街小学四年级二班 王衍函瑞
今天星期六,我和妈妈回到了我外婆家。我在村子里东走走西逛逛,我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小院儿,真是奇了怪了,以前都没有这个小院,怎么今天就有了呢?
这个小院可漂亮了。里面有腊梅树,树上开满了腊梅花,风儿一吹,送来阵阵清香。它们有的是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完全开放了。它们有的像在说悄悄话,有的像在跳舞,还有的像在捉迷藏。
院子里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有时候,树上的小叶子从大树妈妈的怀抱里落到这条小溪里,像一只只小船顺水漂流。溪边有高大的苹果树、梨树和竹子,有比我高一点的枇杷树,有四季常绿的杨梅树,还有叫不出名的小花。“冬天都这样美,那么春天来了,百花争艳,那不就更美了吗?
我伴着流水声向里面走,来到一片菜地,那里种着蔬菜,有绿绿的葱,长长的白菜,大大的卷心菜,还有白白的萝卜??看着眼前的美景,让我想起了一句诗:“茅檐常扫净无苔,花木成畦手自栽。”我在心里默默地背着这首奇丽的诗句。微风吹来树上的腊梅花纷纷落了下来,像下了一场花瓣雨,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抓到一朵花,我低头看看地上的腊梅花,觉得自己像个傻子,明明地面上就有花,我还要费那么大的劲儿去抓落下来的花。于是我就蹲下身子捡花,我打算把这些腊梅花拿回去洗干净泡水喝,到时候杯子里面,就有花香。你闻
一闻就有香味,再喝一口茶,那该是多么享受啊。就在我捡花的过程中,有人在喊:“王衍函瑞出来了。”哦,原来是我老妈叫我回家吃饭了呀,那我就不和你说了,拜拜!
我一定会记得这个美丽的小院儿的。